果青短篇小說集:輕小說之魅力

2023/07/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

青春群像劇的頂端,相信只要有接觸ACG多少都聽過這部作品,我當初是看了動畫,因為喜歡比企谷這個角色而買了原作小說,沒想到果青就這樣陪我度過了我的青春時光,到現在依舊沒有其他輕小說能超越果青在我心中的地位。

最近把果青四本的短篇集看完了,雖然早在很久以前就購入,本傳也早在三年前完結,我卻一直擱置著沒看,不捨在侍奉社的時光結束,但八幡最後也走到了故事的盡頭,我想也差不多該補完這部作品了。

四本的封面設計也很美

四本的封面設計也很美


短篇小說集

這四本短篇小說集是集結許多有名作家及繪師的短篇作品集合,原作渡航也會壓軸獻上新的短篇,主題大部分是描寫本傳以外的小故事,以結論來說,我十分喜歡這次的企劃,其實算是我意料之外,我原本並不抱太多期待,自己沒有很愛這種多方合作的企劃,但是有不少篇故事都能看出作家們對果青這部作品與角色的喜愛,就像我也是常常想著,如果他們發生了這樣的事會有多有趣呢,而讀到有些難以在本傳出現卻有趣無比的故事真的十分享受,我想喜歡果青的讀者們也都很開心吧。

雖然有幾篇文章並不對我的胃口,想說:「這個角色不會這樣講話吧?」,不過我想大概就是每個人有不同的詮釋吧,這也是同人二次創作的另一種妙趣,不過也有很多出色的篇章,我非常喜愛裕時悠示、丸戶史明、白鳥士郎寫的故事,尤其最愛丸戶寫的那篇,雖然只是兩個醉漢互噴垃圾話,但整篇故事看的十分痛快,他們原本就是我喜歡的作家,看到這些充滿對角色的愛的故事,能體會同為果青讀者的心情讓我很榮幸。

而渡航親筆寫的短篇則是一如既往的精采,甚至有時覺得根本是為了這一小篇外傳而買,或許因為這是短篇,渡航好像脫下限制器自由的發揮,侍奉社的互動依舊令人憐愛又幽默好笑,甚至還有一直在幕後的新角色登場,這四篇故事都讓我這個腦粉看得心滿意足,回味無窮。

另外石川博品寫的那篇我特別想談,我想大概是四本書中最獨樹一格,這篇故事是以果青讀者的視角編出的虛構故事,時間線也跟著實際出版時間發展,好像帶著我再次回顧那段剛讀果青的時光,一開始我還不知做何感想,想著跳躍太多了吧,而且也並不欣賞這篇故事的主角,但後來想想我還是很感謝他把這篇故事寫出來,極為特殊的二創方向,也賜予我全新的視角,觀察身為讀者的自己。


輕小說之魅力

我想像是這種企劃就是我喜歡輕小說的原因,儘管我也知道市場上有不少濫竽充數的作品,但我還是無法討厭輕小說這個載體,如同本次同人計劃,角色們各自活在大家的腦海中,靠著想像力迸出許多有趣的故事,因為限制不多,能發揮的越多,每個人都能想像在本傳的世界外,角色們發生了什麼其他事情,甚至有 if 線,給予了角色其他選擇,好像在告訴我們故事不會結束,有著無限的故事等著我們挖掘。

2會員
10內容數
喜愛ACG、文學、電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