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心欲絕的「情書」:〈浪打在你身上〉

2018/06/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浪打在你身上〉
 
 
看到花,你拾起
看到岸,你靠近
看到光,你要婉惜
看到黑,你要知足
 
海聲膨脹
夜晚,車廂放著一瓶五八高粱和保力達
駛過峽灣,靠近死
涯那麼美你捨不得避開
彎腰,撿拾海螺
聆聽穴居者的囈語
 
喝得酩酊後
你問潮濕的花你還好嗎
你問無期的海你不痛嗎
用胴體持續衝撞
大陸,愚蠢鯨魚沒什麼兩樣
 
但你不知
浪花不改安穩沉眠在搖籃
海每天皆有它的終日
隔日輾轉重生
只有你醒在同一張發黴生斑的鋪塌
假裝已經死過
相信沒有活過
 
「你想碰到海水」
「就去海邊」
「浪打在你身上」
「就走了」
但你不知
走得是海還是滔滔浪花
走得是你還是釉綠酒瓶
你拿藍山伯朗套一組小米酒潤喉
額上繫著解散樂團的頭巾
 
原本的篤定
你會騎車追捕逃跑的浪花
它們不曾碎過
碎的是更裡面
你的核心
 
隔天家裡,你卻又只能痛醒
收拾喝乾的鋁罐
被人親吻過的菸頭
體味逸散的襖
 
《傷心欲絕》是一個台北的獨立樂團,因為名字太酷了,忍不住愛上,還有他們的歌。
 
這個企劃的發想,是來自潘柏霖的(人工擁抱)還有何貞儀的(匿名遺書),昨天在中壢的一家小店「地下伏流」玩著桌遊、聽搖滾,還有讀一讀蕭詒徽的《蘇菲旋轉》。
 
每一則故事都好吸引人。
明明那麼悲傷、暈眩。
為什麼我讀起來卻像是童話故事。
好像毒品一樣。
 
隔天,我決定建立這個表單,一方面是希望跟各位互動,另一方面是希望我的作品夠更切實地跟讀者連結,產生情感上的抒發、排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宋柏穎
    宋柏穎
    「如果我的手是為了寫作而誕生 那我的腳就是為了跳舞而創造」 一位患有憂鬱症的詩人 喜歡寫作、喜歡下雨,討厭正面的事,擁抱負能量 沒有什麼理想也沒有未來,大概只祈禱早點解脫 文字創作者,但最近愛上寫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