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心呢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將自己沉入水中
任你拋出的字留在水面浮沉
縱使它們可能是一顆顆流星
仍無法打破薄透的冰層
我 不許願了。

把自己縮進浴缸裡
看著你施放的煙花在眼前清晰
朵朵深刻像烙印在我手心
若知道最終仍是握不住的
不如一直濕濕冷冷就好了

固執地讓自己浸泡在海裡
拒絕快樂來自於你
我想起自己曾拼命掀起浪花願捲你入懷
想起如今是上不了岸的
我們還是算了吧

20.02.21 00:26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4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懸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多想落入你的水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潛意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到森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黑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在哪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登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開講讀者投稿】:何玟珒〈傷心大樓〉 投稿人:何玟珒 有一間佇咧舊大樓內底的套房,我看了真佮意。大樓的位置交通利便,套房的空間開闊,一樓閣有管理員佮電梯。傷重要的是,伊的價數是我會當負擔的程度。我好奇這間套房的價數遮爾仔俗,哪會猶未租予別人?
    avatar
    開講 khai-káng 編輯群
    2021-09-05
    〈上帝靠近傷心的人:憐憫的你〉 上帝仍在瘟疫時愛我,在二月時我參加了臉書新社團的辛格式的文類撰寫,三月增文專欄時,只因為修搞原先二月時的貼文原文的文字投志專欄底下的留言就被檢舉封鎖。他們並未等我退出就把我除名,而只因說明說:版規嚴格,有說可在貼圓練習時貼文的帖,並沒有說不能修正文字。被以莫須有的嚴格版規理由除名,完全看不見「閱讀不
    avatar
    小熊
    2020-04-30
    〈傷心的話,要慢慢說〉  〈傷心的話,要慢慢說〉 近況溺水的腳踝 裹鹹的海風是你的步履 我們的溫柔 午後並沒有雷陣雨 交叉比對了溫度 是不會踩納誰的海岸,誰的 斷崖 把前回種下的脈絡 埋成一座無人問津的城 城裡無人,城裡有河 破碎的慚愧拼湊成星座 永日恆掛在你的星系 海邊曾經也有難以求死的人 我們在海邊奢望 把荒唐的
    Thumbnail
    avatar
    宋柏穎
    2019-09-14
    〈持續三年的暈眩〉 傷心欲絕 〈持續三年的暈眩〉 傷心欲絕     我們擅長無異的擔憂 晴色,黑燼在空 男人手上不含糖的咖啡 因子正在發酵   工地的廚餘 漸漸變質,酣睡的工人 鷹架傾倒在脊 失去拇指黝黑手掌 曾和鋸齒有過一段激......
    Thumbnail
    avatar
    宋柏穎
    2018-11-12
    傷心欲絕的「情書」: 〈秘密基地〉  〈秘密基地〉   樹幹上刻下比掌紋還脆弱 的誓言 十年之間從不過問 彼此的名字   / 多想當你的海 用唇 拍打你比任何斷崖陡峭 難近的臉頰   / 曾經我的心底 住著一匹獨角獸......
    Thumbnail
    avatar
    宋柏穎
    2018-06-25
    傷心欲絕的「情書」: 〈候鳥〉     〈候鳥〉    沒有誰的允許 雪還是下了  
    Thumbnail
    avatar
    宋柏穎
    2018-06-20
    傷心欲絕的「情書」:〈浪打在你身上〉  〈浪打在你身上〉     看到花,你拾起 看到岸,你靠近 看到光,你要婉惜 看到黑,你要知足   海聲膨脹 夜晚,車廂放著一瓶五八高粱和保力達 駛過峽灣,靠近死 涯那麼美你捨不得避開 彎腰,
    Thumbnail
    avatar
    宋柏穎
    2018-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