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在背上的思念

2018/06/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夜裡的一個翻身,自然清醒,我的白色大狗腳指甲輕觸地板伴著「喀哒」腳步聲,從房間門口走到我的床前。伸手摸摸他的頭,他低頭旋轉身軀,很快就在床邊窩成一團入睡。凌晨三點,房間渲染街角路燈朦朧微光,當我準備再入睡時,一隻從微弱光線中飄忽出現的黑色小昆蟲上下飛舞,巧妙降落在我的右側肩膀上,然後停止不動。我望著奇怪的黑色小蟲,想起今日下午的畫畫課,在即將結束時,一位學生拿出手機裡的照片,讓我看她的貓。
是一位面容蒼白,課程中安靜不說話,在畫紙上用了許多綠色和藍色的女學生。她流著眼淚對我說,和她一起生活十四年的貓在去年冬天去世了,自從失去了貓,她覺得自己每天都生活在無邊際的憂鬱,她很想念她的貓。她說:「老師,我想把我的貓畫出來…」聽著她緩緩地訴說關於貓,我的心裡也回到幾年前自己失去心愛的狗的那段悲傷,正當我的情緒也陷入眼前這位女學生的悲傷的同時,聽見「老師,我想把我的貓畫出來…」這句話,我睜大了雙眼看著眼前所見的景象…
多年前我心愛的狗,剛去世的某段日子,我每天都對著空氣喊著他的名字,希望他能出現,像還活著的時候一樣「喊他的名字,他就快樂的奔跑過來。」我這樣失魂的過了很多日子。後來,突然巧遇一位看得見無形世界的朋友,他和我說:「在路上行走的人,很多人的身後都跟著很巨大的黑影。」我好奇地問他:「我身後有跟著黑影嗎?還是有跟著一隻很漂亮的黃金獵犬?」朋友笑著和我說:「你的身邊,甚麼也沒有…」
我從來都不知道,在多年後,我也能見到別人身後的黑影。
在聽見女學生和我說「老師,我想把我的貓畫出來…」這句話,就像變魔術的咒語一樣,我瞬間見到「女學生的貓,優雅地坐立在她右側的肩頭上,尾巴還不時的拍打…」
女學生逕自訴說完她的難過和想念,流下一堆眼淚和她和貓的故事之後,有禮貌的向我道謝就離開教室了。我看著她和背上的貓漸漸遠離,快消失在我眼前時,耳邊傳來一陣低沉的貓叫聲。
凌晨三點,我用手指頭輕輕捏起停在右側肩頭的不知名黑色小蟲,走到窗台打開窗戶將小蟲拋出,心裡默默祝福所有的想念都能有放下的一天。走回床邊,我的白色大狗抬起頭來用疑惑的眼神望著我,我摸摸他的頭說:「沒事、沒事,趕快睡覺吧!」然後我們兩個,一夜好眠。
Sera Lee
Sera Lee
我是sera 《你,會長大嗎?》圖文書創作者。 我會在SOSreader繼續發佈魔幻寫實的日常 (鬼) 故事,歡迎和我一起想像無形的溫暖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