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了,親愛的街貓

2024/02/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微涼的傍晚,結束了一個不甚愉快的聚餐後,搭乘Uber返家。

司機錯過了下車地址約幾公尺後停下,我從錢包中撈出70埃鎊遞給司機,打開車門,右腳先踏下車,餘光注意到緊貼著鞋尖的正前方,是個背對著我、躺在地上的灰色貓咪。

我認出那是小灰,他背對著我、平躺在地上,灰色蓬鬆的毛髮,看起來像絨毛娃娃──靜靜地,沒有生氣。

沒有明顯的外傷,而我沒有勇氣走到他正面查看。我在原地停留了近一分鐘,屏氣看著他的身軀,確認他是否還有呼吸、只是選了一個奇怪的位置睡覺。

沒有,沒有呼吸。

隔天他依舊還在原位,經過他時已可隱約聞到腐敗的氣息。

兩天後,附近的商家將他的身體處理掉了。

小灰離開這個世界後,原本幾乎天天報到的三花貓──小屁──也失蹤了。

(註:小灰與小屁的故事,可閱讀巴拉卡街的三花貓:每天陪我爬樓梯的埃及小貓咪)


那時她剛生完小孩,卸貨後還有回來我們這棟公寓報到,陪我們走樓梯、吃一碗鮪魚或一片Kiri起司。

原本她就會失蹤幾天再回來,然而一個星期後依舊不見她的身影。

我們把冰箱裡買給她的Kiri起司配吐司吃掉了。

之後的一陣子,我們上樓前、經過附近的商店時,都還會四下張望,盼望會看到她。

過了兩個月,Med問我是否還要留著小屁專用的紅陶碗。那個紅陶碗是附近點心店販售的Umm Ali的容器,那是一個上寬下窄的陶碗,很適合貓咪使用。

最終我們將那個碗丟掉了。

小屁在樓梯上的回眸

小屁在樓梯上的回眸


一日在陽台上,我遠遠地看到一個與小屁極其相似的身影正在過馬路。

我緊盯著她,看著她過了馬路、往遠處走去,最終鑽到車底下失去蹤影。

距離太遠了,我無法確認她究竟是否為小屁,又或者我希望她是小屁,只是她換了地盤、不再來我們這邊活動。

我紅了眼眶,發覺內心深處,因為失去與那隻三花貓的緣分而難過。

去年的齋戒月,我剛從機場抵達目前住所時,見到這兩隻貓咪,我湊過去想拍照,他們立刻熱情的湊上來喵喵喵的叫,好不可愛。

現在開門時,仍幻想門後依舊有一隻三花貓,等著她的鮪魚點心。


再見了,小屁,不再見。

抵達開羅第一天與兩隻貓初遇

抵達開羅第一天與兩隻貓初遇



65會員
42內容數
誠摯地邀請您一起來認識這個混亂但可愛、充滿生命力的國度—埃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