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困難〉
 
 
開窗很困難
原本的懸浮粒子已安於房內
能進來的是什麼
是雨

抑或累世的塵埃
 
書擺放太滿
傾倒,一片狼藉
撿拾一本一本像落葉
泛黃受潮
每本書都在哭泣
讀完一本詩集是極其艱難
 
點火
燒罄,尋找火柴
劃破黑暗
空氣,薄霧
火柴受潮安息
點燃一根菸很困難
 
凝視桌上腐爛的蘋果
另一面啃咬一口
房內沒有完整的
悲傷的人
發軟的紙
手捲菸缺乏濾嘴
要成為完整的一個人,很困難
 
困難到我放棄了
寫一半的詩
杯麵糜爛腫脹
陽台有一隻獨眼的老貓
要生存很難
就眷養吧
 
很抱歉我不是完整的
出門很難
於是放棄步行
愛人很難
於是我掏出心
 
他從來沒有再長回來
這太困難了
我知道
 
 
IG:cindurellapoppin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ySweetHelen/

鏡文學: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959
(目前最新的書籍是《我不應該詢問妳過於悲傷的問題》)

EP艾比索:https://episode.cc/about/dk201joker

SOS寫作:https://sosreader.com/n/user/@MySweetHelen?page=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181內容數
    好痛、好痛,為什會這麼痛。 為什麼我咬了妳,用同樣的齒痕。 為什麼明明就是我傷害了妳。 痛的卻是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宋柏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西伯利亞症候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簡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北寓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避難所的保障〉 救贖的日子已經不多 災禍是 懲罰 犯罪的結果 災禍是 警告 不要 再作惡 災禍是 助人悔改 的成果 求主同在 保護我們 剛強壯膽 入它帳篷 避難所 是你真正建造 從金石直到永遠 用釘痕手擁抱我們入你港灣 避風雪
    avatar
    小熊
    2021-07-28
    相信我,〈最難的是相遇〉-寫於2020/10/04     Hi there,今天想介紹最近由吳青峰重新翻唱的一首歌〈最難的是相遇〉,這首原唱是情歌天后許茹芸的歌,當初就是青峰做的曲,原本有點擔心青峰的翻唱會不會讓我跳脫不出許茹芸的影子,但後來事實證明,昨天剛拿下金曲獎歌王寶座的吳青峰真的沒在開玩笑,無論是唱功還是歌曲的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1-07-10
    一篇故事一闕詞|遇酒且呵呵,敬匆匆人生中的再次相逢|韋莊〈菩薩蠻〉X青峰〈最難的是相遇〉歡樂的當下,懼怕人散心空。重逢的到來,擔憂別愁銷魂。漫漫人生,滾滾紅塵。相遇不易,更是難得。 在泰國與緬甸的邊境,山巒波濤洶湧,放眼望去滿山滿谷枯黃的草。沿著斜坡,一棟又一棟房子蜿蜒朝著山上而去,每轉一個彎,
    Thumbnail
    avatar
    KC
    2021-04-05
    〈婚姻的難,請勿親身經歷〉 從戀情到婚姻已很難,要再從婚姻到偕老更難。其實有時候不是不願意偕老,而是像我的外公先行走伊布去另一個時空,外婆由我們繼續陪伴,他們的婚姻是模範但卻不能依同偕老。再如:「我ㄧ個基督姊妹提到他的父母都是基督徒也會為了前吵架」但「俗諺說:『不吵不架,不像夫妻』又有人告訴我:『一個姊妹媽媽說:『能炒還好是因
    avatar
    小熊
    2021-04-03
    ◣執筆 03 孤寂‧執筆‧生命藝術──從張愛玲〈天才夢〉談藝術家視閾及生命困局 (一)前言   時代闃闇,頻仍的戰火中,並未將所有人拖入絕望,其從筆尖看到纖毫的光,執筆起草著自己的鎏金歲月。張愛玲,原名張煐,以英文名Eileen譯音後易名愛玲。民國初年出生,為海派作家的代表,擅長創作散文及小說,著有多部膾炙人口的作品。其於1938年發表〈天才夢〉,這一篇短篇散文以自敘的口吻,
    Thumbnail
    avatar
    字覺Jikaku〡文藝解剖社
    2021-01-23
    假裝是詩 〈不難〉如果問你不管什麼 / 你都說 好喔 。 好喔 好喔 / 其實美好 不難呦
    Thumbnail
    avatar
    APOW
    2019-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