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寓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北寓言〉
 
 
第一天離開
人群使我目盲
透過牆上人聲學習徘徊
被光影揶揄
 
第二天
漸漸習慣
分辨紅綠藍三原色
手機決定人生
手扶梯靠右
左邊是給有錢人走的
 
第三天
我突然想到我的同伴還被困在洞穴
回洞穴找到同伴
告訴他們台北真的很先進
連呼吸都真實
就被殺死了
 
沒有然後了
 
 
IG:cindurellapoppin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ySweetHelen/

鏡文學: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959
(目前最新的書籍是《我不應該詢問妳過於悲傷的問題》)

EP艾比索:https://episode.cc/about/dk201joker

SOS寫作:https://sosreader.com/n/user/@MySweetHelen?page=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181內容數
    好痛、好痛,為什會這麼痛。 為什麼我咬了妳,用同樣的齒痕。 為什麼明明就是我傷害了妳。 痛的卻是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宋柏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蒙馬特的遺書 :〈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蒙馬特的遺書 : 〈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西伯利亞症候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簡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以海洋意象描寫臺北都市|李家棟〈假如這裡是海〉臺北文學獎現代詩「浪潮轉動一次,便製造無數的私語 海水裡浮現清晰的狼煙,交換慾望的旗語」──李家棟〈假如這裡是海〉
    Thumbnail
    avatar
    木凱 Mukai
    2021-05-12
    描寫臺北租屋的經驗|張瑋豪〈七坪〉臺北文學獎現代詩「你在房外時像千層蛋糕 的剖面,你說討厭 討厭這樣平整而密集而甜 討厭這樣招來蟲蟻鑽進你七坪的曠野」──張瑋豪〈七坪〉
    Thumbnail
    avatar
    木凱 Mukai
    2021-05-10
    台北已經下了一個月的雨:〈詩雨〉 喜歡寫詩,不那麼喜歡下大雨的潮詩。以下來看看我的下雨詩。 〈雨刷〉 用雙手揮別陰雨情緒 擦亮滿是珍珠的眼 看盡上帝的溫柔與愛 沒有雨,不會有雨刷的出現 發明解救車鏡的黑 看輕星空的絢麗 上帝依然供給水泉 活水充滿地球村 〈雨鞋〉 雨滴答下著 牽引你到我面前 邂逅你的溫柔 行在泥濘 沒有你
    avatar
    小熊
    2021-01-18
    〈早安台北 觀後感〉 由林鳳嬌等人演的「早安台北」是很直得推薦給讀者觀賞的電影。 我印象中深刻的歌曲有:片快結束時的插曲,由葉先生唱的「吾愛吾友」;片頭要為葉先生錄音的「百靈電話機」由葉先生是唱;「讓我多睡一會」被蘇棋家了「星期天」;「早安台北」電台播放的「你的影子」。劇情,網路資料沒寫完,只是大易,從電影中可以學到
    avatar
    小熊
    2020-11-13
    詩〈不像臺北的雲在臺北〉新海誠的天空,是由奔流的線條構成 雲的盡頭沒有飛機沒有高塔 只剩軌道的空隆汽鏘 ……
    avatar
    潤島 青
    2018-09-16
    〈島嶼行旅〉台北萬華_ 艋岬 起了大早,準備踏上一趟「艋舺古今漫步之旅」,萬華舊稱「艋舺」,我還記得小時候總會牽著阿嬤的手到龍山寺拜拜,被她騙著喝蛇肉湯(口感真的很像雞肉),但卻從未好好地細看這個鄉鎮、了解它的興衰。
    Thumbnail
    avatar
    ANT MA
    2018-03-16
    〈島嶼行旅〉台北雙連_ 文萌樓 位於臺北市大同區歸綏街,曾是公娼館聚集的地方,建築獨具特色,巷弄間有傳統產業及樸實的小攤位,漫步在被藤蔓攀爬的紅磚建築道,斑駁的牆面與騎樓上生鏽成不同顏色的鐵欄杆......
    Thumbnail
    avatar
    ANT MA
    2018-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