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頭兩個大

2018/07/06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小說創作
Danny正坐在一間套房裡,手裡拿著一把槍。他全身被汗水浸透,還搞不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只覺得自己背脊發涼,手一直在顫抖…,不曉得究竟是出於緊張?還是剛剛下肚的那杯毒酒開始發作?
眼前的景象是他這輩子從來沒有想像過的畫面,兩個面容姣好的女子正以歪斜的坐姿坐在他正前方,兩人腰部相連,是一對連體雙胞胎。而此時,女子們同時開口問:「Danny,你決定好了嗎?是我還是她?我們之中總有一個要死。」Danny手心濕潤,槍幾乎要從自己的掌心滑落,不論是誰?他實在無法決定要朝哪一個開槍。
空氣中瀰漫著一股詭譎的氣氛,四周安靜得只聽得見時鐘滴滴答答的聲音…。Danny忍不住回想,自己到底怎麼走進這局的?
 
五個小時前。Danny刷開他的Tinder,正在瀏覽著各色各樣的妹。週五的下午,晚上還沒有任何的局,超過三個月沒有做愛的他,體內的慾望正興致勃勃,想要尋找一點短暫的刺激與歡愉。
突然,訊息通知聲響起,一個笑臉的表情符號出現,伴隨著一張美麗的臉孔映入他的眼簾。「Lisa & Louise」這是女子的帳號,Danny默默挑起了眉毛?心想明明是一個人的照片,為什麼名稱是兩個人的名字?該不會是什麼口味特殊的怪咖吧?好奇點開簡介,裡面寫著:「兩個人的靈魂,困在同一個身軀裡,渴望幸福的同時,卻發現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一次徹徹底底的解放。如果你也是那個人,讓我們一起前往天堂。」Danny哈哈大笑,沒想到這年頭女人比男人更直接,這分明就是約砲的文章嘛,下面只差再加個「歡迎加賴,帳號XXXX」,或是「台北優質茶外送」就是一則傳播妹的廣告文了。
不過,在這種精蟲衝腦的時刻,Danny哥最需要的就是這種淫蕩大膽的女人。二話不說,Danny立刻回了訊息,殊不知「Lisa & Louise」的回答更是令Danny驚喜,對方直接問Danny接不接受3P?並且約在女生住處見面。
色慾當頭的Danny立刻梳洗打扮出門,然而,騎著摩托車高興赴約的他,卻絲毫沒想到自己正一步步走向蜘蛛洞…。
四個小時前,Danny帶著從附近7-11買的紅酒來到「Lisa & Louise」的住處。Danny按下電鈴,年輕女子的聲音招呼著他上樓。Danny爬上樓梯,那是一間舊公寓,把手還是紅色塑膠皮的那種。樓梯間很灰暗,而兩個女生又住在四樓,但Danny卻不討厭這種爬樓梯的感覺,他反而覺得刺激,隨著一階又一階的樓梯,他感覺體內那股慾望更加猖狂。
終於到了四樓,門半開著,他按耐著性子進入室內,一個溫柔甜美的聲音從裡面房間傳出來,「Hello~」。他向來喜歡充滿神秘感的女人,尤其是漂亮的女人。當Danny看到Lisa從房間後探出頭來時,他更加地血脈噴張,Lisa俏麗的短髮,白皙的長腿,讓他立刻撲上前去。但Lisa突然用門擋住Danny,嬌嗔地要他先喝下手中的紅酒,並且說「別那麼急嘛,你難道不想看看Louise嘛?」
Danny覺得一陣口乾舌燥,順手拿起了酒杯,喝了一大口的紅酒。他看到了另一個女子躲在Lisa身後,羞怯的模樣看來,她應該就是Louise。Danny像是看著獵物一樣盯著Louise,並且用力地將門推開。然而,門推開之後,Danny發現原來Louise並不是害羞才躲在後面,而是因為兩人就是連體嬰,不想在一起、卻又分不開的連體嬰雙胞胎。Danny瞬間冷卻,正想要找藉口開溜之際,卻覺得一陣暈眩,然後接下來他就不省人事了。
「碰」Danny倒地之後,Lisa和Louise分別捉著Danny的腳,將他拖進房間內,並把門鎖鎖上。兩女一向如此,Lisa負責策畫、Louise則負責執行,而這次在Tinder上面釣人也是Lisa的主意。
「左邊,跟你說了是左邊,你一直把他的腳拖往右邊是怎樣?要現在就把他五馬分屍了嗎?」Lisa累積了許久的憤怒,對著Louise狂吼著,但Louise只是低頭,低著頭不發一語
「說話啊?到底聽到了沒有?你就是這樣,就是裝著一副楚楚可憐的樣子,什麼都不用做就會有人喜歡你、同情你。我真的覺得跟你一起當雙胞胎很衰,雙胞胎也就算了,偏偏我們還是連體嬰。」
「我又不願意…」
「從小就是這樣,到哪裡都得跟妳綁在一起,我明明可以念北一女、念台大,卻因為妳這個豬腦袋所以哪裡都去不了,只能在家跟著妳自學。買衣服的時候也是,我喜歡的衣服通通都不能穿,只能穿訂做的;我想睡覺的時候妳偏偏又要追劇,我想要減肥妳又不配合!偏偏妳狀況不好又都會影響到我,然後明明做錯事、不努力的人是妳,但爸媽又老是偏袒妳,叫我讓妳!妳現在還有臉在那裏跟我說"我又不願意…"我告訴妳,我才不願意,我才是那個倒楣鬼!」
Lisa一邊拖著Danny的右腳,一邊顧著吵架,一下子沒注意用力撞到門欄,但Lisa和Louise同時發出慘叫聲。
「妳看,這就是我說的。」
「我才是那個沒撞到卻覺得痛的人好嗎…」
Louise有點委屈地摀著頭看著Lisa,卻又因為害怕Lisa而瞬間閉嘴
「我知道我很沒用,可是我真的沒辦法,我、我我…我也不想拖累妳,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會把事情弄糟,偏偏、偏偏…我們又不能動手術分開。」
Lisa用力地嘆了一口氣,方才的怒火稍稍平息了一點。
「錯不在妳,我知道。」
「可是、可是Lisa…我真的希望妳能好一點,我希望我能做點什麼?即便只有一點點也好。所以、所以我…」
「別說了,都過去了。」
「我真的做錯了嘛?」
「錯的是他們啊?妳沒錯,是他們不應該把我們生下來,是他們不負責任才害我們兩個都這麼痛苦…。」
Louise嗚咽哭泣,然後漸漸地轉為嚎啕大哭。
「別哭了,是人都會死的。而且大家都以為他們兩個是意外過世的,沒事了,乖。」
Louise繼續放聲大哭,Danny微微顫抖了一下,Lisa擔心Danny隨時會醒過來,又開始變得暴躁!
「別哭了,別哭了!我說別哭了!」Lisa忍不住用力扇了Louise一耳光,兩人同時發出痛叫聲。
「再堅持一下,堅持下去,我們其中一個人或許還有活下去的希望。」
「Lisa。」
「幹嘛?」
「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活下去的那個人是你。」
Lisa冰冷的臉上,露出一絲難得的溫柔,她看著Louise,久久不能言語。
「現在都先別說這個,說不定到時候我們兩個都死了。哈哈」
「這樣好像也不錯,至少沒有聽說過連體嬰的鬼。」
Louise擁抱了Lisa一下,兩人凝視許久。然後就在這個時候Danny醒過來了。
剛剛醒來的身體還有些痠痛昏沉,而周遭的一切恍若隔世。
醒來後的Danny,被Louise還有Lisa兩姊妹招待,三人正坐在餐桌前,有些拘謹客套地吃著維力炸醬麵加蛋。有好長一段時間,三人就這樣沉默地吃著,直到Danny突然嗆到,反應了過來。
「等一下,這太奇怪了吧!」Danny用力放下筷子
「有什麼好奇怪的?我們家喜歡吃維力炸醬麵加蛋有什麼問題嗎?」Lisa繼續泰然自若地吃著
「維力~炸醬麵,不用炸只要醬,煮一煮、拌一拌,加顆荷包蛋,立刻就是一餐飯。」Louise則是狀況外地唱著自己編的歌。
「我不是說這個,妳們剛剛不是還想殺了我嗎?」
「沒有啊?我們、為什麼、要、殺了你?」Lisa和Louise像是接力一樣,一邊吃著麵一邊將句子說完。
「那你們到底想幹嘛?」
「我們、是、嘻嘻、唉唷、好啦、想要、請你、殺了我們。」Lisa和Louis一邊打鬧、再度用接力的方式將句子說完。
「航?」
「航?我們、沒說清楚、嗎?」
「停停停,不要再用這種方式說話了!我的意思是我剛才沒有聽懂。你要我…殺了你們?到底為什麼?」
「正確地說,是殺了我們其中一個。」吃飽了的Lisa,滿足且平靜地說道。
「因為我們不想再綁在一起了。」Louise補充
「那你們去找整形醫生啊,找我幹嘛?」
「事情如果有這麼簡單…」「就好了。」Lisa跟Louise兩人一起嘆氣。
「我們小的時候,父母就有諮詢過醫生的意見。」Louise平淡地敘述往事
「結果醫生說,我們兩個共用許多器官,如果動手術的話就有其中一個會死…」Lisa用一種看白癡的眼神盯著Danny。
「但那對白癡父母,又自以為是地把我兩個關在家裡,說好聽是為我們好,不要遭受外界異樣的眼光,其實他們全是為了自己的面子。」Lisa繼續補充。
「而且手術費一定很貴吧?再說,我跟姊姊實在不知道該讓誰去死,也不知道我們之一死了以後,另一個人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情?」
「那妳們兩個拿刀互捅,捅完再告訴我結果不就得了!沒事上Tinder幹嘛?」
「這種事情,自己真的下不了手嘛…」Lisa平淡地說
「再加上我們也從來沒有性經驗,所以就…」Louise害羞地盯著Danny,一張臉紅得發脹。
Danny的腦袋持續爆炸,這麼多的訊息突然湧進他的腦子裡,不知道到底該先回應哪一個。接著,他索性站了起來,決定轉身離開。然而,就在他奔向門口的同時,Lisa拿出槍,拉開保險、扣下板機。
「你現在走了的話,我就會立刻轟掉你的腦袋。Louise,把門關上。」Lisa再度回復那副冷酷的樣子。而Louise拖著Lisa,兩人步向門口,把門鎖好,而Lisa始終用槍指著Danny,不讓他離開自己的射程範圍內。
「坐下。」Danny像是聽話的小狗狗,立刻坐到Lisa指定的位置上。
「我剛剛還沒說完呢,我在你喝的那杯葡萄酒裡加了點料。如果你不開槍,我就永遠不會給你解藥,再過30分鐘之後,你就會心臟麻痺而死。」Lisa說完,將槍交給Danny。並且一副從容就義的模樣。
腦袋裡的走馬燈就這樣跑過一輪,時間回到現在,但Danny依舊緊握著槍,不知道該如何下手。突然,Danny靈光乍現,想到了一個好點子。
「在我動手之前,我想、我應該可以問你們兩個一些問題吧?」
「什麼?」
「我一直很好奇、好奇…呃,那個,雖然問這個好像有點怪啦…」
「你可以說快一點嗎?」
「連體嬰到底要怎麼做愛啊?」
「啊?」
「我是說,這不是你們一開始上tinder的原因嗎?」
「說得好像也是…」
「對吧對吧,不然你們一開始幹嘛要迷昏我?」
Lisa和Louise兩人頓時臉紅,這的確在她們兩人一開始的計畫內,只是Danny太早醒來了。Louise用哀求的眼神看向Lisa,像是小孩要求媽媽買玩具的那種眼神,Lisa高傲地看了看Louise,像是給予了某種許可。過了一會兒,Lisa終於開口
「連體嬰要怎麼做愛,我也不知道,不過一般來說,應該是要先接吻吧?」
Lisa的臉一動也沒動,Louise雖然低著頭,卻不時偷偷瞥向Danny。Danny放下手槍,走向兩女並開始與她們擁吻。就在他將手伸向Lisa的內衣時,他發現Louise卻發出嬌羞的呻吟,這是他第一次親眼看到所謂的心電感應,不禁有些分神,並且調皮地多試了幾下。發現不管是只撫摸Lisa或Louise,另一方都會有同樣的反應。
原本還有些害怕的Danny,此時有了股非常異樣的感覺,說到底,如果忽略連體雙胞胎這個事實的話,Lisa和Louise就只是兩個平凡的女人。但兩人的心電感應,又讓自己覺得更像是在和同一個女人做愛,只是這個女人有著精神分裂症、有著兩種不同的樣子。不管跟哪一個在一起,他都像是在偷情,但明明就身體上來說,兩個人又屬於同一個整體…那這種關係,到底算什麼?一種親密的開放式關係?兩女共事一夫…?他越想越亂,腦中試圖找尋可能的詞彙,卻始終無法定義眼前的狀況…。
就在這個時候,他突然靈機一動。
Danny一邊親吻Lisa的同時,一邊深情地看著Louise,而Louise也的確如自己所料,越來越投入。然而,Danny卻突然輕視地看著Louise,並且用力地將Lisa推開。「夠了!」,Danny起身,兩女一陣錯愕,她們彼此對望。Lisa羞愧地看著自己的身體,而Louise的臉脹紅,像是一顆即將爆炸的氣球。
「殺了我吧!求求你殺了我吧!」Louise大叫
「沒用的東西,你就是這樣才會一直被人欺負!」Lisa狼狽又不耐煩地訓斥著
「夠了夠了夠了!我不想再聽你說話,我不想再聽任何人說話,我不想再跟別人共用身體,我-不-要!」Louise一邊尖叫,一邊拿著槍在空中揮舞。Lisa伸出手想要阻止,但兩人卻只是不停地在屋中繞著圈圈,像是狗咬著自己的尾巴那樣可笑。Danny見兩人內鬨,想要趁機偷溜到醫院求救,就在這個時候,手槍走火,「磅」地一聲,三人屏住呼吸對看,而Lisa的身體湧出鮮紅的血液來。
Lisa嚇傻了,她轉頭定睛看著Louise。
過了半晌,Lisa才結結巴巴地說:「裡面是真的子彈?」
Louise滿是淚痕的臉,默默地點了點頭。她出奇地冷靜,雙眼空洞地看著Lisa。「我真的累了。」說完,Louise跌坐在地,並且拿出預先藏好的藥丸,一口吞下。Lisa想要阻止Louise,但失去力氣的身體並不好施力…Lisa也漸漸失去意識,眼看著就要跟Louise一起離開這個世界了。
Danny緊張地用力捉住Lisa,想要趕在兩人失去意識之前問出解藥的下落。然而,還沒得到答案,Danny只覺得心臟一陣絞痛,隨即口吐白沫地倒在地板上,不停地抽搐著…。
#小說創作
#愛情
    Issa Chao
    Issa Chao
    入圍過文化部優良電視節目劇本獎、也曾經從事過劇本寫作工作,現如今則是一個白天寫作畫畫、晚上教補習班的斜槓中年女子,另有江湖暱稱為五樓太太。 心情好的時候畫畫寫作、不好的時候也畫畫寫作。雖然年近四十、過著斜槓人生,卻依然保有赤子之心的中年女子一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