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女神的吵架經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嗨,我是忘形,今天分享的主題是吵架。很多人好奇我跟女神八年來會不會吵架,我說當然會啊XD。接著大家就會好奇,那你們是怎麼解決衝突的。
我必須說我個人的傾向是不吵架,或是吵完架解決問題。所以如果你覺得越吵感情才越好,或是吵架是生活大樂趣的,先說本篇文章價值觀不適合你閱讀XDDD。
我們都知道,每個人都不一樣。所以只要是人相處,那就一定會有價值觀衝突。而當價值觀發生衝突時,最重要的不是吵誰輸誰贏,而是想著怎麼樣找到共識。
當然,有些原因可能是什麼劈腿還是騙感情的,這種忘形就支持你用力罵下去,但小心罵髒話或打人,會被對方蒐證提告
XD。但是常常很多情侶吵架都不是因為這種的,而只是一些價值觀上的不同。像是我在粉專簡報中提到這個案例,只是兩個人對於用錢的態度不同,也都可以吵到要分手。
但我覺得我們要回過頭想一件事,我們到底幹嘛要吵架啊?
我記得一個笑話是這麼說的,有一天男女朋友一起要去看電影,從捷運出口出來後,兩個人指向不同方向。男生說走一號出口比較近,女生說走二號出口。於是兩人爭論不休,居然就在捷運站口大吵起來。
後來男生就說,不然我們去問捷運服務處。接著男生開口問服務人員,對方笑著說:
『如果你要去看電影,走一號出口。而如果你要女朋友,就走二號出口。』
這雖然是一個笑話,但其實也是我們生活中的警惕。我們明明是快樂的要和對方出去看電影,走哪一個出口有差嗎?也許可能要多繞一點路,但只要兩個人在一起相處,這也是很好啊。


但很多人在吵架的時候,往往會失去理智。而這時候的我們會握緊拳頭,抓牢我們的負面情緒,並且把這些東西通通倒向對方。此時什麼難聽話都能說得出口,甚至有些人還會作勢要打人,彷彿在面前的是什麼殺父殺母仇人。

可是其實你們是彼此相愛的人,只是對於一件事情在當下的看法不同罷了。所以我跟女神會發生意見不合,甚至我們都會動氣。但我們第一時間想的都是:我們要繼續相處,所以要找解決辦法。
於是我們兩個就會先冷靜一陣,接著我們會開始開會(大笑),講講剛剛發生了什麼事情。所以想跟你說說,我跟女神面對吵架的模式。
1.溝通不一定要吵架,吵架也不是為了贏對方
這是最重要的概念!
我一直強調的是,情侶絕對可以吵架。但我超討厭一句話,不吵架的情侶就是感情不好。吵架通常是因為我們遇到衝突,當下又需要情緒出口,所以我們相信對方能夠接住我們的負面能量,於是我們把負面能量丟給對方。但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夠承受,也不是每一個人都喜歡吵架,所以能好好說,就儘量不要吵架。
但有時候總會情緒不好,不小心吵了起來。如果這時候的你還有意識,要記得吵架贏了,也可能輸了關係。而這瞬間你可能就會再多一點理智,讓自己冷靜下來,這邊就要講到第二點。
2.情緒不好,去冰箱讓彼此冷靜
這個字面意義很簡單,難的是在怎麼跟對方取得共識。很多人不想吵了,決定去旁邊冷靜,可是對方卻不讓,硬逼著講清楚再走,這樣怎麼辦呢?
其實在吵架的時候才說冷靜是很困難的,最好的作法是我們在還沒有吵架前就先取得共識,只要一吵架,情緒不好的時候,我們就跟對方說,我要去冰箱冷靜一下,等等說。
第一個是我們沒辦法要求對方冷靜,所以我們改要求自己冷靜。另外是這個詞很可愛,所以當你說的時候,對方也會稍微愣住一下,並且思考是不是應該冷靜,等等再來回頭討論。
3.,用時光機來再來一次
最後,吵完架了不是就沒有了。我跟女神的方式是等兩邊都冷靜後,我們坐下來聊聊剛剛發生什麼事情,回溯是那個點讓我們吵起來。
有時候發現可能是某個詞造成誤會,有時候是原來我剛剛的語氣不好,也有時候是他忘記我在工作的時候無法一心二用。但無論如何,我們都會在這個時間點更了解對方,也會針對這個點去想未來怎麼避免。
所以吵完架了,才是解決問題的開始。賭氣真的沒辦法解決問題,但是溝通可以。
在這邊要做一個結論,就是這篇文章不能只有你看到。當然我也是很需要分享量啦(咦),但更重要的是當你們兩個人都有這樣的思維,其實架是吵不太起來的。我跟女神已經練習到一有好像要吵架的前奏,我們就會瞬間進入冷靜模式,可能三分鐘後就能開始回溯,然後解決問題,繼續逛街。
而如果你說,對方就是喜歡跟我吵怎麼辦?
當然,要是你也喜歡吵架,就像我開頭說的吵架才是感情證明,那你可以完全不理會我。但如果你不想吵架,但對方真的很喜歡跟你吵架,你也很苦惱的。可以想想是不是互動方式,或是你們的溝通中沒有辦法達到共識。
而如果有這樣的情況,歡迎你留下你的疑問或是思考,我們線上交流啦。另外,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歡迎在下面幫我們按個愛心及追蹤。也邀請你填份問卷,為我們的專欄決定方向,https://www.surveycake.com/s/ZVqVq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2會員
    6內容數
    我們寫下的不是答案,而是彼此對愛情裡的探索。 我們分享的不是真理,而是兩人在愛情中的收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張忘形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關於,我愛你(忘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關於愛(小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營造彼此的『精心時刻』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有病呻吟 #2 Q的108人儀式/從別人的故事到我們的吵架2017.01.09 Q的108人儀式 我坐上遊覽車內經過懸崖峭壁、經過某位日本大將殺的腥風血雨的那條路,在某處鳥居層層的坡道前停下,鳥居步道的左右蔓佈著各種植樹,櫻花飄落著,溪水潺流。 一直和我坐在一起的是當天認識的外國女性,大概是中亞國家來的,看起來大我幾歲,稍微偏黑的膚色。 我們一同穿過鳥居進
    avatar
    陳喬閔
    2021-08-21
    【怪咖系列】多肉女子生存之道-在打破枷鎖與框架的路上,我永遠都是異教徒世界很大,願我們都能夠有更寬廣的心胸,去支持汗流浹背持著相機設備或努力想腳本到破頭的創作者,也能夠更去同理以及關懷各種主題鏡頭下努力生存以及希望帶給世界一點不一樣的人。
    Thumbnail
    avatar
    Ni砸惑舖
    2021-05-24
    未成功的物品展覽會:我與那架電子琴的孽緣「呃啊……吼……」一聲稚嫩的恐龍吼叫聲從客廳的那架電子琴旁傳出來。原來,是年僅五、六歲的弟弟,彈奏電影《哥吉拉》的經典配樂,彈到興起,正模仿哥吉拉的招牌吼叫聲。 我嚇了一大跳,那台我始終彈不成調,也避之唯恐不及的電子琴,居然在弟弟的巧手之下,彈奏出如此震撼人心的樂曲!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1-05-16
    致H:男友覺得我碎念,和我為了金錢吵架,和女生曖昧,不記得兩人間的紀念日,只會兇我⋯⋯H你好:我和男友在一起一年多,紛爭也越來越多,他覺得我對他愛碎碎念讓他覺得很煩,當他想照他的方式做時,他希望我不要一直跟他說怎樣比較好,我只是單純關心、為他好,例如我會叫他早點睡,但他說他不累,就這樣放假都凌晨才睡⋯我們也會因錢多關係吵架,他覺得出去玩我不會主動提出要付油錢、吃飯錢,我們並沒有所謂的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9-23
    47. 長諄與死神擦肩而過的經驗<p>剛跟我說他在拉達克與死神擦肩而過的經驗。</p>
    Thumbnail
    avatar
    Darren Cheng
    2018-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