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夜班的八小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夜班的八小時〉
 
 
1.
切勿離開櫃台
遠方地上有一灘狗尿
打開微波爐時
被靜電燙傷
 
2.
關東煮要收了
茶葉蛋要加水
客人把啤酒罐留在桌上
我割開香菸
順便切下手指
 
3.
我不認識你
但我知道今天你有退貨
你訂的第十二件拍賣商品
對於自己即將消逝的命運
感到無奈
我抱著它
放入物流箱
簡單舉辦了一場葬禮
 
4.
飯糰
三明治
便當怎麼那麼多
天氣炎熱比咖哩更燙
涼麵比我的思緒還要冷靜
喔對了今天有進冰品
四十分鐘內要回收箱子
共二十二箱鮮食
不包含預購
 
5.
指甲長長的少年
買了保險套
他的指甲縫塞滿了
血肉的垢
世界之惡
 
6.
沒錯
我又被靜電煞到了
阿伯來買報紙,整份丟我臉上
問我都做多久了
還不記得我要什麼香菸
 
7.
可以給我咖啡渣嗎?
我來收報廢了喔!
早班只有一個人喔?
以前的大夜班不做了嗎?
當完兵了嗎?真爽呢,現在只要
當四個月而已
 
8.
拿美工刀割瞎眼睛
黑色噪音優雅貫穿耳蝸
店長要我先打卡
再慢慢聊聊
你怎麼可能可以準時下班
工作又都有完成
 
 
IG:cindurellapoppin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ySweetHelen/

鏡文學: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959
(目前最新的書籍是《我不應該詢問妳過於悲傷的問題》)

EP艾比索:https://episode.cc/about/dk201joker

SOS寫作:https://sosreader.com/n/user/@MySweetHelen?page=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181內容數
    好痛、好痛,為什會這麼痛。 為什麼我咬了妳,用同樣的齒痕。 為什麼明明就是我傷害了妳。 痛的卻是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宋柏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委託:〈看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普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委託:〈真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委託:〈看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百年孤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大夜班下班後因為一本圖書館借來的書即將到期,我利用大夜班上班時間,打算把它看完,結果熬了整整一夜,還是沒有看完,下了班之後,我搭著公車來到圖書館旁的便利商店,在圖書館開門之前,打算繼續看完它,就這樣,我在便利商店坐了一小時,感覺超像在加班,我忍不住在內心哀嚎。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3-09-17
    〈影音食譜〉迷人的紫色小怪物!藍莓美式軟餅乾|無蛋無色素,只要5種材料餅乾底已經烤到有焦色,所以外面吃起來是酥酥的,而中間還保留半熟的軟心口感,完全就是名符其實的外脆內軟!加上濃濃的藍莓風味在嘴裡炸開,非常太享受了!這次的餅乾維持上次「巧克力豆餅乾不加巧克力豆!」的態度,什麼配料都沒放,就想好好品嘗最單純的藍莓餅乾滋味。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2-11-30
    〈影音食譜〉起司烤牛奶|超讚的簡單小點心!只要5樣廚房常備食材剛出爐的起司烤牛奶超級香,中心熱呼呼軟趴趴真的很誘人,這道小點心根本零缺點,周末午後做一盤跟家人一起吃就是很簡單的幸福。不需要特地買材料、不用拿出戰鬥的心情,也不用背負可能失敗的壓力,隨手做、隨口吃,完全是一份輕鬆自在的下午茶小點!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2-05-10
    〈影音食譜〉完美比例草莓果醬,懶人的輕鬆煮小秘訣不用切一大堆水果、不用等好久才滾,也不用站在爐子邊攪拌到手痠又滿身大汗。我不另外消毒容器(但當然是洗乾淨晾乾的容器)、不倒放瓶子,也不需要加很多很多糖,我的果醬都是單吃也很美味的甜度。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1-12-08
    〈影音食譜〉迷你鹹蛋黃乳酪球,一口一顆的下午茶小點鹹甜綿密的乳酪配上酥香的餅乾底,兩種口感同時入口,有讓人眼睛一亮的感覺!我覺得這是一道做法很愜意味道卻相當精緻的小點心,因為味道很濃郁,每次不用吃很多,只要1到2顆就可以讓身心靈感到滿足,吃完又有動力繼續努力了!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1-09-01
    〈影音食譜〉耶誕藍莓小塔,杏仁奶油與全麥塔皮的層層滋味|馬芬烤模由微微鹹味全麥派皮、堅果香氣杏仁奶油、酸酸甜甜藍莓醬組成迷你藍莓塔,最後再擠上微甜的鮮奶油霜並以新鮮藍莓點綴,每一口咬下都能吃到各種層次的口感跟風味,小小一顆卻有大大滿足!最後的裝飾造型很自由,多疊幾層藍莓再灑上一點糖粉,就像一顆藍白色系的小小聖誕樹,如果看膩紅配綠的組合不妨試試這個冰天雪地的耶誕風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