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記錄】拿取外賣時遇到的意外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天晚上,我如常用外賣平台點餐,等待外賣送到家。

等候期間,我在房間玩《Vampire Survivors》打發時間。「叮噹」一聲,我就知道外賣員已到門外。我見操作的角色已經成型,想著領取外賣只是短短十幾秒的時間。放置不理會的話,大概在升級時跳出選單,遊戲暫停,不會gameover的。於是,我在沒關掉遊戲的情況下,走出門口接收外賣。

萬萬沒想到,突然吹來一陣大風,我身後的大門立即關上,發出「嘭」的一聲巨響。我當堂呆掉了,一動也不動站在原地。餘音迴盪在我耳邊,撼動了我的心靈,昭告了我今天的不幸。

回過神來,我第一時間想到以前看過的連登帖文。樓主也是這樣,毫無準備走出門口,大風吹到關門。他無可奈何下,向鄰居借電話,聯絡家人回來開門。這麼戲劇性的事件竟然也發生在我身上,感到有點難以置信。

我穿著拖鞋和居家服,手上拿著外賣膠袋,身上沒有鎖匙和電話,附近不見有鄰居出入。唯有到樓下大堂的保安處打電話通知家人,催促她們快點回家。我借電話的時候,保安好心問了一句:「忘記了帶鎖匙?」我一時之間不知如何回答,不好詳細說明,於是打哈哈過去:「是呀!」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個人獨自在家,記得隨身攜帶鎖匙,否則有什麼意外發生就不好了。起碼有了鎖匙,能夠自如出入家裡,能做的事情更多,想到的方法更多樣。


漫長的等待

打完電話,我坐在大堂的長櫈上,唯有擁有的身外物——湯飯外賣放在身旁。我穿著居家服和拖鞋的樣子比較奇怪,擔心被當成怪人,就不隨便走動了。

我有點擔心正在運行的遊戲。角色升級會卡住畫面,一般不會有什麼問題出現,不用特別理會。不過,我越等得久,越是擔心運行中的電腦,會不會出了什麼意外。還好,我回家後檢查,沒發現大礙。

不知道家人什麼時候回來,每分每秒也是煎熬。我沒有手機可玩、沒有書籍可閱讀、沒有人跟我聊天,難以消磨時間。我無聊沒事做,感覺度日如年,不是滋味。


帳單上的外賣平台

我找找看附近有什麼東西可供我打發時間。拿起KeeTa的外賣帳單一看,令我笑了出來。背面竟然印著foodpanda的圖標!

前面是KeeTa,後面是foodpanda。作為同類型的競爭對手,這兩間外賣平台,終究是殊途同歸。

通常集團式的連鎖餐廳,會使用多個外賣平台,但沒想到如此明目張膽吃兩家茶飯。厲害,厲害。這間餐廳正是一雞兩味,一雞多吃。而且,帳單是雙面印刷,有夠環保。


環保人士不夠環保

我在大堂呆等了幾十分鐘,終於等到家人回來。

回到家時,外賣湯飯已快涼掉了。雖然仍有些溫暖,不至於難以下嚥,可是我早就吃了一肚子霉氣,心情糟糕到不行。我見到又是紙餐具,泡浸在雞湯裡的紙匙羹不消一會兒就軟掉了。

我一邊用紙匙羹吃湯飯,一邊思考環保人士真的很不環保。我沒有像網上的某些連登仔,呼籲環保人士「死全家就最環保」。這個提議實在太環保了,不見得有環保人士出聲反駁。

對比起已婚已育的環保人士,我們這些不結婚不生育人士,對環保作出了多方面的貢獻,真正從源頭做到減少廢物。他們在婚禮搞一場大龍鳳,鋪張浪費,製造了多少垃圾!

還有,環保人士沒有「源頭減廢」,擅自製造了不可燃燒、持續污染的廢棄物,對自然環境造成了極大的危害。所以,我一律建議環保人士切勿生育,從源頭開始減少製造垃圾。

7會員
110內容數
個人文字記錄,包括書評、小說創作、閱讀心得、流行文化的個人見解。目前興趣涉及女權/女性主義、性別、性議題。分析視角多以女性主義為切入點,看重作者有無女性意識或女權意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生活紀錄]2023平安夜昨晚發了好多限動照片,分享平安夜。想説全部整理一下,方便日後的回顧。 連續幾年的聖誕節,我們最重視的是平安夜的儀式,把家裡整理乾淨、聖誕佈置、和聖誕樹拍全家福。 今年心血來潮,看了貝果老師《全世界最好吃的鬆餅》,決定平安夜要全家一起做全世界最好吃的鬆餅,小貝還不忘留兩片給聖誕老公公吃呢! 然後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3-12-27
【生活記錄#3】用新的視野看待人生-外公用新的視野看待人生 走進陳座老先生--「零收伯」家庭院時,他正斜躺在藤椅上,雙腳墊高在另一張圓凳上看電視。我還未說完自己的身分,他就笑咪咪的先遞上一張摺疊四分之一大小的報紙廣告版,指著上面一個英文單字「netting」問我。
Thumbnail
avatar
小太陽
2023-11-04
【生活記錄#2】致親愛的籃球8/23 今天是Kobe Bryant的生日 2020年1月26日早上醒來,聽聞Kobe墜機逝世的消息時,實在令人難以置信,確認是真實的消息後,我不禁潸然淚下。遙想小學時在教室裡看著湖人大戰76人的經典冠軍賽,正是我最初接觸NBA的時刻。
Thumbnail
avatar
小太陽
2023-08-23
【生活紀錄】英國大學罷工實錄(二) 臨近研究生畢業之際,膠著已久的教師罷工行動仍不見勞資和解之窗口。 從六月陸續舉辦的大學部畢業典禮即受到僵持已久的評分罷工(marking strike)影響而場場劍拔弩張。以受罷工影響最廣最深的人文社科學系為例,多數大學部學位(undergraduate degrees)以畢業論文作為畢業基本
Thumbnail
avatar
Sharon H.
2023-08-20
【生活記錄#1】重新培養閱讀和運動習慣大家好! 我是小太陽 一個小時候出門總要帶本書看,又熱愛打球運動健身的男孩 隨著時間和生活上的各種事物和誘惑,漸漸遺失了上述的習慣 生活作息的極度不規律和漸長的年紀,越來越退化的腦袋和身體 突然意識到需要有所改變來止跌回升,近期開始改變生活作息和習慣 也重拾書本和繫上鞋帶,期望透過重新閱讀
Thumbnail
avatar
小太陽
2023-08-18
【生活紀錄】英國大學罷工實錄(一)約在去年十月中,英國大學工會(University and College Union) 即將籌備進一步罷工行動的風聲開始在校園縫隙間的耳語散播,延續從2019年開始長達四年多的抗爭活動。參與一年制研究生學程的有趣之處便在於觀察國際學生群體對於罷工的反應。從一開始因初來乍到的新鮮感、文人風骨、正義感
Thumbnail
avatar
Sharon H.
2023-04-03
【生活紀錄】紀念品跨年夜與A乘公車從郊外的波特波羅海灘(Portobello Beach)回到市中心不過下午四點,天色卻已近全黑。位於愛丁堡市中心的王子街上的燈源幾乎全由蘇格蘭文豪華特.史考特爵士紀念碑(Sir Walter Scott Monument)旁的聖誕市集提供。愛丁堡冬日的傍晚總略過黃昏的夕陽餘暉,為聖誕
Thumbnail
avatar
Sharon H.
2023-01-10
生活紀錄/1今天排休 去看了兩部電影 我很滿意 幸好沒有選待在家睡覺滑手機 我大概只是需要點時間適應 工作的強度跟其他時間的安排 有感覺到我需要睡更久 但還是會一直撐 直到太困而black out 很不健康 有可能也是我情緒很差的原因
avatar
7168悠閒泡泡
2022-08-14
生活紀錄| 睡眠癱瘓症鬼壓床?睡眠癱瘓症? 經驗分享
Thumbnail
avatar
Summer
2022-06-11
生活紀錄從學校遠距離上課到期末結束開始放假到現在算一算 , 我大概有兩 三個月的時間都是窩在屋子裡的狀態了 , 上課期間除了每個禮拜固定騎車回家 , 不過說實在的 我覺得每個禮拜都騎車30公里從高雄北回到高雄南 , 這段路上我幾乎不太會停下來 , 除了加油 到超商或是飲料店買個東西喝 , 就連想喝東西 ,
Thumbnail
avatar
Reita226
2021-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