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是個好人,別太在意我
今天是立秋
我會趁你不備,咬你粉身骨碎
二十四節氣
今天是立秋
節氣令我矛盾,是大雪
發笑,我所在的城市
從來沒雪
卻依然琅琅
大雪河叉上,冬至不行船
道路上只有發燙的柏油
聖誕節也晴朗,我不住在南半球
我不是個好人,老虎只短暫出現
吼你那立秋的半個月


Instagram : sunsun_autumn
2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unsu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365《短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夏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飛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思考年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氣晴朗時,見個面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新北市文化》季刊第40期:離開城市中心,找到創作重心。 城市生活的便利,對上班族很有魅力,但是對於自由接案的創作者或者藝術工作者,都市的快速步調反而成為束縛。幸運的是,我們所生活的新北市幅員廣大,不但具有大都會的繁華,也有遼闊的田園風景可看,就算住在海邊或山邊,透過便利的交通,仍然擁有現代城市的生活品質。 這一年多以來,全球疫情蔓延,許多人被迫在家上
Thumbnail
avatar
新北市文化季刊
2021-09-09
《新北市文化》季刊39期:新北飲食滋味,超乎想像的精彩。 要觀察一個地區的文化和風土民情,飲食是最好的切入點。本期《新北市文化》季刊,與熟知在地生活、來自不同領域的創作者,包含生活美食家盧怡安、文史工作者周芳軍等,探索地方美食。透過這些引導,只要你願意走動,就能輕易發現,新北的多樣滋味:如三重傳統市場藏有許多從南部新鮮直送的產物,因為早期三重地區的下港(
Thumbnail
avatar
新北市文化季刊
2021-05-14
《新北市文化》季刊38期: 在新北拜拜,傳統寺廟有新風景。 親愛的市民朋友們,是否曾經仔細觀察周遭的生活環境,如何從過去的農業社會轉型成工商社會,進而演變到現在的生活型態,或許住家旁的寺廟或教堂,是非常好的切入點。  不同的年齡層對於宗教與寺廟有不同的想像,長輩習慣到住家附近的寺廟,拜拜問事,跟鄰里朋友聊天;現在的年輕朋友,也許跟寺廟的生活黏度沒那麼親近直
Thumbnail
avatar
新北市文化季刊
2021-02-04
原來我們並非不適合:《演化》「有人把愛給了你,卻把餘生給了別人。」 唐婉之讀到這行句子時,心頭一震,想起她辜負過的幾個人,香港公務員C君、國營企業工程師F君、當警察的J君和不知道在做什麼大事的L君。有交往過也有我愛你你卻沒說愛我的,唐婉之想,自己可能是某種狹義定義上的婊子。在她的定義裡,愛情故事能在網路上得到鄉民罵名的都叫做婊
Thumbnail
avatar
遠方的貓
2020-05-01
《當洪水來臨時》步步要脅世界的議題 - 全球暖化在現在這高速發展的時代下,環境儼然成為犧牲品,海平面不斷的上升、北極熊的家逐漸消失,而在各國內,卻是高聳入天的煙囪,排放著無色無味的CO2。除此之外,又有人認為這只是不肖廠商所製造出來的一場騙局,而真相又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18-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