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風暴雨》Episode 11-12

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Episode 11
在漫長的聖誕節假期, 大家都享受過聖誕節的歡欣和喜悅。可惜的是, 這是短暫的。
在26/12 Boxing day的凌晨……
嘉騫剛在街外慶祝聖誕節完畢。
在這晚, 她回家後……
「你這死丫頭居然在夜深時才回家, 簡直是離譜!」嘉騫的父母同樣是在這段時間外出回家。沒錯, 她的父母剛剛去完別人的婚禮應酬。
「你們還不是一樣? 為何只有你們可以那麼晚才回家, 我卻不可以?」嘉騫不滿地反駁。
「哼! 你這算是甚麼態度? 你可知道, 剛才那些親戚朋友一直揶揄我們不帶自己的子女出席宴會, 害得我們多沒面子嗎?!」
「真好笑了! 你所說的那些『親戚』還不是那些胡亂認親認戚, 完全和我們不相識的人? 還有, 難道你們那些面子較我的自由還要重要嗎?! 況且, 大哥和二姊還不是和他們的情人外出慶祝? 那我不去慶祝還能做甚麼?!」
「唉呀……拜託你少反駁你的爸爸好嗎? 他難得有得休息前往出席人家的婚宴, 你在此時卻偏偏不出席, 未免有點不尊重人家吧……這好歹都是個儀式, 我們必須參與的……」
「就算是儀式又如何? 現在是甚麼時代啊? 我們是有權去選擇出席與否的。再說, 出席那些所謂『儀式』的人也不過是為了取得利益呢!!」
「好了, 你說夠了沒有?」
「哼! 這忤逆女只懂得搬出一連串自以為對的理論去反駁長輩, 這種完全目無尊長的人無謂和她一般見識!! 況且, 有些人一向都不重視自己的家, 你就以後別理會她, 由得她自生自滅好了!!」
「你少一直搞針對! 反正你根本就覺得我礙眼, 那我現在就即管走給你好看!!」
就這樣, 嘉騫提著自己的背包憤然離家。她一直都覺得, 父母只懂有意無意地針對她, 完全不去了解她的感受。很難怪她要藉基督教去尋找心靈慰藉了。
輾轉間, 嘉騫已從那冰冷的家中走出來, 到了寒風刺骨的街道上。
她邊慢步邊反覆思索剛才自己的行為。她彷彿知道自己犯了一些過錯。她很想回家向父母認錯, 卻擔心他們繼續對自己抱有怨言。現在的她, 一直悶悶不樂。
此時, 有一輛「Toyota」七人房車突然在她前面停了下來, 並響起呼叫掣, 把嘉騫嚇倒。
「現在那麼晚, 一個女孩子在街道上始終會很危險的。來, 快上車。」沒錯, 車中和嘉騫說話的那人正是時扉。他說罷, 嘉騫便不多考慮地立即上車。
在車上……
「怎麼你一直繃著臉的? 剛才又和父母吵架嗎?」
「唉……別提了……只知我現在不大想回家。」
「可是……他們會很擔心你的……」
「我知道……只是……」
「我明白你的心情。不如這樣, 我帶你去四周逛逛, 好讓你散散心吧!」
就這樣, 嘉騫和時扉兩人乘著車四周遊蕩。期間, 嘉騫向時扉分享了很多心事, 時扉也不斷地安慰她。
時扉在車上突然播放LMF的一首叫《今宵多珍重》的歌。嘉騫邊聽邊感觸起來……時扉似乎察覺到此情景, 不好意思地立即轉移播放另一首節奏較強勁的歌, 好讓她宣洩一下內心的鬱結……
一個缺乏父母關懷的孩子, 往往需要透過朋輩去填補自己的心靈空虛。不僅是嘉騫, 連樹懶和晶怡也是一樣……
在同一天, 在樹懶家……
「拍!!!」就這樣, 樹懶的左臉遭她的母親狠狠掌幗了下去。只見她臉上脹紅了一大片。
「你發甚麼神經啊??!! 明明那是他們的錯, 為何偏要把一些罪過全都推在我身上??!!」
「虧你還斗膽說出這番說話!! 當初若非你在外惹事生非, 我們也沒理由會遭那些富家大戶找晦氣的!!」
「你們只懂得說甚麼榮華富貴, 當然會幫著那些有錢人啦! 難道這東西對你們來說真的那麼重要??」
沒錯, 樹懶在這天下午無故遭一個富家子女挑釁和羞辱, 指她家貧, 最終只會拖累整個社會。她沉不住氣, 差點和別人大打出手。現在, 那富家子女的家人突然衝上鍾家找其誨氣, 似乎為下午的事感到懷恨在心。
「我懶得和你說!! 我現在想外出冷靜一下!!」樹懶感到受屈地步出家門。
事實上, 她早已想離開這個家。她家境貧窮, 連在中四開始的學費都是向政府申請貸款助學資助。她的父母多年前失業, 此後鍾家一直依靠多份兼職維生, 不僅每月收入不穩定, 而且每份的工作時間還不長, 最短的一個月, 最長的也不過是七個月。
親情固然是可貴的, 可是對於樹懶一家來說, 它卻往往不及維持生活那麼值得重視。於是, 家庭衝突對他們來說已算是「家常便飯」。
同時, 樹懶在六年的學校生活內, 一直飽受家境富裕的同學們歧視和針對。若非結識了嘉騫、周螢和Saesi, 恐怕她要一直過著遭排擠的日子。
正在那繁華、聖誕味道未減的大街上流連的樹懶, 恰巧看見晶怡獨自徘徊。
「晶怡, 真巧呢! 對了, 你怎麼會在這裡?」樹懶奇怪地問。只見晶怡神情落寞。
「唉……剛才和父母吵架, 想離家走一趟…...我開始發覺自己不由自主似的……」晶怡感慨。「我已經長大成人了, 為何我父母還要強制我的私人生活? 難道我連想和學校的同學們外出消遣也不行?」
沒錯, 根據晶怡所說的, 可暗示她先前因為平安夜與自己的同學前往Rave party的事和父母發生爭執。
倘若這是真的, 實際上, 這件事在晶怡身上只是冰山一角。她生長在一個家教甚嚴的家庭, 父母同是思想相當保守、傳統和固執的人, 由是完全不認同現今社會的青少年文化。然而, 晶怡作為新一代的青少年, 她非常熱忱於追隨新潮的思想文化。就這樣, 兩代經常為這個問題發生衝突。同樣地, 嘉騫的處境和她的甚為相似, 所不同的是, 前者比較會極力爭取和抗衡, 後者卻到底是個孝順的子女。於是, 晶怡不管有多不情願, 最終都會遵從父母的意思。
只是……這是晶怡第一次可以「自由」地和自己的同學們慶祝平安夜, 而這個「自由」卻從來沒讓父母知道……
這也是晶怡第一次反抗。幸運地, 她恰巧在街上遇見和自己同病相憐的朋友。
就這樣, 晶怡和樹懶兩人結伴外出散心, 一直到凌晨四時才回家…..
不少青少年均喜歡透過朋輩去尋找自己失去的東西。不過, 也有的渴望透過愛情去彌補它……
在聖誕節前夕失戀的Saesi, 整個X’mas一直獨自坐在同志酒吧借酒消愁, 緬懷和舊愛的溫馨時光……
「Sae, here’ll be our “New Paradise”. Do you think its scent is wonderful?」
「Yeah, I love it very much……Sweetie, let me kiss you……」
「I love you too……Honey……」
他正在回憶自己和Kelvin踏進一大片青翠草原, 兩人並互相摟抱談心, 渴望有朝一天能夠過著浪漫的二人世界。可惜, 這種情景現已成為歷史……
沒錯, Saesi和Kelvin談戀愛已有好一段時間。在這漫長的五年, 溫柔體貼的Kelvin一直對Saesi關懷備至, 令飽受父母因「包二奶」事件離婚導致對女性產生陰影的Saesi, 終於在同性身上重拾真正「愛」的感覺。他那同性戀傾向, 也是從這段時間開始的。
縱然對Kelvin癡心一片, 認定對方為自己的終身伴侶, 對方父母的社會觀念卻成了Saesi和他作進一步發展的最大障礙。Kelvin的父母一向對同性戀極為反感, 認為此乃有違道德倫常, 由是一直反對兩人來往。在半個月前, 他們突然要求自己的兒子與一位女性結婚, 恰巧這女子正是Kelvin在求學時期時互相扶持的好友。
儘管兩人是青梅竹馬, Kelvin對Saesi的心始終無法改變。無奈天意弄人, Kelvin的父母以斷絕關係作要脅兒子與女子成親的主要條件。結果, Kelvin在無法作出抉擇之下, 忍痛和Saesi分手……
自和男友分手後, Saesi一直悶悶不樂, 再不像從前那般如此活躍, 反之變得沉默寡言。在這半個月裡, 他一直無心向學, 還曾試過好幾天沒上學, 一度令同學們擔心……
「原來你真的在這裡……」一直沉迷在酒中的Saesi隱約地聽見熟悉的聲音。
沒錯, 那正是周螢。他最近一直擔心Saesi, 怕他總有一天會做出傻事。他多番嘗試聯絡Saesi, 卻因為Saesi把手機關掉, 始終徒勞無功。終是, 他走遍多處地方, 終於輾轉來到這間酒吧, 並碰上Saesi。
「是阿螢你啊……」沒錯, Saesi認得出周螢的聲音。
「你別喝太多好不好? 這樣會損害你的身體的。來, 跟我出去!」周螢不想Saesi再自暴自棄, 試圖把他拉出酒吧。
「別拉著我好嗎? 要是當作我是朋友的話就別逼我!」不管周螢用盡甚麼方法. 始終無法成功把Saesi拉出酒吧。此時, 周螢突然惻隱心起, 感覺此時的Saesi需要的是別人的關心和體諒。在無可奈何下, 他只得留下陪伴Saesi喝酒。
兩人共叫了接近十杯Taquila。接著, 他們雙雙醉倒……
Saesi看見眼前的周螢, 醉酒睡著時的外貌很吸引人似的。此時, Saesi突然把嘴伸向周螢那紅紅的臉龐。此時, 周螢從睡夢中醒來, 察覺到此情此景。
可能受到酒精的影響吧, 周螢並沒作出任何的反抗。反而, 他把臉轉向Saesi當前, 由得他親自己的嘴……
就這樣, 兩人終於在意識模糊下, 摟抱、相吻下來……而且一發不可收拾……就算四周有一大堆旁觀, 始終都阻止不了他們……
對某些人來說, 失去了愛情可能會較失去其他東西更痛苦, 尤其在特別的節日。
大家在每年的聖誕節裡, 嘗過短暫的快樂, 可是在歡樂過後, 迎接他們的卻是一連串的痛苦。今年也是不例外。只是, Saesi和其他朋友不同, 他是第一次度過寂寞、悲傷的聖誕節。相信對他來說, 這可算是非常難忘的……除非有人能夠真正地成功打開他的心扉。
Episode 12
聖誕節過後, 新的一年, 二零零二年, 終於來臨了。所有人都正在迎接這一年的來臨。大家都希望這一年會較去年事事順景。畢竟, 去年那美國911襲擊事件, 已令整個世界起了極大的震撼和悲哀。
經過這漫長的假期, 大家已經回校重聚。當然, 他們要繼續面對「暴龍」的無理羞辱。
另一方面, Midterm已經正式展開了。大家同樣在去年聖誕節過後, 一直發憤圖強。當然, 他們一同相約溫習, 互相研究課題。於是在這Midterm裡, 大家均能應付自如。只是在英語運用考試期間, 他們的行為卻不敢恭維……
有一天, 正是英文科聆聽考試完結, 唯一負責全場監考的「暴龍」突然宣佈要求全班逗留在禮堂。相信大家都知道發生何事了……
「你們都算膽大包天呢! 居然公然在考試期間做出這些不知所謂的行為? 有的就一邊考試一邊吃口香糖; 有的就一直在搖腳; 有的甚至把自己的『臭腳』放在椅上……若非當時正在考試, 我早已揪了你們出來教訓一頓啊!! 唉……這一屆的matric學生真的千奇百怪, 居然會公然做出如此不尊重考試、老師的行為。若非是這種學生, 全港的matric學生的質素根本就不會每況愈下啦……」「暴龍」仍以一貫尖酸潑辣的口吻羞辱兩班的學生。
「去! 只是在考你教的科目才會如此而已……」被罵的學生們仍不知道自己犯了錯似的。沒錯, 他們其實是故意這樣的, 然而這只是局限在「暴龍」任教的科目中。若是在其他科目的考試, 甚至是公開試, 他們當然曉得這是違反考試的規則。
「暴龍」對全場學生們大罵一頓後, 憤然離開禮堂。還是逗留在禮堂的學生們, 面對剛才被罵仍舊若無其事似的。
「剛才我沒公然吹口香糖已算是給那『暴龍』面子呢!」剛才考試時有吃口香糖的嘉騫道。
「你當時並沒把整支口香糖公然放在桌上沒錯, 問題是你的臉部動作已揭穿了你呢!」當時同樣有吃口香糖的海桓回應嘉騫。只是, 他在吃時並不大明顯, 然而用舌頭啜口香糖的糖汁卻令他感到辛苦。
「就算真的如此, 至少好過戒音吧……他不僅公然吹口香糖, 還要無故把左腳放在椅上示眾呢……」Shoo、凌雪和晶怡覺得噁心地笑著道。「戒音啊, 就算你真的自認『天下第一美男』, 都不至於在考試時公然展示自己的『美腿』吧? 還好你沒把鞋脫下呢, 不然那些腳臭味恐怕會嚇怕大家, 影響我們的考試情緒啊……」
「仆街, 就算真的要說都別那麼大聲吧? 我那時左腳真的有點『抽筋』才要把它放在椅上而已……」戒音一臉尷尬地即時替自己辯解。
「哈哈……你不用狡辯啦, 況且當時又不僅是你一人如此……」
身旁的馮洛琳(洛琳)和嚴思嘉(kakalee)笑著道。沒錯, 她們兩人同樣是從外校轉來這裡繼續預科, 目前同是讀6B班, 彼此交情還不錯呢。可能和「四小龍」等人志同道合吧, 她們兩人自在這學校讀書後不久便和大家逐漸相熟起來。
「當時我們無意中見到前排有幾個男生都是做出和阿灝相同的動作, 搞得我們以為幾個人是刻意預先安排似的……現在說起都覺得很好笑呢, 哈哈……」洛琳和kakalee兩人一直大笑道, 弄得戒音立即面露尷尬神情。
「Hey, 還留在這裡做甚麼? 不如快點去吃飯啦, 很餓啊……」肥仔基腦裡只想著吃。沒錯, 他的食量一向很大, 平均每天進食四至五餐。現在正是下午三點, 他的下午茶時間又到了。
正當大家欲離開之際, Saesi和周螢突然滿心歡喜地向大家發放一個好消息……
「對了, 可否容我們說一些重要的事嗎?」
「說吧, 你們似乎有點故弄玄虛呢……呵呵……還有, 你們怎麼突然間滿臉甜蜜似的啦?」
「呃……這個嘛……全靠阿螢, 我才能逃離痛苦, 重拾對愛情的信心呢……Anyway, the love between Kelvin and I is already a history……現在只要有阿螢, 我已經感到心滿意足了……」
「嗯……Sae他這類型……正好是我最想要的…...無論如何, 我一定要給予他幸福, 決不讓它白白流走……」
當大家聽罷這消息後, 不禁感到錯愕。沒錯, 他們沒想到同性戀居然會在香港的校園實在的出現。同性戀雖然在近年為廣泛社會逐漸被接受, 但是, 這種另類戀情就算真的出現在校園, 機會率到底在香港還是零。畢竟在香港的校園, 學生若發展同性戀是有機會被記過, 甚至被開除學籍的。
當然, Saesi和周螢曉得同性戀是不能隨便公開, 所以也得待老師和他們不大相熟的同學離開禮堂後, 才正式向大家宣佈此事。而大家得知後, 也答應兩人守秘密。
現在的Saesi和周螢, 正在十指緊扣, 臉露幸福的笑容。Saesi經歷過失戀的創傷, 如今終於重新站起來, 他目前的笑容是堅定不移似的……
同學們也開始由當初的震驚, 轉為逐漸接受現實。他們現在正在替兩人感到高興。惟獨是Shoo……只見他一臉無奈, 似乎內心充滿著妒忌。
此後, Saesi和周螢一直沉溺在「甜蜜多瑙河」。他們不論在午膳還是放學, 總是出雙入對, 幾乎連「兩小龍」嘉騫和樹懶也忽略了。所幸的是, 大家還能體諒他們「重色輕友」的行為, 只是擔心的, 莫過於他們隨時會荒廢學業。
果然不出大家所料, Saesi和周螢兩人自談戀愛後, 功課的成績明顯退步了, 在課堂時也一直發白日夢。沒錯, 他們整天都在夢著自己談戀愛的甜蜜情景。結果, 他們有足足好幾天錯過了學習過的東西, 只得靠其他朋友幫助他們解決學業上的困難。
最初, 兩人的戀情一直都保持低調, 直到有一次……
那時, 正是放學時間。
Saesi和周螢這對小情侶在學校其中一處比較隱蔽的後花園談心。
「嗯唔……你真壞啊! 居然開這種玩笑……」
「甚麼啊? 人家真的喜歡去親親嘴嘛……嘿嘿……」
「你想親嘴……? 除非你能抓到我手上的心形鎖匙扣吧……」
Saesi說罷, 兩人互相追逐, 直到周螢成功搶奪Saesi手上的鎖匙扣……
兩人開始停止追逐。取而代之就是互相擁抱、接吻……一發不可收拾似的……
他們正在享受這一刻的甜蜜, 卻不知道自己親熱的行為正在受到別人暗中的監視……
在面對兩人那方的學校走廊……
「哼! 他們遇到我這個『偵探』可真糟呢!」
「Elizabeth, 你說這些是甚麼學生吧? 這就是『模範學生會』啦! 你以後千萬別像他們般才好呢!」
「放心吧, Miss Yung……要是我發現其他同學有何不軌行為, 我必會立即如實舉報的。」
「這才是乖巧的學生嘛! 總之我會密切留意事態發展的。哼哼……之後那段時間他們可糟糕了, 看著瞧吧!」
拿著望遠鏡的一一正在和「暴龍」竊竊私語。沒錯, 她和「暴龍」一樣, 均喜歡暗中監視同學們的一舉一動, 就連別人在校外的私生活也毫不放過。只是, 大家從來不知道一一正在監視自己。
她們兩人似乎甚有默契, 彷彿有著共同的敵人……
第二天的晚上, 正是星期五……
被熱戀中的「男小龍」「拋棄」的嘉騫, 和凌雪、云清風淡三人一同前往酒吧, 實行「三個女人一個墟」。在這酒吧裡, 四周的嘈雜音樂教人耳朵受罪。她們三人聊天時, 也只得犧牲自己的喉嚨啊!
「嘉嘉, 我們可真替你可憐呢……他們兩個居然把你這『四小龍之首』撇下不理……」凌雪覺得眼前的嘉騫看上去蠻寂寞似的。
「Hey, 我何來覺得寂寞呢? 況且我又不只有他們這兩個朋友……況且朋友們談戀愛嘛, 我怎也阻止不了的……唯有祝福他們囉, 呵呵……」嘉騫表面上滿不在乎, 實則上她對同性戀到底是存有芥蒂的……特別是發生在自己的兩個好友身上, 這種滋味相信會令她不好受。
「別想它啦, 我們難得來到這裡, 即管去狂歡一番啦!」云清風淡說罷, 三個女孩子便繼續把酒狂歡。
此時……目光銳利的凌雪突然看見遠處一個很熟的女生, 正在和幾個大漢共飲。
「喔? 那個不就是祈一一嗎? 怎麼她會在這裡?」凌雪對平日自命上等的一一出現在酒吧不敢置信。
「去他的! 這婆娘早有前科的了……」嘉騫鄙夷地道。「上次我們不就在Karaoke box見過她嗎? 一看就知道她是那種『金玉其外, 敗絮其中』的人啦!」
「呃……這個嘛……搞不好現在是我看錯人吧……」凌雪開始不好意思地道。
「你沒看錯, 看她那副臭外表就知道是她本人啦……」嘉騫相信凌雪的目光。
「不過, 一個未成年的女孩不是應該被禁止前往酒吧嗎? 要是她是未成年的, 怎可能會成功混進來?」凌雪對此大感疑惑。
「搞不好人家想利用金錢、權力和所謂『美色』去賄賂那裡的職員呢! 說起這些我真覺得想嘔!」嘉騫似乎不滿一一的所為, 儘管她所說的全都出於自己的猜測。
「可是……看她一個女孩, 居然和數名大漢混在一起, 我只擔心她會出事呢!」云清風淡總覺得一一正在身處「群狼」的陷阱, 欲前往救她。
「阿楓, 你想太多了。這婆娘搞不好只是喜歡和男人們逢場作興而已。既然這是人家的意願, 我們身為局外人根本就無法阻止!」嘉騫始終相信自己的立場。「對了, 都是別提她了, 省得令自己食慾不振啊!」
嘉騫說罷, 大家開始意識到自己不應多管閒事。於是, 三個女生便繼續把酒暢談。
另邊廂……
Saesi和周螢這對情侶, 在熱戀後不久旋即面臨重大的考驗……
在第二個星期一的早會, 一向鄙視宣傳和分享的「暴龍」竟罕有地自動請纓前往早會台上發表講話……
「相信各位同學都很奇怪, 我居然會出現在這裡吧? 沒錯, 我今天就是想和大家分享有關『對同性戀的看法』。假如『同性戀』真的發生在自己的學校, 你們會有何感覺? 沒錯, 我想大家都會無法接受這東西吧? 其實我都是和大家有一樣的想法。『愛情』這東西無疑是不可或缺, 我也不容否認。然而, 為何這個社會上總是有些人偏要挑戰社會道德倫常? 難道正常的『愛情』真的已經過時? 還是大家想追求刺激? 要是真的想追求刺激, 我認為在工作、事業上挑戰自我便已經足夠有餘了。『同性戀』這種所謂『刺激』, 恐怕未免有點過火。很遺憾, 我們居然有學生做出這違反常理的事情……這簡直是德政中學的最大恥辱!!!」
「暴龍」說話時, 目光嚴厲, 語氣肅殺, 而且此番說話句句有骨似的, 教人感到敬畏。正所謂「若要人不知, 除非己莫為」, 操場內所有學生, 到底是誰聽罷此言後面有難色, 相信大家都應該會有自知之明了。
當「暴龍」分享完畢, 宣佈全校進入課室上課後, 她突然跑出一句說話。「6A班的周螢和蔣君琪同學, 麻煩你們立即前往訓導處!!」
在隊伍中的周螢和Saesi, 自「暴龍」發表那番言論後, 一直神色凝重, 如今還要被訓導處召見, 相信他們感到自己大禍臨頭呢……
(to be continu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 春風暴雨 》 Episode 2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春風暴雨》 Episode 3
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春風暴雨》 Episode 4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春風暴雨》 Episode 5-6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春風暴雨》 Episode 7-8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春風暴雨》 Episode 9 - 10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春風不解風情3月的某一天,腦海裡倏忽閃過“春風”二字
Thumbnail
avatar
花茶菓子
2024-04-23
春風愛戀停刊抱歉春風愛戀這部愛情校園戀愛小說停刊了,因為我現在想把心思花在其他小說上如果我那篇小說創作不出來的話,我會回來繼續更新春風愛戀的小說找尋靈感,和找想故事的頭腦,短短的字也很感謝你耐心看完
Thumbnail
avatar
韓俊碩
2024-03-31
春風愛戀3為了保護妳這篇文章充滿對春風愛戀3角色的描述,並深化了角色關係。文章描述內容豐富,包含了衝突、愛情和家長角色對於角色的影響。作者以生動的話語、情景將角色的情感內心展現。描述豐富,情感豐富,角色思想活潑。
Thumbnail
avatar
韓俊碩
2024-03-30
春風愛戀2甜蜜的舉動男女主角俊恩和恩熙甜蜜的互動,敘述了生活中的小幸福和溫馨時刻。
Thumbnail
avatar
韓俊碩
2024-03-30
春風愛戀的開始故事描述了伊甸學園兩位優秀學生俊恩和恩熙之間的愛情故事。文章中充滿了愛情元素和敘述情感的描述,受眾可能更偏向年輕人。
Thumbnail
avatar
韓俊碩
2024-03-30
《蛙蛙投資客教室》第4講「房地產不是有數字就有真相」~今年歡笑復明年,秋月春風等閒度~建商與房仲的話術莫輕信房地產是個光陰的故事,一層意義是代表著滄海桑田、變幻莫測;另一層意義是洗浪淘沙、去蕪存菁 為什麼「兼差」寫房地產分析?~因為這是繼2014~2017房價下跌周期後,睽違八年再度等到房地產實質下跌,修正幅度會接近或略大於前波,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從現在開始【重新認識】房地產,你還有充分時間準備進場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12-17
《小旅行:溫柔對話的望春風》前主管邀約一起去音樂。 太開心了,最近過得頹廢又沒文化,這真是及時雨,趁機灌溉一點點優雅和氣質,希望或多或少能吸收一些。 這場由歐德集團主辦的音樂會,演出者,指揮為林天吉,小提琴獨奏是蘇顯達教授,還有台北愛樂管弦樂團。 上半場的曲目其中【鮑元愷 台灣音畫交響組曲】,耳朵聽著美妙音樂,眼睛看著美麗、漂
Thumbnail
avatar
Alyson ~ Dream Catcher
2022-11-22
且讀且吟詠鍾肇政《望春風》以讀傳記的眼光閱讀鍾肇政的《望春風》,不免會對篇幅嚴重失衡感到失望。不過,當我讀到鍾老的〈後記〉的最後一句話,卻若有所悟,體會到鍾老的用心良苦。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2-09-14
《新北市。重劃區。總論一》春風一夜吹鄉夢,又逐春風到洛城~新莊重劃區VS新板特區VS淡海新市鎮~沒有生活機能,繁華攏係夢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直指,央行、金管會、財政部、內政部等4大部會聯手打炒房,房市不易翻揚,他預估明年房價緩跌10%,自住客不必急於今年進場。 戴德梁行顏炳立至少有個優點,不忌諱說實話,因為他同樣認為房地產是長期投資,無論是多頭/空頭市場,都有獲利機會,重要的還是資金與膽識。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