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清水-你可能沒注意到的好滋味

2018/08/1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台中真正的美景不在市區,是在有點邊緣的地帶-清水。
鰲峰山一景,一對老人悠哉散步,是我眼中更美的景致
無論是著名的高美濕地、或是觀景視野極佳的鰲峰山,皆有著台灣首屈一指的美景,看著這絕美景色,一待就是一天肚子都餓了,和我一樣是草食性動物的朋友們,不知道有沒有注意過,這裡有家溫馨的素食自助餐館呢?
如果還沒,就讓我帶著你晃一圈,看看裡面都有些什麼隱藏版美食吧~!
一進門,就被小主人可愛到不行的瞇眼笑吸引了
今天的第一張,被小可愛的臉佔據的畫面
接著又有好多好多張,我完全被這可愛的笑容征服啦~!
好了停止跟小朋友玩耍了,今天是來吃飯的!
只見菜色這麼多樣,還真不知道從何下手呢,於是向老闆娘求助,老闆娘首先介紹:「茄子、苦瓜,是我們的招牌菜~」
蛤,茄子?苦瓜?這不是我夾菜時常常略過的兩樣嗎...居然能成為這裡的紅牌?
半信半疑的夾了兩小塊,一嘗才知老闆娘所言不假。
這茄子一口咬下,居然Juicy到會噴汁!顛覆了我記憶中,老是被炒得黑黑爛爛的印象,不僅口感極佳,也讓你吃的到茄子應有的香甜原味,至於被我以為是九層塔的配菜,原來是"芹菜葉"~難怪沒有吃到預料中濃烈的塔香,反而是令人驚豔的清爽。
是鳳梨苦瓜喔
這邊的苦瓜有兩種風味-鳳梨苦瓜及滷苦瓜,跟茄子一樣是肥厚的口感,味道是微苦中帶甘,有點果香的甜味,老闆究竟用了甚麼秘密武器呢?稍後揭曉~
吃完了簡單而不簡單的家常菜,再來就是獨步武林的「手工菜」部分啦!
章魚小丸子~~
1.章魚小丸子-使用高麗菜、杏鮑菇、豆薯,吃起來是外皮微酥,內帶嚼勁的紮實口感,搭配特有的芥末沙拉(全素),是在別家自助餐吃不到的好料喔~
日式G排!
2.日式G排-使用秀珍菇仿真實雞排的彈牙口感,運用天然食材做成的雞排,吃起來不失美味也不會有罪惡感!(但此道菜搭配的是蜂蜜芥末醬,跟我一樣是Vegan的素友可以挑沒有醬的吃喔)
潛福堡,榮登今日我心中NO.1♥
3.潛福堡-今日最得我心的一道!需耗時4天才得以完成,第一天使用新鮮馬鈴薯蒸熟後搗泥,然後冷凍,因為無添加物,故完全是靠冷凍的溫度,冰過3天才能成形,最後裹上千張皮(豆皮的一種)、麵包粉,最後淋上芥末沙拉醬,登登!超好吃的潛福堡完成啦~
炸天婦羅
4.炸物-到自助餐必夾炸物。很奇怪為什麼常常覺得自助餐的炸物,比外面專賣炸物的吃起來更好吃呢?這一定有什麼祕密...總之,這家無論是炸天婦羅或杏鮑菇我都好喜歡~
5.附湯-湯有什麼好特別介紹的呢?其實我吃自助餐通常是不喝湯的,因為太常喝到"剩菜大雜燴",但這裡的湯完全不是,今天喝到的鹹湯,是單純的番薯葉、青江菜等等葉菜類煮成的,沒有亂加雜七雜八的料,而甜湯居然是仙草!裏頭有滿滿的仙草粒,喝完讓人直呼透心涼,心情也跟著大好 ♥
吃完後老闆貼心詢問,還合胃口嗎?吃完不會口乾舌燥吧~?
這麼一問我才發現真的不會呢,吃完有種很順的感覺。
老闆表示,除了盡量用天然調味,就算使用到調味料的部分也都是嚴選品質好的,不使用回鍋油是最基本的,要做到完全不用現成的加工品才是最不易的,能手工做的,幾乎自己全包下了,這樣不僅品質顧的到,客人也能吃出用心。
與老闆一聊,忍不住偷偷請教了,苦瓜的調味究竟是什麼呢?能把苦瓜的苦味淡化,反之入口是很清甜的果香,實在讓我太難忘懷了。
答案是-糖、醬油、豆豉、番茄醬!誰能想到苦瓜裡有加番茄醬!
聽完忍不住問老闆,這樣告訴我可以嗎?這應該算秘密吧~

老闆笑答:哪有甚麼秘密,都是經驗!
像是剛剛吃到的章魚小丸子,一練就是7-8個月,才練出那個手感,必須全靠手勁去壓出空氣,才能同時維持脆度及紮實感,使之輕甩也不會散掉或變形,這是機器無法做到的。
這些功夫,都是別人偷不走的,有什麼好怕呢!老闆娘在旁邊聽著也笑說,老闆的堅持實在太多了,像他們自己手工製的素鰻,是使用新鮮板豆腐搗泥,且必須"垂直下壓"去水,不能亂壓,才能維持其形狀及口感-
手工素鰻
「壓了整整半小時,手都痠死了還沒壓好,我就生氣不壓了,叫老闆自己來壓!」老闆娘說到這邊氣噗噗的樣子實在太可愛了,大家都笑了。只是這笑聲後,蘊含著是多少辛苦汗水,及對美味的堅持,這可不是件好玩的事阿~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老闆原先是做海鮮出身的,後來因健康理念改做素食,聊到這裡,老闆說了好幾次"心最重要",他們不是因為宗教因素而做素食,而是有著一顆簡單良善的初心,純粹做自己覺得對的事,這樣有著良善理念的店家,真的希望大家能一起支持,讓他們在這美好的小園地,永續經營下去。
文末貢獻一張,隱藏版店貓的美照!
小丸子♥
這是有愛心的老闆娘,從澎湖七美領養的"小丸子",可惜當天去沒有見到本尊,老闆娘說小丸子很懂事,有客人的時候不會出來見客,因為畢竟是做餐飲,有些人還是滿介意的,希望下次再訪,可以看到可愛的小丸子!
※店家資訊:
  •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五權東路121-2號
  • 電話:04-26225601
  • 營業時間: 10:30 - 13:30 、 16:30 - 19:30 (週六公休)
    (每逢初一、十五不休假並提早30分鐘營業 )
  • 提供60元-150元客製化便當(蛋奶素/全素)
  • 年菜、合菜、三拼盤系列、六拼盤系列皆有
  • 滿200元有外送服務
店外的荷花,有著和此店一樣的清新氣息,邀你也來一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莉蓉
林莉蓉
覺得自己是最幸運的人。 我愛閱讀、看電影、吃美食; 也愛攝影,喜歡思考。 而世上居然有一件事把我所愛都集結在一起,不就是最幸運的事嗎?擁有寫作的能力,是上天賜與的大禮。 這裡,有書評影評、有食記遊記;寫的是我熱愛的生活、想與你分享的所有。我很努力,往後也會一直努力寫下去,謝謝你們看我的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