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說】Country Road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車行駛進入高速公路,她跟著車流一起保持穩定高速,她想她終於和這世上所有人一樣了...
”Country road~take me home.....”
John Denver的聲音隨著充滿霉味的車內冷氣流洩出,跟著夏末早晨暖熱的陽光一起曬燙了她的臉。
她忍受不住刺眼的陽光,拉下了頭上的遮擋板,又再把冷氣開強了些。
(遮擋板因為老舊而發出吱吱嘎嘎的聲音。)
——————
”To the place I belong West Virginia....”
「我們收留了你這麼多年,你非但不知感恩,竟然還厚臉皮的跟我們搶遺產!」
姑媽擦著鮮紅指甲油的發皺的雙手,比她的大聲咆嘯,還讓她感覺到恐怖。
「就算你是法定繼承人又怎樣!如果你要懂的知恩圖報,就應該知道要回報我們!」
「居然還敢搶...到底拿什麼臉跟我們搶...」
「跟媽媽一個樣...真是一點羞恥都沒有...」
她和律師並肩坐著,頭始終低垂著專心簽著文件。姑媽鮮紅的雙手就這樣怵目驚心的偷渡進她的視線範圍內。
大約是空氣太乾,她雙眼總感覺到乾澀、熱燙,她用力的眨眼試著讓雙眼濕潤一些。坐在一旁的律師似乎是瞧見了,遞了一張面紙到她面前。
「謝謝。」她低低的說。
——————
...All my memories Gather round her...
車行駛上交流道,一道更加刺眼的陽光把路都照亮了起來,彷彿聖母的光輝。她想起小的時候爺爺牽著她去教堂的情景。
她的記憶總是有姑媽的大嗓門如影隨形。
姑媽總是在一旁酸言碎語。她後來長大了想,或許就是因為她那張嘴,本來就要到手的婚姻才會一一告吹。
『剛剛為各位送上的是John Denver在1971年所發行的Country road~~今天是不是有很多朋友準備回家呢....』女DJ的聲音清脆響亮,在這樣一個陽光明媚刺眼的早晨。
車行駛進入高速公路,她跟著車流一起保持穩定高速,她想她終於和這世上所有人一樣了。
一樣有爸爸。
雖然是一個已經過世但留了一筆錢給她的爸爸。
「Country road~take me home~」她哼唱著,開往回家的路上。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小說]交錯,瞬間(Staggered, instant) 最終章 ( 2個月後 ) 出院的這一天到了,我跟哥哥就這樣幫忙韓允整理東西,也慢慢地把行李搬去了車子上,最後我們三個才上車... 並一路前往韓允家,我笑著,也看著韓允問他說: 「 大叔在你家嗎?」 「 嗯,呂諾時,你有綁他嗎?」 韓允淡笑地問著正在開車的哥哥,但,就在我們剛問完後,也因為我們坐後座的關係,所
Thumbnail
avatar
小鹿
2021-09-08
[小說]交錯,瞬間(Staggered, instant) 第十九章 站在急救室外,我貼著玻璃牆,也整個哭著,也更緊張地看著裡面,因為韓允現在沒有心跳了,他正在搶救.... 而且已經過了20分鐘了,還是沒有搶救成功,所以我越來越焦躁,人也越來越崩潰到,直接跌在了地上,...我痛哭著,也害怕地跟一旁正在扶我的哥哥說... 「怎麼辦,他不能死掉..他不能死掉...」 「
Thumbnail
avatar
小鹿
2021-08-22
[小說]交錯,瞬間(Staggered, instant) 第十八章 -(  諾雨視角 )- 坐在上課的教室裡,我認真地聽著教授講課,可同時,眼神也會神不知鬼不覺的往外飄出去,因為在下雨... 而且有的時候,當我看著窗外時,不知道為什麼總會覺得特別的悲傷,失去中間幾個月的記憶後,到現在都已經1年半了.... 我為什麼總是那麼念舊,我真的好想要想起那中間發生的事情,不
Thumbnail
avatar
小鹿
2021-08-05
[小說]交錯,瞬間(Staggered, instant) 第十七章 - ( 韓允視角 )- ( 1年半後 ) 撐著雨傘,我漫步著,也邊踩著已經被雨滲濕的地板,一步步地前往這間大學的大門口.. 但,就在我好不容易要走出去時,我卻看到了,一個我這1年多來,都只能默默地看著的人.. 呂諾雨,她從我的旁邊撐著傘跑過去,完全沒看到我,應該是說,在她的眼裡我就只是個空氣,揮了
Thumbnail
avatar
小鹿
2021-07-28
[小說]交錯,瞬間(Staggered, instant) 第十六章 ( 夢裡 ) -小時候 「 哥哥~哥哥...,這個地方到底在幹嘛啊?真的好熱鬧,還一直放煙火..」 我好奇地看著,也牽著哥哥的手搖啊搖.... 「 派對吧?不過妳剛剛是不是又看到了奇怪的東西?」 「 就鬼啊,好可怕啊!都要跑出來嚇我欸...」 我嘟著嘴,也不開心地嘆氣著... 「 對啊,它們怎麼可
Thumbnail
avatar
小鹿
2021-07-14
ON AIR-微小說15我實在無法想像「微波爐」是甚麼道裡,他說:「為什麼冷冷的東西放進去,就會熱熱的出來?也沒有火;更不是蒸……」我無言,是真的無言;因為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到底有多少人知道......
Thumbnail
avatar
星垂平野
2019-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