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遠方-6-他們

2023/04/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只能從上方,遠遠的看著他們...
大弟 : 說實在的,這三小靈堂有點寒酸,多花點錢送送她不行嗎?
小弟 : 爸說等等公車那邊的人會來 ,還等他們的賠償金,弄太好看怕人家不知道我們窮
大弟:我看是等那筆錢還賭債吧!! 哼!!一輩子撿角!
看著大哥歪著嘴叼菸說爸爸,心裡默默地將這些話還給他,是啊!!一輩子撿角!!附近的人都這樣看他們家的男人,並且可憐家裡的女人--媽媽和姊姊. 永遠在補家裡的破洞. 抬頭看著姊姊的遺像,大學畢業典禮那天拍的.只有他去,媽媽要上班,家破散得太快太早,親情也是. 那天原本也不想去,但大姊說麻煩他幫她照照相, 順便來拿買給他和媽媽的衣服.
那天天氣很好,每個人都是快樂自信的笑臉,大姊也是!!從高中,不!!國中開始偷偷摸摸的做童工貼補學費家用,姊姊心很細也很清楚--自己不努力,只會跟著這個家沉下去,就像媽媽一樣,離不開的陰暗漩渦,一路被拉著往下墬!! 她很努力也做到了!老天爺怎麼了?真不公平!! 門口來了一堆人,是姊姊男友和他爸媽,差點變親家的人們...節哀順變的話迎著面堵過來,媽媽壓著膝蓋慢慢從小板凳站了起來,走出去和他們說話,還能說什麼?可惜?悲傷?還是慶幸?
媽媽默默地點起香,看著姊姊相片小聲說話
香還沒遞給他們,外面又來了一群人,是肇事的公車司機和客運公司的人,爸爸從裡面大步走出來手裡拿著一根鋼條,迎著人就衝過去,衝過去時還看了眼大哥,大哥有默契的攔住髒話不斷作勢揮鋼條要打司機的父親,兩個人大聲叫嚷個不停,客運代表也過來安撫承諾,場面有點亂,姊姊男友和他爸媽沒多久就走了,留下談理賠金的聲音和媽媽空洞雙眼望著走出靈堂的人們背影,看著媽媽我的眼淚流了出來.
M : 她就這樣沒了...想留下來陪一下,又怕被她爸她弟打
爸媽終究是比他多些人生歷練,只是淡淡的安慰[看開點!!人要往前走!] 之類的話,媽媽看他父親的醜態還問了問我[有沒有跟她有金錢上的糾紛?] 還好沒有!! 交往這幾年,她懂得[有錢有自尊]的道理,在最親密男人面前,越要努力做到! 她說 [不想活成她媽媽的樣子!]
還沒走到停車的地方,看到了一身黑衣的小英,低著頭在包包裡翻找.
M : 你來了!
書英: 嗯!
M :那裡有點亂!!客運公司的人在談理賠金,你趕快上完香,我載你一起回去
書英 : 不用了!!我車停後面,你和伯父伯母先走.
和M的父母打完招呼後,無視M的挽留目光,我快步走進她的靈堂,看到她媽媽一人站在前面,擦著臉頰眼角,即使我已經貼近身邊,依然毫無感覺. 她小弟走過來跟我打了招呼,我遞上白包,他搖搖手說家裡不收,然後點起了香,我將白包放進她媽媽口袋裡,扶著她坐在一旁的圓凳上,我不知道要說些什麼才能安慰這個不幸的女人. 她小弟將香遞給我,走近遺像,我抬頭仔細著她的眉眼, 溫馴淺笑的眼神看著我...
對不起!!很多事...我對不起妳!! 來不及彌補的錯,學姊下輩子還你!! 若妳不甘心,我接受你的懲罰. 但姊姊還是希望你放下一切牽掛,自由自在的走!
說故事人自言自語:
外面下起大雨,一陣一陣,風夾著雨,攪亂周末的悠閒
對於自己寫不好不同角色的語氣動作,女兒認為是我的[辭庫]太少,應該是吧!! 眼睛要睜大,耳朵要豎起,嘴巴多勤問,我要建立自己的資料庫百寶箱.
這個故事接近末尾,我不斷自問 [她這樣一個人,經歷什麼樣的事情?]而我 [又想寫些什麼故事?] 自問,是一個很好的反饋! 也許角度會因我自身不足而顯得單一化,但是,不斷自問能化散迷茫回到寫作原點.
故事媽媽再過半個月就要上台演戲給小朋友看,這陣子都在心忙這個,這學期故事媽媽開的課程是[進階說故事技巧] --有實作->編寫劇本和演出. 請的師資很棒收穫很多.我這組是給高年級看-有關網路安全 . 我演那個誘拐小孩拍清涼照的變態叔叔, 呵呵!! 我要努力說服自己是個有戀童癖的壞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練習寫小說的地方,別較真...小學生程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