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癟四與大頭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Beavis和Butthead是20世紀最偉大的loser
他們代表的是青少年的爆炸青春刻寫,也是一種內生性的生命力底蘊。
當然同時,他們也是友情、夥伴以及批判者的次文化象徵。
可以知道的除了他們老是窩在電視前罵著或讚揚著各式各樣的MTV,我們也可以知道他們代表的是對於人類生命的讚頌、以及自由人權的強力側寫。
Beavis是個徹頭徹尾的傻瓜,但從他不斷地對著Butthead問一些蠢問題來看,在他心中,Butthead是一項無可取代的夥伴表徵,他對於Butthead的信任、對於這個夥伴的濃烈友情,再再呈現了Beavis無以倫比的溫柔和大胸懷,也可讓我們知道,他是一個可敬的人道主義者。
Butthead在這段夥伴關係中扮演的角色,無疑的是兩個智商差不多低的傻蛋之中較聰明的一個,但也因為這樣,他總是無情地執行其對Beavis毫無保留的心靈凌遲以及生理暴力,也正因為這樣,他們的友情才更顯偉大。
Beavis和Butthead的螢幕影像描繪,除了延續了自普普藝術以來的通俗風格外,也對於反抗權威和大眾文化作了最生猛有力的尖銳刺激。
我們都該回味這部卡通,正確一點來說,我們都該看卡通。
45會員
271內容數
文字織城,取文字編織與文字之城之意,希望在我戮力編織的文字之城中,能讓讀者有些許共鳴,那麼孤獨地面對鍵盤的我,也會感到微微的暖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闫丽梦郭文贵危局 喜国大厦四处漏风形势危殆日前,郭文贵自爆,SEC即将对GTV、VOG分别开出二千万、一千万的罚款。从郭老欺咬牙切齿、恶恨连连的言行举止来看,SEC的表态绝非是空穴来风而且,SEC还鼓动上当受骗者举报,并列出自2012年以来的巨额奖励情况。可见,美国职能部门对鸡体味的司法调查意见步入深水区,尽管结案报告至今未有着落。眼见起高
avatar
肖锋
2021-08-27
論文門與817大選疑雲的相似性 論文門是高級知識分子質疑最高領導37年以前涉嫌以假學歷騙取功名的一段黑歷史,明面上是蔡總統已經提出博士論文題目,展示三張博士證書影本,學生記錄影本,以及一堆沒有簽名的政經學院發函告知蔡英文通過口試,將頒發證書等等的文件影印本加以澄清,還有蔡英文以總統之尊透過總統辦公室告發彭文正博士涉嫌重度誹謗罪
Thumbnail
avatar
Martin Chiu
2021-07-20
【投資入門】價量關係之大戶與散戶的愛恨情仇(下)沒有看過上一篇的朋友,快點來看看! 【投資入門】價量關係之大戶與散戶的愛恨情仇(上) 前言一、股票「長期持有」才是王道? 肥嘟嘟舉手提問如下 1. 二十年前你買柯達的股票,如今你剩下什麼? 2. 十年前你買 Netflix 的股票嗎? 3. 十年後台積電還是護台神股嗎? 希望以上的問題,可以引起大
Thumbnail
avatar
肥嘟嘟投資營
2021-05-28
【投資入門】價量關係之大戶與散戶的愛恨情仇(上)【延續上一篇最後的靈魂拷問,希望促進大家對於投資有些不一樣的想法】 今天要跟大家談談的是股市的價量關係之大戶與散戶的情愛糾葛,先來談談大戶是什麼好了,舉凡:外資、自營、投顧、郭台銘(有錢人),我都姑且叫做大戶。 很多人都說:「大戶就像河流,散戶就像魚,何往哪裡走、魚往哪裡游」,對我來說這只有一半正確
Thumbnail
avatar
肥嘟嘟投資營
2021-05-28
聯合大學 臺灣語文與傳播學系 到底4什麼系Hello大家好!我是Moni,來自台中,大學就讀國立聯合大學臺灣語文與傳播學系,好的,根據我過往的經驗,每次我說完我的校名跟系名,就會得到兩個答案,蛤?聯合在哪?什麼?你說你那是什麼系?所以,簡單的跟大家介紹一下我的學校和系所。 大四畢業前做的畢業歌雖然不是很成熟,但主創都是我們系上的,可以參考
Thumbnail
avatar
Ni砸惑舖
2020-11-09
黑歷史與斷頭文  我要試著用最簡短最省時的方式來講一個故事,這個故事講的是大約2013到2017年左右的我本人。   就是……之前在貼以前寫的舊同人文時,我想起來,我其實有一篇斷頭原創文,寫了四萬多字,卻突然不知道怎麼寫下去,就死在那裡,我從來沒貼過任何片段,也沒給任何人看過⋯⋯
Thumbnail
avatar
想跟現實接軌的李靡靡
2020-10-03
台灣,其實是東南亞的縮影 海洋文化與大陸文明的歧異其實,東南亞離我們並不遠。只是,一直以來,我們都有一個錯覺:我們始終以為自己是居住在一塊大陸上。而不是生活在一座小島上。久而久之,成了我們潛意識裡的「大陸思維」,「海洋思維」不曾存在於我們的心智認知裡。
Thumbnail
avatar
Yao-Xiang Huang
2019-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