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大學 臺灣語文與傳播學系 到底4什麼系

2020/11/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ello大家好!我是Moni,來自台中,大學就讀國立聯合大學臺灣語文與傳播學系,好的,根據我過往的經驗,每次我說完我的校名跟系名,就會得到兩個答案,蛤?聯合在哪?什麼?你說你那是什麼系?所以,簡單的跟大家介紹一下我的學校和系所。
聯合大學在苗栗縣苗栗市,因為就在台中隔壁,所以我通常是搭火車往返學校,如果是搭自強號,只需要搭半小時到苗栗火車站。搭區間的話會搭到南勢火車站也就40分鐘左右,兩個火車站都距離學校不到10分鐘的車程,其實非常的方便和快速,所以同學們如果下午沒課,也滿常會相約到台中或是豐原逛商圈或是看展覽,那像我是台中人嘛!我就會選擇往北去頭份、竹南、新竹等地方體驗一下各地的文化特色,充實自己的視野。
在住宿方面~我是住在二坪山校區的宿舍,在生活機能上其實都非常便利,校區內有學生餐廳、景觀餐廳、便利商店、販賣機等等,走出校門對面也有一整排的餐飲小吃可以挑選。如果還想要更多選擇的話,只需要走一分鐘的淑女坡或好漢坡到南苗市區,就有各式各樣五花八門的餐廳和店家可以選擇,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口袋名單跟愛好,像我自己就很喜歡阿蘭姐水晶餃、阿亮伯水餃、豆豆先生跟紅蕃茄早午餐,還有,阿不行,再講下去我口水都要流下來了,總之就是有很多好吃的等你自己去發掘嘍!如果有需要生活雜貨或是醫藥保健用品時,除了可以在校區內福利社購買,南苗市區也有寶雅、頂好、屈臣氏、杏一藥局等等可以採買,也有數間知名的服飾和運動用品店,可以滿足我們生活上的各項需求。
談完了食衣住行,就來說說我在「臺灣語文與傳播學系」都做了些什麼好了!因為我自己很喜歡聽廣播也很喜歡文學寫作等等…所以選擇這個科系,進到大學之後,除了選修廣播課程,我也加入了系上的校園媒體「聯大之音」廣播社,在社團裡的學習跟實作經驗,讓我有機會進到「大漢之音」廣播電台進行產學合作,與業界結合,也在大二暑假時,在KISS RADIO實習,除了深入瞭解廣播產業的產製與生態,也更確立自己的興趣及未來目標。在傳播領域上,除了廣播,還有新聞、攝影、編劇、後製等等。除了投入自己的興趣之外,我也不排斥不同種類的學習。
所以我也參與系上刊物予傳報的團隊,讓自己有興趣的新聞議題可以在中時電子報等公眾媒體上傳播。也在影像製作的課程中,拍攝劇情片、紀錄片以及學習相關的剪接、後製軟體。而系上對於文學和語言的栽培,也是相當有規劃的,成為一個傳播者,你所需要的語言邏輯和書寫能力都是非常重要的,因此,無論是對語言、文學、傳播,哪一方面有興趣,都很適合就讀,不僅能夠培養多元能力,還能幫助你找到自己的興趣,發展也比較沒有侷限,只要你多去嘗試,都可以得到不一樣的成長,以上舉的是我自己的例子,每個人喜歡的領域不同,最終展現的成果也不一樣,只要選擇自己有興趣的方向發展,就能創造獨一無二的精彩大學生活。

上面那一串是大四下學期,學校在建置IOH時,請我寫的,所以算是還在「大學生」當下時的感受,如今我已經碩士最後一學期 (??)我覺得對語傳的心情是很不一樣的,但是總會有一些時段會發現Blog後台突然又有一些流量,大概都是大考跟開學前,有一種被提醒著,喂~你寫過的東西有人在看耶~你可能會影響他們的選擇哦~要不要再想想要不要改什麼?
但想了想,好像沒有什麼該改的,因為說的都是事實,而且不得不說,那四年給予我的養份,其實也不是上面那幾百字能夠明說的,其實任何人的經歷都是,你所看到的,不過是他們那個當下所記得,並且述說出來的感受而已。
我想要補充的是-在聯合語傳,你有很大的自由跟資源,但你必需懂得「問」、學會「找」,並且能夠給予系上回饋與延續,那麼所有的一切都會源源不絕。
希望你們都有美好的大學生活
大一慶功宴的照片,好古早X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7會員
69內容數
每年的10月是臺灣版的同志驕傲月,往年此時全臺各地都已遍滿彩虹,但今年因為疫情影響,許多地區遊行都無法舉辦實體活動,因此Podcaster們希望透過線上支持所有為性別平權努力的團體們,讓聽眾們在沒有實體活動的情況下,也能享受用耳朵同志遊行的氣氛,一起來線上挺同遊感受Party感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