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此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燒紅的思緒 隨著燥熱的體溫 流轉
空空如也的是 靈魂 還是你也唾棄 她也唾棄的一具 臭皮囊
佛曰 觀身不淨 觀受是苦 觀心無常 觀法無我
是 我是不懂 不懂這些大道理
和宮廟飄散 氤氳出的 線香軌跡
你今年犯太歲
她則會惹上一身 爛桃花
我不問其他 只問你一句
你 見過祂 嗎
於是 你準備好更多的 質樸的 輪迴因果的 佛法
使盡全力 想和我分享 佛曰不可說的 真諦
我卻來不及和你說 比起信仰 更多的是恐懼 和猜疑
從你的靈魂之窗 流瀉而出
甚至 來不及多辯解兩句 實在沒有惡意
怎麼會呢 我只是個 純粹的 懷疑論者
請問你信教嗎 熱情地 被身穿白衣的一張張笑臉 再度圍上
頓了頓 思考了下
我不問其他 只問你一句
你 見過祂 嗎
於是 你準備好更多的 優美的 富於歷史的 說法
使盡全力 想和我分享 救世主耶穌帶給我們的 禮讚
輕輕地 搖了搖頭
我這個人很簡單 不需要太多 玄之又玄的 大道理
甚至不需要 正確的詞彙
我只要你 告訴我
關於你 關於生活 關於這個世界的
瑣事
已經發生 正在發生 即將發生的
都無關緊要
像是
你那邊幾點
我今天會晚點回家
她都習慣泡什麼咖啡
任何事 都好
活在當下
這是我
唯一在意的事
1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休息不一定得停下——讀宋曉東《此刻,告別你的混亂人生》身體的債是欠不得的,在凡事都趨向專業化的現代,如何休息也逐漸成為一門顯學。3C產品的出現徹底改變了我們的大腦,它習慣了海量的刺激,當刺激來源消失,就會開始產生戒斷症狀。我想清場,但它們太猖狂。靜態休息變成一場和自己打不完的爛仗。
Thumbnail
avatar
河野若悠
2021-05-05
新發售!《釀電影》vol.3:天涯咫尺│無法遠行的此刻,你最想去哪裡?為影癡而生的《釀電影》季刊雜誌,在 2021 年新春推出「旅行」專題,在無緣出國的此刻,用電影把天涯之遠帶來咫尺之近。我們在旅途上尋找影像,也在記憶裡重建城市,用對遠方的思念,陪大家一起迎接 2021 年的曙光。
Thumbnail
avatar
釀電影
2021-01-11
【廢青看電影】新世代的同志經典《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為何《刻在你心底的名字》能成功吸引大眾的眼球?本屆金馬獎五項大獎提名的台灣電影,又有何值得討論的地方?電影用看似通俗的愛情故事,來講一個大時代下被體制囚禁的故事。現在就邀請您一同閱讀我新部落格開張的第一篇影評。
Thumbnail
avatar
廢青的異想世界
2020-11-22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誰的史詩?誰的電影?《刻》是一部愛情片,有對青春愛戀的追念;它是一部同志片,有對同志處境的捕捉;它是一部時代片,有對時代變遷的映照;它是一部藝術片,有對電影藝術的雕琢;當然,它也是一部商業片,有對票房營收的追求。就此而言,《刻》從企劃、劇本編寫,到製作、宣傳…等各個環節,確實有成為「史詩電影」的企圖與野心。
Thumbnail
avatar
Daniel_Tsai
2020-10-24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同志電影的新類型突破說來有點弔詭,已經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台灣,近年來卻沒有聚焦在同志情侶上的商業愛情電影,彷彿同志題材已經被侷限在文藝電影裡,或是只能當作擦邊球、宣傳噱頭上的支線劇情。《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為這個困境做出非常成功的突破,把同志愛情電影拍的就像一般純愛片一樣甜美可口,打破同志電影和一般觀眾之間的一道牆。
Thumbnail
avatar
Allen Chen
2020-10-04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群青色的初戀詩《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是一部敘述較為近代30年的同志戀歌,台灣解嚴,台灣逐步走向自由民主改革開放的年代。兩位高中生張家漢和王柏德,彼此對上了目光重此離不開眼,在那青澀的歲月裡,他們瘋癲、胡鬧、甚至擁抱對方曖昧不明的狀況讓他們沉淪其中。但在學校開始招收女學生,王柏德心思被女學妹勾起,這份炙熱開始無法收拾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0-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