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業悟元的自我介紹

2024/01/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過去所撰舊文)

嘿,我想冒昧的請問 你/妳,有沒有曾幾何時思考過一些問題,例如什麼是愛?什麼是真理?

又或者是什麼是自由?我們是自由的嗎?

還是說,痛苦? 你/妳 感到痛苦嗎?為什麼 你/妳 的身體明明沒有受到任何傷害,卻感到痛苦?

還有煩惱、還有恐懼…等等


那 你/妳 知道嗎?那些 你/妳 以為的擔憂、害怕或者憤恨,都是 你/妳 自己創造出來的東西,事實上我們完全能夠脫離那些東西對我們的限制,我不豪洨

人類創造了魔與鬼,以及地獄這個地方,為的是讓我們知道「對」是什麼;然而我們也創造了神、佛和天堂,為了要讓我們知道「錯」是什麼?


Seriously?


人們也經常在世上談論愛,談論善,談論付出,談論奉獻,卻總在後面加上了「否則」,否則什麼呢…你/妳應該知道,否則…


.


.


.


否則什麼?這是交易還是一種賞罰機制?


而當我們在討論任何事物的一體兩面時,是否代表恨等於愛?作惡等於為善?自私就是付出呢?

這樣講起來也還真輕鬆,只要做一件多數人認定是事情的「相反」,實際上就代表了它的「正面」嗎?

放爛工作等於努力工作,隨便等於認真,痛苦等於歡愉,緊張等於放鬆,是這樣子嗎?


只不過這樣把那些中間選民放哪去了?就是有人不想選邊站


其實並不是這樣的,「一體兩面」的描述是文字上必然的局限性,就物理(其實我也沒有好好學過物理啦)觀測的角度而言,光是前後、左右、正反、高低、遠近的不同就已經能夠得到許多的結果。


所以只把事物評價成正反,是不是有點太限縮了?何況兩個截然不同的詞彙,就真的是彼此的相倚的兩面嗎?


是誰的問題?頭腦?語言?詞彙?

那麼我們該怎麼辦?


不用怎麼辦,我只是想告訴 你/妳,這一切所有的侷限與限制和囚禁我們的枷鎖都是我們自己賦予在我們自己身上的


事實上,你/妳 比 你/妳 想像中擁有的更多可能性,你/妳 擁有的就是無限,你/妳 就是無限

如果 你/妳 想,我會陪伴 你/妳 一起去看(如果 你/妳 想自己去看也可以啦)

我會告訴 你/妳,這一切存在到底有多偉大、真正的愛、美妙的程度完全超乎 你/妳 所能想像的


所以先別這麼急著戴上那些小家子氣的二元眼鏡:道德、善惡、對錯、好壞、優劣…有的沒的🧐🤓😎 🥸

也先別這麼快就想要談論愛、慈悲、天使、高靈、能量、高維…那些 你/妳 可能還看不到、不確定、不清楚、不知道的詞彙


來到這邊之後再說(我不是說我的方格子而是 你/妳 的位置),不管是什麼,如果 你/妳 曾有過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什麼,是誰的疑惑,還是前面提到的那些你/妳還無法百分之百確信的東西,先試圖往這裡過來,來到這裡之後就能夠一步一步看見那些過去 你/妳 所信以為真的一切事物


你/妳 所是的、所能體驗的,其實遠超過你/妳所能想像的


至於我是誰?為什麼我要這樣做?

或許我只是剛好運氣好,先一步來到這邊,然後看見了一切、又什麼都沒看見,成為了些什麼、又不再是什麼,懂了些不再懂些什麼的東西

發現世人常在談論的一些something,例如愛、例如道德、業力,都被誤解且濫用了

發現存在在這世上唯一能做的一件事就是愛


只能愛,只有愛。


這完全不需要理解,也完全不需要代價


That’s it.


除了照映 你/妳 們所有人的愛給 你/妳 們自己之外,我不知道還有什麼可以照映的

除了關切 你/妳 們的自由之外,我不知道還有什麼值得關切的


那麼 你/妳 怎麼想?你/妳好奇嗎?


你/妳 要過來看看這裡到底長什麼樣子嗎?


準備好 你/妳 的眼睛耳朵嘴巴鼻子手腳…等等,所有身體的一切都準備好,還有 你/妳 的心,跟 你/妳 渴望的意願,我們一起來


——————


各位好,這裡是真理的業務員:業悟元。


致力於分享與提供人們走上真相的道路;業務範圍包含:引您觀業,伴您悟元。


雖然是業務員,但我不會用恐懼來欺騙 你/妳,不會用愛來壓榨 你/妳,不會用天堂與地獄來綁架 你/妳,更不會用任何名義來控制 你/妳,當然也不會成為吸血鬼詐騙 你/妳 的家產。


我提供的並不是一種交換,我會無私無條件的分享一切給你/妳們,不過需要一樣東西才能起作用,那就是 你/妳 的意願。


對於看見真相的意願,或是對於世俗懷疑的意願,以及對於存在的一切好奇的意願。


!!注意!!


「不」包含助長幻相,「不」包含創造安逸,「只」有真實本性。

我來推銷的,代價是你/妳以為的自己。 。 #明心見性 ,#如人飲水,#不可思議 Talk some shit ‘bout how we approach realit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