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543

2018/08/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另類大齡女子的愛情觀

工作、親情、愛情這三個元素組合的課題,似乎是人一生中過了青春期後必修的學分,只是第三項單身者叫愛情而已婚者叫婚姻罷了!
 
我總是錯過好姻緣?但真的是好姻緣嗎??與好麻吉們聊到這件事,她們都給我同樣的答案—選擇好好把握好男人別想太多!! 但我無法接受『長期飯票』這八股的思維(這算大女人主義嗎??),再者感情這件事更不喜歡與他人競爭,如果這男人真的如此優秀為何仍是單身??而且如此不果敢的個性也不適合我!即然如此為何自己仍然無法忘懷?哎~這就是愛情迷人的地方!!
上週五七夕情人節,我的好麻吉們拋夫棄子陪我同歡~真的令我好感動!相信自己今日過後,我仍是一隻活龍!!週日下午腦袋已僵化如水泥,索性打開電視按下65台,哈~BJ單身日記<Bridget Jones's Diary>,而且還連播三集,就這樣渡過了情人節的週末。說實在我愛看電影,是喜歡遨遊在導演佈局的情境中,而未曾刻意記住電影內容,常常看完過一陣子會忘記電影情節。因此,在這連播三集讓我有種看連續劇的錯覺!尤其是第三集BJ有喜<Bridget Jones's Baby>最有感觸,朋友笑我,因為都是大齡女子的剩女啊@@,而主題曲still falling for you則讓我更加感受到B.J與Mark Darcy的二人情愫堆疊,在第三集影片中B.J說『電腦中的速配數據只是數字,無法代表真正的愛情啊!』,這句話正中我心啊!
在茫茫人海中尋訪我唯一之靈魂伴侶。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這是徐志摩的名言亦是我的愛情觀,朋友說別拿古人名言當藉口,你這任性矛盾的思維!被動的愛情常會錯過自己的真愛,過於主觀判斷常會令人迷失在虛幻中,愛要勇敢的去爭取,不斷的溝通才能有真正的幸福!!哎~每每這話題一上桌必上演寫實主義與浪漫主義的對戰,而且沒有一次有結論!我知道麵包與愛情無法兼顧時,我會放棄愛情,但這並不代表著我就不能保有對愛情的幻想啊!工作可以掌控,親情可以溝通,但面對愛情我堅信cupid可以引領我的Mark Darcy到來~就這樣我莫名被冠上矛盾思維的偽女性主義者><"
    cheryl
    cheryl
    如果可以,我願化為風一樣來無影去無蹤的遨遊在這花花世界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