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yl Diary

2021/0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剛結束了一份宛如楚門世界般的工作,剛換時我總是告訴自己要像白紙般拋開自我的己見與經驗的束縛,這樣才能吸收不同產業的知識與融入工作職域。但一個月又一個月的過去,依我的工作經驗告訴我,這份工作不適合我,也與待了二年以上的同事聊聊從菜鳥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發現為何她可以忍受。當天回至住處,我躺在床上,閉上眼睛,思考著這份工作對未來生涯價值、這樣的產業的發展性、自我目前身心狀況的評估 。
決定趁還在新人訓練階段,辭掉這份工作,朋友問我今年農曆年在二月又休了很多假,為何不熬到過完年再說呢!因為我真的累了,這份工作中我失去了我的生活,不論我如何的調整自我,老闆們總是說你歷練還不夠,要再多學習!!!天啊!諸多不合理狀況,總有一套話術來合理化,一切都由老闆決定,掛著外商公司的名稱,許多制度確是本土公司的做法,哇~~,這與當初面試時說的都不一樣,而且還是半年後才漸漸浮現,是要一手遮天到何時。
提出離職完成手續,踏出公司大門,我的頭頂上的烏雲瞬間消失,沿著每天必走的道路時,聞到桂花香才發現到路邊的桂花開的好茂盛哦,路旁的人家,正在大掃除中,經過小公園,看著幾個阿公阿媽帶著孫子在遊戲場遊玩著。
人生無常,沒有任何人可以給予保証一定會有什麼結果。只要保有自信,凡事經過評估後,就不用擔心做錯了決定或錯過了大好時機,更不要得過且過的虛度光陰。

忠於自我熱愛的事物,遵守適切的是非標準與思考社會的處境,勇敢的作自己。

    cheryl
    cheryl
    如果可以,我願化為風一樣來無影去無蹤的遨遊在這花花世界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