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回一段美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密室好友大眼嘟有一天問我,「欸,妳知道SOSreader嗎?」說實在,我還真不知道,好奇心被驅動,放下手邊家務上網了解一番,原來是一個新興的文學創作平台。根據平台規則,只要通過官方認證就可以成為專屬寫作員隨時分享文章,讀者依個人喜好選擇免費追蹤或是付費訂閱,後者屬兩情相悅,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坦白說,這是一個相對純粹的寫作台平,沒有花俏的廣告讓人分心,作者與讀者之間只有「喜歡」、「留言」、「收藏」三個按鈕,關係簡單扼要,適合我這種對「關係」過敏的人。付費訂閱讓創作者沒有後顧之憂,閱歷豐富的寫作者不斷累積付費讀者,不僅補貼了生活開銷,還能持續寫作熱情,創造出雙贏的局面。
通過認證後,我開始在平台分享極短篇,兩、三百字的心情速寫,有時紀錄當天的心情,有時是一週的生活回顧,內文家常,壓根沒打算養付費讀者,抱著「有人願意點閱就是施恩」的心情在寫。雖說僅是兩三百字的短篇,對我來說,卻是一個完美又理想的紓壓管道,寫作十三年,像養了一個十三歲的孩子,這些年來這個「孩子」乾扁飢瘦沒什麼看頭,個性上倒有營養過剩的困擾,翻成白話就是成就太低因為日子過太爽。回想寫作初期,性格變得孤癖不愛人群,還經常跟社會脫節,我媽說,沒關係,寫作的人喜歡安靜,不交朋友是正常的。其實她老人家應該也是擔心。後來才知道七殺坐命的格局只容得下自己,學不會經營關係和做人,許多原本交情不錯的朋友熱臉貼冷屁股紛紛求去,儘管已經是那樣的窘境了,我依然無心無力改變。
移居美國之後,台灣友人聯繫更少了,有一些莫名其妙的流言流傳在舊友之間,先生希望我試著解釋,解釋自己因性格缺陷不擅交際,絕非自視甚高,更不是自以為是。人生還真困難,不愛大鍋炒的聚會選擇淡出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沒照顧到他人的心情就是犯了慈悲上的原罪。facebook帳號是英文小名,知道的人不多,取消「被追蹤」,一年更新兩次,整個頁面荒煙漫草。 Instagram 的帳號跟臉書不同,因此只有少數幾人follow,生活圈極宅極仄極不easygoing,理解的人保持距離繼續往來,不理解的人走的遠遠,情份止步。
意外的,這個平台讓我尋回舊情,專科時期的閨蜜蕭蕭突破重圍找到了我,十八年前的回憶湧現。蕭蕭皮膚白皙,個性有些彆扭,屬小家碧玉型,她經常到宿舍找我們聊天,假日則一票人約在精明一街、一中街、東海商圈、逢甲夜市胡搞瞎搞玩到三更半夜才回宿舍。因為不喜歡等公車,我經常週五下課央求蕭蕭載我到火車站搭車,她從未拒絕過,從來沒有,她是那樣溫吞那樣彆扭那樣的純真。在我加入平台兩個月的某一天,蕭蕭突然在文章底下留言,我驚訝到掉下巴,昔日濃得化不開的友情瞬間回溫,我意外尋回了從前的那一段美麗,也尋回了從前的一段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65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吳柳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天生糊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午後的陽光拂過卓別林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漸漸走到一個空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老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老學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氣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該如何挽回一段變質的感情?長久的感情是將彼此的稜角,磨成對方形狀的過程,兩個人永遠都不夠好,所以在人生旅途上一起扶持,一起變成更好的人,有時候感情到最後會變成這樣,是因為長時間一直忽視彼此某些內心真正的需求,最後在某次演變成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比如對方低潮的時候希望得到
    Thumbnail
    avatar
    雪雪的婚姻大小事
    2021-09-30
    想挽回一段愛情你是否選對了方法?怎樣讓對方回心轉意想要挽回一段感情該怎麽做?大家如果在網絡上搜尋會發現很多的方法,但是用到自己身上有沒有效果那就另說了。每對戀人分手的原因都不一樣,所以別人挽回感情的方法可以借鑒,但是不能徹底模仿。記住,挽回對方並不是目的,和ta快樂地相處、攜手成長每一天才是更幸福更值得你追求的一件事。 別挽留,選擇分手 很多人在對
    Thumbnail
    avatar
    Tillman Nichol
    2021-04-07
    如何挽回一段感情?記住這幾件事千萬別做感情是二個人的心靈長期自然愉悅相處的累積,有的情侶一開始很愛,最後不愛了,這也是因為人心是無時無刻處在動態運行的狀態,所以感情也是動態的。那麽如果兩個人分手了還能挽回嗎?當然是有機會成功複合的,前提是兩個人之間愛意重現,而且之前鬧分手的問題得到解決。 通常,人爲了要急著挽回對方修複彼此之間的關系,往
    Thumbnail
    avatar
    和合
    2021-03-08
    如何挽回一段婚姻?拯救婚姻的幾種聰明做法人人都渴望有美滿的婚姻,不過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不少夫妻婚后因為種種原因導致婚姻即將走到盡頭。其實不管是誰的原因,再追究已經沒有意義。所謂智者就是懂得反省自己,把握現在,如果還是不舍得這段感情,心里還有對方,那就盡力去挽回,拯救婚姻。那么如何挽回一段婚姻? 當你的婚姻已經出現了裂縫,或者你的婚姻
    Thumbnail
    avatar
    和合
    2020-12-08
    一段美好的關係,都需要長時間的陪伴與累積在有印象中的小時候,我的媽是位職業婦女,我的爸在一家公家機關上班(但他不是公務員職位);家中三個小孩,我們跟媽卻是最親的,因為就算她每天都加班到很晚,但她的工作都不會找離家太遠的地方,而且一做就是好幾十年,非常穩定;相反的,我的爸,據我的媽口中得知,在我的爸從職業軍人退伍後,找的頭路,一個換過一個,
    avatar
    鄭夜
    2020-11-15
    刺青師的美麗人生 : 納粹屠殺工廠𥚃的一段真實愛情故事這是由 「死亡」,「如何活下去」和 「為何活下去」三個介面組合而成的故事。在人性最黑暗的納粹死亡集中營裡,曾經真實地上演過這樣一個最感人、也最光輝的的愛情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鱸魚
    2019-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