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緣人回憶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篇文章是送給我自己和其他邊緣人的,先抱歉內容有些雜亂。

雖然我不想承認,但我的確從小就不會社交。

我三歲時上幼兒園。那時有兩個同學是我媽朋友的孩子,那兩個同學就是青梅竹馬。就像是你去做什麼事的時候,如果有認識的人看照你就安心多了。父母之間是舊識,我也想要和他們打成一遍,於是我每天嘗試和他們說話。結果⋯⋯他們居然向我翻白眼?還不只一次,我心都要碎了。偶然他們也會願意和我多講幾句話,那時我就會像一隻開心的小狗般。唉!我那時怎麼這麼笨啊⋯⋯他們分明就是排擠我!我過了很多年才和我媽說了這件事,那時我連他們的名字都記不起了。

我升上上學(也就是國小),我剛入學也是沒過上什麼好日子。入學那年,我沒有交到可以和我一起度過休息時光的好朋友。在休息時間,同學們也會去操場玩耍和吃東西,而我沒有事情可以做,只會呆呆地東張西望,因此我對社交小圈子有著非一般的嚮往。我後來也交到了我當時最好的朋友,也和朋友過了幾年快樂的時光。但他不找我玩耍時,空虛寂寞的感覺就會湧上心頭。

中學(國中)一年級是我最不堪回首的歲月。為了交到朋友,我非常積極主動,嘗試扮演人群中的領導者。我不喜歡別人破壞設下來的規矩,不會變通的我常常限制他人的自由,因此絕對不是什麼好相處的人。那時年少輕狂,情緒一上來就亂講話,還愛抱怨,結果有次被同學罵了很久。

「你煩不煩?就你最棒嗎?」

「你現在為什麼不回我訊息?」

「對不起有用嗎?」

那時我正被家人叫去一起看卡通,但我一點心情也沒有,心臟跳得很快,低頭回覆著「對不起」。

後來我又和不少人結怨了,朋友則沒有交到幾個,寂寞充斥我的心。唯一慶幸的是,我現在最好的朋友從那時起一直陪伴我,但我想他早就忘了這段幼稚的時期。

如果你以為我會因為和人結怨令我在接下來的校園生活更加辛苦,那倒是沒有。因為比我更瘋狂的人多的是,我早就被大家忘記了。我假裝積極的生活也就此結束,我像是回到了小學時期,常常感到孤獨。如果沒有我朋友的支持,我可能已經瘋了。

來到中四(高一),我終於找到我的歸宿了!雖然很多人見證過我中一的黑歷史,或許他們忘了,或許只是因為他們也不想回首。我交到朋友,不用再擔憂找不到小組活動的成員。我確實知足了,但⋯⋯好像一切沒有變,我寂寞時仍沒辦法得到大家的愛。我沒有安全感,因為我永遠不是他們心中的首席,我只是後備朋友。一旦他們最好的朋友來了,他們一定堅定跑向對方,而不是我。我不想當一個有佔有慾的人,那是我的朋友,不是我的物品,但如果你願意多看看我?我害怕孤獨。

我曾經測了十六型人格,我以為我是「I 人」,但原來是「E人」。我很迷惑,但確實,獨處的時光無法成為我的快樂來源。我渴望一場派對,我是大家的中心,世界的名人,大家熱熱鬧鬧地和我聊天,算是我青春期的妄想吧。


如果你看到這裏,我希望你可以關心下身邊的人。

此時此刻,我是因孤獨寫下這些話。

    10會員
    8內容數
    在我的文字世界,沒有對與錯,是你我的見解交織而成。 我是一個高中生,寫東西是為了讓自己開心! 寫文章是其次,平日主要還是插畫居多。目前沒有自己的目標,寫畫大概只會成為一生的副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quare Words 的其他內容
    令人無法自拔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虛構小說|「活下去」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戀愛兄妹》鎔宇為何在主動曖昧之後又逃避,讓結局從溫馨變鬼片?迴避型依戀讓他只能喜歡「我永遠不會和你在一起」的人當鎔宇在新加坡感受到初雅對他的『愛』時,以及感受到對於『關係確認』的渴望時,他馬上就退縮了,因為他沒有辦法去接受。 lithromantic 這個詞,就是形容這種『我就喜歡你不喜歡我』的感覺,「性單戀」與其說是新的性取向,或許也可以說是迴避型依戀的一種。
    Thumbnail
    avatar
    Mio Liang
    2024-06-18
    付定金才准帶回審閱「預售屋契約」?公平會:踩紅線罰30萬 台中建案辯:銷售人員不熟流程★ 「5168實價登錄比價王」原文連結 公平會日前公告,寶鏵興業股份有限公司於銷售臺中市「寶宇丰蘊」預售屋過程,要求購屋人須先給付定金始提供預售屋買賣契約書攜回審閱,為足以影響交易秩序之顯失公平行為,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5條規定,處寶鏵公司30萬元罰鍰。 公平會表示,本案係因民眾於113年
    Thumbnail
    avatar
    5168_E. Grey
    2024-06-16
    邊緣人之歌2014年紐約林肯中心 Avery Fisher Hall 音樂會演出的彩排片段,除了 Brian d'Arcy James(The Proposal,鍋爐員) 和 Martin Moran (The Night Was Alive,電報員)的演出,也請注意邊聽邊哭得唏哩嘩啦的 Allan Cord
    Thumbnail
    avatar
    Matt Matters
    2023-08-23
    邊緣人跨年在家看《紅白歌合戰》(節目表在底下) 跨年不想出門嗎?沒關係我們可以在家看紅白歌唱大賽。直接打開電視,轉到NHK台,就看得到了,不用翻牆,多方便,跟日本同步,不用忍受網頁停格。 官方公布的表演曲序,只是參考,因為是現場,屆時難免有變動,要注意台日時差:
    Thumbnail
    avatar
    愛吃滷味的破破子
    2022-12-31
    邊緣人的地圖│失落之城 The Lost City of Z (2016)他並沒有所謂探險家的使命,越是深入雨林越是靠著與妻子艱難的通信拽著所有的依戀;他來到橡膠大亨的雨林歌劇院甚至感到新奇,仍崇拜大英帝國的他自然而然沒有文化殖民那樣批判的意識—全片對此也點到為止,僅令人聯想到荷索的<陸上行舟>卻不繼續往人類的癲狂、妄想展開,而能專注文明之於角色自身的衝擊,一切轉折...
    Thumbnail
    avatar
    hashtalkmovies
    2022-06-23
    邊緣人?!ep3|後媽實習雜記玻璃心碎滿地..覺得自己被邊緣了是事實還是想像?
    Thumbnail
    avatar
    蔓無目的
    2022-06-18
    邊緣人而我能做到最大的溫柔大概就是:留著二十年前那支手機、公開放上找到我的方式,任誰都可以找到我。並且對於所有交好過、互動過的人,矯情的在心裡希望所有人一切安好。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4-26
    邊緣人是如何找到幸福的? 首先,因為身處邊緣的關係,你便減少很多,能夠暢所欲言聊八卦,論人是非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嵐瀞
    2021-12-10
    邊緣人的宅生活回顧   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的關係,台灣從5月中旬開始進入第三級。到現在,疫苗施打率逐漸上升,疫情也從三級降回二級。回顧這兩三個月,應該也能算是很特別的生活經驗了。
    avatar
    Onemore玩墨
    2021-08-30
    邊緣人邊緣人 大概是這幾年最流行的詞 我想,問問大學生,應該大多數的人都會說自己是邊緣人 我們也多少能體會邊緣人的心情 但是,對於那些真正被孤立在外的人 我們又曾幾何時,能夠伸出手來,先跟他開起話題來? 人
    avatar
    立立
    2018-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