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書的最終型態──《她,唯有一死》輕小說心得

2018/09/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人家打算毀掉這個世界,你打算怎麼辦呢?」
本書閱讀起來暢快感十足,毫無冷場,除了後面的超展開稍嫌中二,這是筆者認為雖沒搭上潮流但單就故事寫作技術而言,若放到其他任何一本書,都會收穫神乎其技評價的一本異色娛樂作品。
SHE MUST DIE!
恐怖分子入侵校園,超能力者,加上一點校園戀愛,嗯,好吧,或許有搭上一點潮流。
筆者雖然對恐怖份子無感,但喜歡超能力者跟校園戀愛,於是看下去,結果……
這故事轉折一轉再轉,緊張感從來不間斷,看的過程超爽快啊。
於是乎,我也想把這篇心得寫成超爽快的短短短心得(謎:再偷懶啊
雖然個人對於本書的評價算很高的,前面的各種緊張鋪陳很是刺激,但,這本的轉折部分,算滿意,可是其實也不能說特別滿意。
原因正是因為讀到後來發現,故事的視點悄悄轉移了,從男主轉移到那個說自己如果毀滅世界你會怎辦的女主身上,這點很精彩,特別是發現原來不是女主會毀滅世界,而是XX的時候。
那為什麼是「她」唯有一死呢?那是因為,如果沒有「她」,這整件事就不會發生,XX也不會甦醒TA那改變世界的能力。
並非「她」會毀滅世界,而是TA,她,只是促使這一切發生而已,所以才MUST DIE。
這個轉折確實很精彩。
轉折本身沒有問題。
問題在於揭露XX有改變世界的能力這點,有點太硬ㄠ了,給人感覺就是為了要刺激感而寫出刺激感的感覺。
有點可惜,不過作者也是有把結局寫好,前後呼應有出來,算勉強及格。
雖然本書只有一集,且後段部分內容稍嫌硬ㄠ,然而單就劇情緊張感、轉折精采程度而論的話,本書已經遠勝其他輕小,不,是其他優秀的輕小了。
作者的文字技術以及吊人胃口的本領,擺在其他同樣和本書一樣冷門的小說旁邊去檢視,我敢說,此等說故事能力,實屬難得。
本文亦發表於Blogger、小屋、Mediu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黑糖醬
黑糖醬
我是黑糖醬,整天吃糖做白日夢,就不小心寫了上百萬字作品(小說+心得+分享文)的自以為是但卻沒啥實力的宅寫手。 因為我情緒化又不諳世事,故要大聲地告訴你,爽作也能是好故事,就跟黑糖一樣,與精緻糖不同。同樣身為文字創作者,我知道那些爽作吸引人的祕密。 個人識別ID: mistakesuga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