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異治癒】預言中的狗男女(下)

2018/09/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要用這副僅存的身軀,撕破妳的喉嚨!」阿華感覺到心裡釋出強大的怨恨衝上喉頭。
「㗅…吠吠吠吠!」
結果是,附身在流浪狗上的阿華只能對著空氣猛吠。
只要稍有事激動起來就會吼叫發洩,即使對象不在眼前──狗就是這樣的一種生物。阿華因被背叛而感到極之忿怒,情不自禁之下就狂吠了,除此之外,阿華覺得自己的思緒變得衝動,大腦根本沒法思前顧後,只要想到就立刻想動身去做,沒想到附身之後仍會保留宿主原有的特性,真麻煩。
這不是重點,還是報仇要緊。於是阿華拔腿狂奔,起初還沒慣習用四隻腳跑,總覺得有很多餘的東西在挖掘地面前進,但在奔跑的過程中轉眼間就習慣新的軀體了。可這不是件好事,表示阿華已經逐漸與這個身體同化,阿華腦海裡開始浮現出不切實際的慾念…
嗯,狗就是隨時隨地都想跟任何東西交配的一種生物。
跑了十多分鐘,阿華猛然停下,他察覺到自己根本不知道小善被送往哪一家醫院,盲目地亂跑有什麼意義呢?他伸出舌頭,氣喘噓噓地坐在街角,還用後腿搔抓耳背。當他意識到自己正為搔癢而陶醉時,就知道自己的時間剩下不多,很快他就會成為一隻真真正正的流浪狗。
到底是哪裡出錯了?!真可惡!阿華感到悔恨,隨即一個人類就浮現在腦海裡了。
那個愛情算命相士!
如果不是他!他就不會忍心拋棄女朋友跟小善在一起,也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了!
「對!我還記得路,做狗還有這麼一個強項,至少要咬死那個神棍!」阿華下定決心,跟自己的尾巴玩了一會追蹤戰來慶祝。
先姑且別論有沒有錢的問題,狗根本就不能坐車。跟算命相士的攤檔仍有一段距離,阿華只好卯足勁跑過去,遇見牠的路人都紛紛發出訝異的叫聲,四處張望以為在拍電影。
終於阿華到達那條小巷,雖然早已過了正常的營業時候,但從遠處還能看見旗幟隨著晚風飄揚。阿華已經看不懂旗幟上寫的字了,對現在的「牠」來說只是一堆沒意義的鬼畫符。
但這都不是重點!
阿華齜牙咧齒地衝過去,那相士坐在木凳上發呆,這個深夜時分也不見排隊算命的人龍,這樣正好!沒有人可以阻止牠了!
正當阿華飛撲上去,正思考著老頭的血是什麼味道之際,一道繩網牢牢包裹著牠,並懸掛在半空。相士興奮地站起來,拿著繩網的末端在獰笑。
「陷阱?!難道相士一直都在等我出現嗎?!怎麼會?」阿華當然無法思考得出答案,因為牠現在只是一隻狗嘛。
「不枉我熬夜等你出現,我果然沒算錯,哈。」相士把繩網從電燈柱上解下來,完全不理會裡面的阿華,就這樣將牠拖拽行走。
最後,阿華被帶到一個天橋底下,牠不記得這個是什麼地方,只知道自己已被憤怒佔據滿整個腦海,發出低沉吟叫。
相士把牠擱置在一旁,便走進天橋底下的幽暗處。阿華靠著自己的力量鬆脫繩網後,立即衝過去繞到相士的面前,並發出宏亮的吠叫想阻止他逃走。
「你這個神棍!是你把我搞成這樣的!」阿華咒罵,但相士聽起來只是一堆吠叫聲。
「別這樣看我嘛,我不是算得很準嗎?」
相士彎下腰,打開了一個像是鐵籠的東西。
「準個屁…」阿華正打算用僅存的意識飛撲上去,發現籠裡走出一隻跟自己身高相約的生物…
是一隻狗,雌性的狗。
阿華一下子怒氣全消,報仇什麼的已經完全不記得了。此刻牠只想走過去嗅嗅眼前那隻狗的屁眼,然後狠狠地騎在牠身上發洩…
「我說過了,你會得到一段更好的姻緣。」
相士拍拍母狗的屁股示意牠過去。
愛情永遠都是自私的。
你不惜一切代價拋棄她。她也可以付出一切去挽回你。
在阿華來算命的一個星期後,阿華的女朋友也曾來過這裡。
「我的男朋友拋棄我了,他在外面有別的女人…」她邊說邊抽泣著。
「的確,妳跟他的緣分已經到盡頭了。」相士十指一算得出結果。
「可是…有其他方法嗎?我真的不能失去他…為了令他回來我的身邊,我願意做任何事…」
「任何事?真的?」相士揚起眉毛。
「真的!你要錢!我多少都給!」她眼神非常堅定。
相士說,雖然她跟阿華在人界的緣分已斷,但卻可以在畜界再續前緣,只要她願意的話。
那晚,她回家上吊自殺了,並附到一隻雌性的狗身上,回去找相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橘子
藍橘子
出版過15本小說,手邊有3個故事即將被拍攝成電視劇。同時也是專欄作者、電影與漫畫編劇、《我是技安,今天我出席了大雄的葬禮》作者⋯⋯聽起來很厲害,其實是文字雜工。若你喜歡怪人,其實我很美。 嗜好是把奇妙的故事塞進讀者的腦海裡。寧做別人眼中的怪人,不做自己眼裏的別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