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零章 在日旭月殘的蒼空裡 第十一節 命運海洋X重力

2018/09/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命運的機制竟然有跡可尋?
「這個嗎…我倒是沒想過,」風草望月右手中、食指不斷在下頷上敲彈,斜仰著頭支支吾吾的回答。「不過既然剛剛你提到佛教,那我猜大概可以說是一種輪迴吧,相似模式的事件會像風扇扇葉上的標籤貼紙,隨著馬達的運轉不斷在同一個位置上出現。這樣說還恰當嗎?」
「說得好,望月,」氅羬陽兆手指敏捷的將自動鉛筆翻轉,指揮棒般用頂桿指向風草望月。「但是實際在運作上,會更像旋轉溜滑梯,從正上方俯瞰,雖然每經一段時間就會掃過相同角度,垂直坐標上的位置卻早已不同了。」
氅羬陽兆將筆轉回來,筆尖夾在食、中指間,頂桿則架放在向風草望月敞開的虎口上,問道:「望月,你學過物理,能不能告訢我是什麼作用力促使物質在滑梯上的下滑呢?」
「是重力啊。」
雖然看得出已收斂許多,但還是隱約能察覺望月流露出那種「白痴,這不是常識嗎?」的輕蔑神氣。
氅羬陽兆左嘴角在繃帶下略略抽了一下。它也察覺到這點了?
「沒錯,就是重力,」氅羬陽兆毫不在意的在那個長方體右側草草畫了個下向雙箭頭。「這世上的一切物體就如漂浮在汪洋中的微砂,而命運就是這股往下的重力,將這數以億兆的微砂牽引迴旋沉淪,終至臥歿在廣袤無光的海床之上,緩慢的等待被時間消磨殆盡。」講到最後,氅羬陽兆甚至翼張雙臂,讓外套拉錬上拉片的噪響綴飾著它那已完全失去冷靜的、兀自狂顫不已的Sasanomaly語調,簡直像元首正激動的在千萬國民面前演講〈我的奮鬥〉中那個只存在弱肉強食的,優勝劣敗的伊甸園,引得在櫃檯的店員頻頻向座位區探頭而來。
出乎意料的,比起驚訝或疑惑,此時在望月眼中更為顯眼的,是他襟附滿淚光的角膜。「你…你終於把這個理論想出來了?」風草望月一面顫巍巍的說著,涔涔淚水一面從兩頰滑落。
「你在說些什麼呢,這是原本就根植於我記憶裡的知識喔,我想你搞錯談話對象了吧。」氅羬陽兆陡然將雙臂一收,原本興奮的樣態轉瞬遭拍散,徒留下冷酷的音調作為答覆。
「僧嗯,也是,」風草望月吸了把鼻子,用雙手掌根壓拭乾淚水,強作咧齒而笑道:「怎麼可能是她呢?是我傻了抱歉,請繼續。」
氅羬陽兆沒有立即答腔。它靠攏左右掌外沿,一捧罩住了前嘴,嚜然良久,才道:「這概念簡單來說就這樣吧…你覺得有什麼奇怪需要解釋的地方嗎?」
風草望月抱胸歪頭思考了下,淡淡的問道:「陽兆,我們暫且不理會海洋的比喻,你說命運可以類比為重力對嗎?那這樣是否表示你有一套方法能精準的預測一切物質在任何時間點的動向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zas
    za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