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說〉

2018/09/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我是海
  你是戲岸的少年
  你細數著沙
  與對應的星光
  而我會寧靜地將潮與汐
  將日與月
  將往昔與未來
  都緩緩推向你
  你的腳邊
  向我訴說你的故事,好嗎
  你來自森林
  還是灌木的園
  向我說那故事吧
  用你的足跡,你那赤裸
  而被風沙咬嚙的雙足
  寫下的故事
  你知道的
  沙岸不會記得
  但我會的
  你知道的
  就像你也知道
  你把瓶中信投向我時
  我會先濡濕它
  再送到你許願的地方
  所以,告訴我吧
  把足跡和沙雕
  和用枝條所寫的字
  都一併告訴我
  當我把歲月、把一切
  都緩緩推向你
  當你還留著
  當你還不打算離開
  你造訪我
  而我聽見風與沙
  若輪轉下,哪次由我造訪你
  也許你將聽見層疊的崖
  以及響亮的落水
霧迴
霧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