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說〉

2019/07/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你來到,我會給你
  一座山,一條河或
  一片曠野
  從此,它是你的
  我是你的
  你大可以赤足而行
  大地柔軟
  又因承載著你而堅忍著
  倘若因雷雨哭了
  我會辨認出你的淚痕
  在那處開出花來
  向你擁抱
  而當你笑了
  滿山綠葉會張開雙臂
  為你笑鬧
  你的快樂是我的快樂
  你是我的快樂
  當你需要光芒
  我會用火山安寧的灰燼
  給你湊出一個太陽
  而在你安眠前
  我會推開礙事的烏雲
  讓月光找到你
  並確保每顆星星
  都在你伸手能碰到的地方
  只要你喜歡
  就像我喜歡你
  喜歡你在林中遊蕩
  喜歡你在湖中溯游
  當你要造船時
  我就給你樹木
  就算你是要遠行
  就算遠行等於離別
  當你要離開時
  我會用整座山的凝望
  來目送你
  而落山風也許呼喚著
  不希望你離開
  希望你
  好好,離開……
    霧迴
    霧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