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蠍座:對生命的全然接納與珍惜

2018/10/0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太陽進入天蠍座的時候,就是霜降這個節氣,天氣很明顯的變涼。在西方占星學中,這個星座會與死亡有關,是因為在這個季節,動物都冬眠去了,樹葉開始凋落,大地上呈現死寂的景象。一年當中,現在就是萬物即將沉睡的時刻。
自然萬物都有消長的過程,生命與季節一樣,都有起落、有始終。每個結束都是另一個開始,循環不已。生與死原本就是同一種循環中的不同階段,這對古人來說是再自然不過的觀念,但是現代人失去了自然的連結,遺忘了生與死的一體感,對生命的觀點過於片面的結果,就是給無辜的天蠍座貼一堆黑暗的標籤。
天蠍的對宮是金牛,凡是互為對宮的星座,都有某種同質但互補的意義。天蠍和金牛的意義都與生存有關。金牛座象徵取得讓我們活下去的資源,因此代表佔有;當我們失去資源,就會開始擔心自己無法活下去而心生恐懼,恐懼造成更大的佔有慾,若沒有適度的調整心態,就會落入惡性循環。因此位於金牛對宮的天蠍,能帶給我們最深刻的啟示就是,若我們一無所有的時候,才會看清楚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麼。最終就會發現,生命本身是最重要的,當我們活著,就要好好徹底活出自己最極致的樣貌。天蠍座啟示我們,突破恐懼,好好生活,讓生命發光發熱。天蠍座最大的本事,就是能夠無懼而堅強的活著,並且不失去任何細膩深刻的感受力。
Eddy Kenzo
烏干達歌手Eddy Kenzo唱了一首十分切合這個主題的歌,叫做「我不怕失去(Sitya Loss)」。他五歲就失去母親,六歲就開始被迫在街頭討生活。他靠著在足球場賣飲料獲得的酬勞去上學,念完高中後就進入音樂界。在這個生活條件極差、國民平均壽命只有60歲的地方,他不但努力的活下來,而且還帶領貧民區的小孩一起跳舞,讓大家的生活一起變好,甚至躍上國際舞台,讓世界看見他們沒有被艱困的環境打倒,還歌頌生命的美好。
Eddy Kenzo曾經提過這首歌背後的想法:「當我們回顧生活,會想起許多親朋好友已經去了另一個世界,他們不會再回來,我們只能好好活著,好好享受每個當下。生命很美好,但是很短暫。」把每個生命的片刻緊緊抓住,好好把握,是天蠍座可以帶來的啟示。來聽歌吧。
歌名:
Sitya Loss 我不怕失去
Leeka nzine
讓我們跳舞吧
nenzina mu mama
噢,讓我們跳舞吧
Obulamu bwakisela
生命太短暫
Atte omuziki, zuri saana
而音樂如此美好
Leeka nzine
讓我們跳舞吧
nenzina mu mama
噢,讓我們跳舞吧
Obulamu bwakisela
生命太短暫
Atte omuziki, zuri saana
而音樂如此美好
Chorus
Nze sitya loss
對我來說,我不怕失去
Sitya loss
我不怕失去
Nze sitya loss ndi boss
我是自己的主人,我不怕失去
Sitya loss
我不怕失去
Dance dance…
跳舞吧,跳舞吧
Verse 1
Yefe abavubuka envumulo
我們年輕而充滿活力
Yefe abavubuka envumulo
我們年輕而充滿活力
Akaleero kansonga
這首歌的存在
nkakubye ndi mu-mood ya kigooma
是為了讓你開心
Sagala nyombo Kubanga eno sawa ya ndongo
我不想爭辯,不想打架,現在是跳舞的時間
Mbagambye sagala nyombo Eno sawa ya kikiri
我不想打架,現在是大家歡樂的時間
Wama sembera
請靠近一點
Bulamu bwasoba
生命是一場混亂
Jangu twetale
我們很忙
Byansi bya kuleeka
地球上的一切都被遺棄在這裡
Chorus
Verse 2
Abange buno obulamu bumpi
親愛的朋友啊,生命太短暫
Nze nkugambye, kale mundeke nange
所以,好好活著吧
Bwenzijukilamu jjenvudde
當我想起我已經走了多遠
Nendowooza atte kubanaffe
當我想起我的兄弟姐妹們
batulekawo dada
他們已經離開我們
Nebagenda e'Kaganga
進了墳墓
Etali musaana
沒有陽光的照耀
Oh! Mama Ou la la
多麼可憐啊!媽媽!
Oh agaliba enjolee
死亡這麼快就來臨
Oh agaliba enjolee
死亡這麼快就來臨
Kati toobako nakyongamba
現在,不要再說話了
Jangu omuziki tugusambe
就讓我們一起跳舞吧
Ngambye toobako nakyongamba
不要再說話了
Jangu eno twekyange
讓我們一起瘋狂吧
Ahh yelelelele
享受吧
Ahhyelelelelele…
Verse 3
Zinamu, zina
跳舞吧,跳舞吧
Zinamu awo, zina
從現在開始,跳舞吧
Zinamu, zina
跳舞吧,跳舞吧
Zinamu awo, zina
從現在開始,跳舞吧
Yelelele Elelele oh Yelelele Yelelele oh
Anko
Nze tomaala
不要打擾我
Ah tonewa
不要打斷我
Ndeka tomaala
請不要打擾我
gundi tonesipata
朋友們啊,不要為我尷尬
leka nzine......
讓我跳舞吧
nze sitya loss
我不怕失去
Yee f'abavubuka evumulo
我們年輕而充滿活力
Kampala Boys Yee f’abavubuka evumulo Eno beat yabawa
這首歌是為了讓你開心的
張明薰
張明薰
我是占星師,提供諮詢服務與開設占星課程。占星學不只是一種預測系統,更是一種建立多元觀點的絕佳媒介。在這裡,我想分享透過占星觀點所看到的世界。若想更了解占星的知識,或占星與生活的關聯,歡迎來臉書粉專逛逛https://www.facebook.com/JandS.ARC/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