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蠍座的安全感來自於不斷結束與開始的重生過程

2022/10/3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33歲生日大概是活到現在最難忘的吧!Covid隔離滿5天,快篩仍亮出又粗又清楚的兩條紫色線;韓國梨泰院發生死傷嚴重的踩踏事件;台北則整日陰雨綿綿。
而我昨日剛跟一段關係道別,這並非一段承諾關係,也沒有性行為參與其中,比較像柏拉圖式的 situationship。僅有1位朋友知道這個對象的真實身分同時完整地了解過程,其他3位朋友則各知道某部分。
他們都問過我同一個問題,跟這個人相處的時間其實不長,#到底為什麼對這人喜歡的情感會這麼多?我當然也問過自己好多遍為什麼。
是他簡單俐落乾淨的髮型、帶有一絲文青柔和美感的穿搭,整體很符合我偏好的tone調?
是這個人超乎常人深廣的知識量嗎?是他即使非常聰明,仍常謙沖自省嗎?
是他對資本主義、階級、文化霸權的質疑,對於底層弱勢的同理這與我類似的價值觀?
還是他對於女性主義的支持,不只出於某種「因為這樣政治正確」的態度,而是不但讀過《性別打結》,更在知道我對於性暴力的關懷之後,找出瑞典政府一個關於性暴力的研究報告出來分享給我;甚至自己主動去我抗議某粉專貶低女性發文的留言處按讚支持?
At several points in time when we talked about social issues, I just felt so strongly that together we’d be invincible and achieve so many good deeds for the world.
不過他個性中某些面向確實與我相當不同,所以經過幾次溝通後,I decided to shield myself from him.
If we’re meant to be love or career partners, then we'll be reunited when the time is right. If we aren’t, then losing him is only a matter of time.
若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這樣的情感羈絆也許根本僅是我的大腦機制?因為自己人生剛結束一個篇章,且必須把握時機趕緊推向另一個,許多事正大幅度轉換、各種變化接踵而至,過程中有許多辛苦身邊的親友不一定能理解,又或者能理解的人不一定有時間聽我慢慢細細地訴說。
這樣的孤寂,使我需要讓心裡有個情感投射的對象?
自認充分認識過他優缺點後喜歡的,會不會仍舊是 the idea of him, not the person himself(對他的想像,而非這個人本身)?
當我把這些想法攤開來後,提問的朋友仍覺得我的情感不成比例地多。我只好聳聳肩,答:「我沒辦法給一個很確定的答案,喜歡就是喜歡。」
欸?聊好遠去了~
其實從上週就一直在構思今年生日文的內容,我希望能從「33」這個對某些人而言已屆「剩女」的年齡數字談起,大綱也寫好了。像是...
身為一個 #長相和身材都不符合華人主流審美標準的女性
✾ 這些年來我如何與 #自卑感 共處?▶︎▶︎ 擁抱、同理自己的不完美,主流有時是種幻覺,清楚自己的優勢弱勢,對於自己的選擇有基本的風險評估,並不害怕結果不如預期。失敗或丟臉沒那麼恐怖,不敢嘗試而停滯原點比較恐怖。
踏在自主權、愛與性之間思辨交織的浪潮上,
✯ 我如何決定 #要不要生小孩?▶︎▶︎ 有神隊友、準備好才生,準備好時若生不出來了,領養也很好。
✯ 我對未來伴侶的期待是什麼?▶︎▶︎ 其實上方談了不少。此外,EQ和處理衝突的態度也很重要,擅不擅長是一回事,有無意願學習、調整是另一回事。
伴隨 #女性主義者這樣身分認同 而來,可預期許多人對女性主義者各類刻板印象、誤解的前提下,
✾ 我如何定位自己在女性主義象限中的位置?▶︎▶︎ 其實自己好像沒有固定的位置~
✾ 在現行社會/世界中 #性別互動的理想與現實落差之間,如何自處?對那些被 #相對剝奪感 綁架的人們,如何溫柔地引領他/她們同時,堅定自己的界線?▶︎▶︎ 理解到每個人都是 #受過生理或心理傷害的靈魂,有些人很有意識地療癒,許多人則發展出各自的因應機制,有些機制防衛性很重、另一些則攻擊性較強,而我得留心 #言語或行為背後的線索,才能較為抽離、理性地詮釋和回應。
整體而言,
✯ 如何避免被建設性相對較低的辯論分散心力?▶︎▶︎ 吸收更多知識來強化自己識讀判斷的能力和速度。
✯ 如何將 #性自主 議題談得好懂又不失專業?▶︎▶︎ 整合跨領域的相關資訊,持續地筆耕和各種型態表達、主張。
✯ 如何邊不斷推進自己有熱情的議題,#確保實質貢獻同時#養活自己?▶︎▶︎ 申請(考到)獎學金出國讀書,並成為具有倡議能力的研究者(?)這題老實說我沒有頭緒,歡迎大家給我更多建議。
不過雖然大綱出來了、確診這幾日關在家裡好像有很多時間可以寫,卻有些心浮氣躁,怎麼樣就是難以下筆。嗯,我就接受此時此刻自己這樣的狀態,調整成如上的文章吧!
很感謝仍相當有耐心讀著這篇貼文到現在的你,接下來還請多多指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性,別騷動? 性別,騷動。 性別騷,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