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我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若我說〉
 
 
若我說想白頭
你願意服老
 
 
看雪吞下山,山悄悄地變矮
看樹低頭,候鳥絕跡
看一萬根手指的末日,讓它枯黃
讓它歪斜
看我伸出手
又縮回
 
 
若我說要快樂
你願意赤裸
把火柴劃燃,把眼睛給點上
把我冷,把我回暖
把我從外頭的黑撿來,燒得紅亮
把我放進黑暗
潮濕的穴
把我攀折
把我捧在掌心
 
 
若我說,你在想什麼
你願意撫摸我的臉
 
 
看他鏽蝕
剝落
看他被海風削成淋漓,看他結晶
看他成為屋瓦
看他變成廢鐵
無法回收
 
 
若我說我沮喪
想和一頭鯨魚接吻
 
 
你是否願意成為我的海
伸出手,要我伸手
接住我的心
身體,看我開始腐爛
吻我的頰吻我眼瞼
吻我鼻子吻我額頭吻我的傷口
吻我的唇
 
 
若你說,要我不安
我就縱身
一躍成為天火
你是雲
是海的前身
是樹的恨
是夜色的眼睛
是山的輪廓,是經文
是佛堂裡歷經千年的劫難
 
 
若我說
我願意,願意
你願意接下去
  
 
若你說
若要我說
 
 
若我說,的話
若我說的話......
 
 
我願意
我願意
我願意
我願意
 
 
 
 
IG:cindurellapoppin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ySweetHelen/
鏡文學: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959
(目前最新的書籍是《我不應該詢問妳過於悲傷的問題》)
EP艾比索:https://episode.cc/about/dk201joker
SOS寫作:https://sosreader.com/n/user/@MySweetHelen?page=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181內容數
    好痛、好痛,為什會這麼痛。 為什麼我咬了妳,用同樣的齒痕。 為什麼明明就是我傷害了妳。 痛的卻是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宋柏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個願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夜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觀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的島嶼適合哭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那癲狂的女人對我說:「你們都太軟弱了!」/ 夢境紀錄教室內的景色,是藍色窗簾都被拉了起來,然後裡面一個一個學生被勒頸上吊懸掛著。然後他說「你們太軟弱了,所以才會這樣。」
    Thumbnail
    avatar
    洪七
    2024-05-23
    EP207 : 魔法系畫家第182天,若是等到我65歲眼睛需要開刀的時候會是誰陪著我來開刀呢#魔法系畫家第182天 #若是等到我65歲眼睛需要開刀的時候會是誰陪著我來開刀呢 還待在基隆的學妹家~ 媽媽今天黃斑部病變手術順利 明天一早眼睛複診 就可以回家了💕 - 今天在基隆長庚待了整個半天 充滿人潮 但90%都是老弱婦孺
    Thumbnail
    avatar
    畫畫之餘
    2024-03-14
    遇水則發啦? 若成真我還會再來河童家請示一下在日本旅遊時,不少地方都會出現跟河童有關的雕像或故事。河童本身是妖怪,大多生性調皮,而每個地區的傳說中的河童膚色不同,有的是紅色,有的是灰色,至於名稱也有所不同,河童也會稱為河太郎、河小僧。有些河童會報恩,有的則是帶著可怕的形象,會將人或動物拖入水中溺死分食。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09-15
    若「說說你的缺點」是一道題,我該回應什麼?談談限制狀況說明。專技高考放榜了,又有一批生力軍投入職場。許多單位也會藉此再招一波新血,藉著機會,來談談面試的經典:「說說你的缺點是什麼」,面試官究竟為什麼這麼問,以及我們該如何組織回答。
    Thumbnail
    avatar
    星子
    2023-09-14
    恩說心智圖#3 |為什麼我的小朋友就是閱讀理解那麼弱? 在學校不是讀了很多課文,怎麼還是不懂?小學生閱讀理解力較弱是正常的發展現象,可以透過心智圖的訓練,或是有規劃性的讀書計畫,幫助孩子們更有效地理解閱讀材料,提升閱讀理解能力。這需要教育家的引導和家長的支持,共同努力培養小學生的閱讀興趣和閱讀理解能力,讓他們在閱讀中獲得更多的知識和啟發。
    Thumbnail
    avatar
    連恩老師
    2023-08-05
    〈關於我-戰鬥型演說者〉關於演說朗讀,還有我為甚麼陷入演說深坑出不來
    avatar
    汐瀾azalea
    2023-01-29
    讀若斯諾‧孟《喜劇收場》〈平原〉(1)、(2),對我來說很棒,畫面逐次演進,在我腦中形成清晰的場景。 我很喜歡這種「再現」的功能。 (3),想處理複雜的事,但又難以用詩輕易處理,因此我並不認同。 綜觀此詩,鬼作為旁觀者的效果,很好。
    avatar
    獨臂大俠楊過
    2022-10-08
    讀若斯諾‧孟《喜劇收場》〈日記〉初讀,下了評語,不是詩。 但因為詩很長,讀到後半段開始被感染。此處,是詩。 佳句是:我恨一個人/就會記得/他的樣子 從這裡開始,是詩。 關鍵是:當初杉樹葉就是這樣緩緩地走/在空氣中拖出一條/黑色的樹枝/最終被砍落下來/形成盡頭 以此做為讀此詩的回答。
    avatar
    獨臂大俠楊過
    2022-10-08
    讀若斯諾‧孟《喜劇收場》〈___的捉迷藏〉場景的轉變:火→水→火 線索: 母親著火→母親是無水的鬼 ___的捉迷藏→填入底線的名字極有可能是蝸牛 熊皮裡是透著星光的血;眼睛裡流著水→兩者是類似的象徵 熊是自己。
    avatar
    獨臂大俠楊過
    2022-10-08
    【臺文天文臺】林鈺凱:您點播的〈阮若打開心內的門窗〉來了【文學與音樂,迸出新滋味】由呂泉生作曲,王昶雄作詞。且看臺灣音樂與臺灣文學如何攜手合作,把〈阮若打開心內的門窗〉送進每個臺灣人的內心。
    Thumbnail
    avatar
    臺文館/轉譯研發團
    2021-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