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沒有岸,我希望成為燈塔

2024/03/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承上集《以前,海邊沒有岸》

其實我也想過啊......但令我停下這種想法的,並不是我怕愛我的人會傷心,而是因為心中的執念「憑什麼」。

於是有個念頭在我腦海裡萌芽,「既然我不想經歷悲慘的漫長,那我要活盡極短的絢爛。」

於是我在未進入大學之前研究如何社交,終於在大一交到女朋友,並且每學期參加5個社團,並維持成績在系上前5,同時兼職一份調酒師工作,每天睡眠時間約3-4小時。

既然不知道人生的意義是什麼,反正連意義都一無所知,那就去挑戰、去征服,做盡一切沒體驗過的事,不管聽起來或看起來喜歡或討厭。

在大三那年我把大四的學分都修完之後,去酒吧當店長,同時白天去學習艾瑞克森語言療癒與心理學還有占卜命理。

很感謝曾經的我不留餘地的發光發熱,因為這使我遇到了人生中最重要的貴人,M先生。

他是我心理學上的導師,留我在他身邊當特助。

那段期間裡,我彷彿進入一個新世界,他有自己的步調與節奏,開會從來不照章程,遇到問題也是深吸一口氣思考如何解決,解決不了的問題就不去想,因為已經解決不了。

他教會我最重要的三件事「自己的事」「他人的事」「老天的事」,從此我也走進了自己的步調。

處理事情變得有效率、學會感謝自己,雖然我的人生仍然會有高低起落,但我看待這一切已經是一種趣味或是學習。

在2021年布局新媒體,在2022年以身心靈與命理一個月淨利30萬。

同時以矩陣方式,分銷商業模式抽%,使多人快速進入自媒體變現。

同一時期搭上虛擬貨幣與NFT列車再賺一筆。

但在2022年經歷美聯儲升息的時候爆虧,屋漏偏逢連夜雨FTX事件我的資產與週轉歸零,同時還要因周轉需求去四處求錢。

尼采曾說:殺不死我的,必然使我更加強大。

2023我努力存活,除了繼續經營自媒體的擴張之外,也開始進軍ESG與新能源產業,在2024還清百萬負債。

在人生25年的歲月,我嚐到背叛、謊言、演戲、成功、吹捧、跌倒、再重新站起等起伏。

所以如果你也沒有岸,或許我可以成為你的燈塔。

我從怨懟世界到自由自在,也不過4年時間。

我會在這分享自媒體經營心得,這些心得除了自身實操外,也包含我去對岸還有台灣本地的課程精華,我的花費約40萬。

同時也分享身心靈道路上的經驗,偶爾創作點文學。

如果妳喜歡,或是你需要這些內容,歡迎關注我,如果有些內容須付費,也給點小支持,感謝你的閱讀。

16會員
27內容數
如果水面的倒影是另一種人生,願他有著截然不同的體驗 ig:passer_999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