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潮時的太陽,絕望時的信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我現在遇到一件事情時,我會想著如果是你會怎麼做。


正面對決、消極抵抗、八面玲瓏、單純厭惡。


某些行為或想法驚人的相似,我能夠看到如果我不改變,未來大概會變成你現在的模樣。


我不想改變,想變成像你這樣的人。


也許如你所說,這是一條非常辛苦的路,因為是貫徹這種精神的人,所以深切的明白為什麼辛苦。同時這會感到幸福,因為不會悔不當初,用盡全身的能量努力,不愧對別人也不愧對自己。


我曾經認為你的很多做法有問題是腦袋撞到,這粗淺的想法曾經和大部分人一樣。可看了越多知道越多,越能夠理解為什麼你會下這種決策做這種行為,不只有強大的心理素質,也需要有足夠的勇氣與耐心。


彷彿心裡的某個通道被打開,裂開的縫隙射出一道光芒,想不通的事情開始有機會想通、放不下的找到可以放下的空間。


信仰或許不一定要是宗教,信仰可能是我想要跟你一樣,直到有一天親手碰到現在對我來說像藍天一樣遙不可及的地方。


到那時我一定會當面跟你說,謝謝你出現在我的生命裡,成為我在低潮時的太陽,成為我陷入絕望時的信仰。

raw-image


3會員
99內容數
寫我看到的,寫我想到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胡川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互相聆聽最棒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做自己覺得有意義的事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再想起道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坦誠沒有想像中那麼糟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念是一種撕裂的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西門的豐盛收獲:在低潮的時候遇見耶穌平安,歡迎閱讀這篇文章,這篇文章會提到的內容是關於在聖經路加福音裡的一個小故事,故事有兩位主角叫做西門,耶穌, 故事開始 西門是一位漁夫,工作是補魚,他剛忙完一整晚的補魚工作,結果一條魚也沒有,他覺得運氣很背,身體也很累了,打算整理整理就回家睡覺,晚上再來試試 就在這個時候,西門看到耶穌從遠遠
Thumbnail
avatar
一個人
2024-01-28
遇到低潮的時候...人生的無常才是正常 生活中無法避免有低潮與沮喪的時候,就像天晴下雨一樣,就是這麼突然來就來了,當我們碰到這些事情時....
Thumbnail
avatar
阿偉很有事☘
2023-11-04
寫給低潮時的自己嗨!最近的你是不是很憂鬱難過,始終找不到一個出口,累了嗎?好好地休息,停下腳步,慢慢看看自己周圍的風景,抬頭望天空,既使「風起也要好好的活下去」。 沒有人能事事順心,一帆風順,但此時的你千萬不可否認自己,人因夢想而要追求,既使夢想不如預期,至少曾那麼用心的努力過,失敗了拍拍身上的灰塵,檢討自己失敗
Thumbnail
avatar
冰心
2023-10-30
關於低潮時的應對-我的創業小日記D32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 #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32天 這幾天經歷了一點小低潮 紀錄一下自己應對的方式 或許能給需要的人作為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08-12
未生|工作低潮時的特效藥棋盤上的每一部都暗藏玄機,而世界憑什麼溫柔待你 還記得在美國畢業後,剛上工的前幾個月,因為語言、文化和產業種種地不熟悉,導致我對工作完全喪失信心和熱情,和老闆的關係也是如履薄冰。 甚至每天都希望不要起床,每天都懷疑自己為甚麼活成這樣。 這時我遇到了未生這部片。
Thumbnail
avatar
TK
2022-11-23
低潮的時候隨著暑假的日子越來越短,最近我的低潮也越來越強😭,三年前那種痛苦的感覺似乎又襲捲而來。不同的是,以前自己在鑽牛角尖的時候,別人提點我我還會反駁認為自己沒有,這一次很清楚自己陷入死胡同裡,心裡很想出去,但就是出不去的感覺讓我更是崩潰啊!那是一種拼命掙扎,卻又游不上岸,游到無力、很無助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夢蝶
2022-08-17
低潮時的反思你了解全面的自己嗎? 正處於低潮負面的自己,你如何自處呢?
Thumbnail
avatar
心居
2022-07-25
低潮時來的小確幸低潮的時候,會怎麼走出來呢?通常來自於壓力大或疲乏時,除了報復性睡覺外,報復性消費,報復性大吃大喝,還有呢.... 那如果在你壓力大又疲乏時來了及時小確幸,真的是一個轉折點。從心情盪到谷底,又整個回升上來。 一下子,小確幸存在我們身周不可或缺,每當我們想轉換一下心情時,小確幸就會出來。
avatar
beau
2022-04-13
內心深處的家 是慌亂低潮時的定心錨 今年春節假期,為了找櫻花,我與家人在中部鄉間閒晃到一處老社區,漫步到巷尾,我被最後一間房子深深吸引。不像其他透天都把房子蓋在路邊,這間房子往後退好多好多,前面是寬敞的停車草坪。 看了無數間住家的經驗,直覺告訴我這房子的屋主絕非泛泛之輩。這房子低調樸實不花俏、有著脫俗的優雅穩重,感覺它承載著不同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阿羚
2020-06-12
樂觀者的低潮時刻沒有人可以一直保持正向,遭遇挫責會感到傷感,難過時候無法自拔,聽到經典曲子會墜入懷念的過往,不經意的熟悉景物,會想起青澀的自己,曾經是多麼快樂知足。 夜晚閃過那段經歷,會傷感,卻有點忘了怎麼流淚 我們都追求過美好未來,也烙印著成長才有的傷疤,有些傷口令我們感到驕傲,有些則提醒著,既有的傷痛如何難以痊
Thumbnail
avatar
王凱民
2020-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