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下一站,高田馬場。[試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被外頭的救護車給從夢中喚醒,外面的陽光耀眼的不行,白色有花朵編織紋的窗簾,隨著外面的風吹進來,飄啊飄。今天比鬧鐘還要早醒來,多了一點充分的時間可以過好一個美麗的早晨,煎了幾根超市買的熱狗及自製的蛋餅,配上一杯泡的特別濃的奶茶,這是我在東京想念台灣的方式。
在東京的日子裡。白天得到學校,下課後去公司開會,結束後回家洗洗睡,雖然偶爾會和朋友上居酒屋,但多半是交際應酬。東京的生活真的非常規律。沒有開的晚的超市、沒有高人氣熱鬧的夜市。除了居酒屋及酒吧是深夜熱鬧的場所之外,街坊是一片寂靜。對於喜歡文青場所的我來說,晚上只有公園,及散步的步道,沒有其他場所能夠讓我產生任何興趣。
那天是夏季的開始,是我一如往常的日子。我搭著西武新宿線,從上井草車站往高田馬場的方向出發。在電車上,我思考著這裡反覆相同的日子要怎麼被結束,耳機裡的音樂隨著電車微微的搖擺,播起了草東沒有派對的情歌。
這個故事的發生開始於,正坐在我旁邊的那位男孩。在聽情歌的我,突然被他的舉動給驚訝了。他將他的手機緩緩的遞了過來,那手機畫面顯示的是Iphone的備忘錄,仔細看的話,上面有幾行字「不好意思,那個...你要去什麼地方呢?...你知道要如何到上野嗎?」
我好奇的看向他。
近午時的透熱的陽光,透過車窗的玻璃灑了進來,混合了車箱內空調的溫度後,溫暖的光線穿透他那剛好遮住一半耳朵的髮絲,曬在他白皙的臉龐上。笑起來月彎彎的小眼睛,加上微微的笑容,他是一個身上穿有oversize 風格的日本男孩。
他正用著稍微羞澀的角度看著我這邊。

他見我好像想從嘴角說出什麼話時,對我比了「噓」的手勢,並揮揮了自己的手機,示意我以手機備忘錄,以用相同的方式回覆他。我也在備忘錄中輸入了幾段話「我不是日本人,對於去上野的路線我不太清楚,我現在正往高田馬場的方向去。」
「你是哪裡人?」「你是東京人嗎?」我們同時交換類似的問題給對方,手機也差點撞在一起,透過他的髮絲,我看到他的嘴角稍微上揚,他也發現我在偷看他,互相因為這般對著眼,有點害羞了起來。
「東京出身,我是在地的東京人喔。」他搶先了回答了我的問題。
「台灣人...,來自台中。」這則訊息我發的很猶豫,因為這邊的當地人對於外國人,多半因為語言的溝通不良,而不太敢的進一步。我是抱持著他等等會回我「喔~我知道了。」然後就沒下文的心情交換了這則訊息...關於我的國籍。
「台灣人🇹🇼!台中!真是太酷了,雖然我沒有去過這個地方,但聽朋友說那是一個熱情不減的城市,我真想親自去那看看。」他揮動手指快速的輸入這段話,很興奮的把手機遞了過來。
我看他這麼高興也就放鬆了許多「嗯...跟東京或臺北比起,我想是真的熱情許多吧。笑😄」我說。
「你住在西武新宿沿線嗎?」他說。
「嗯,我住在上井草車站(かみいぐさ駅)附近。」
「我的話,只是剛好經過這,我住在中央線沿線的西荻窪車站(にしおぎくぼ駅),我們住的好近。」他說完後接著打開google map定位了西荻窪車站和上井草車站,算了之間的距離給我看,讓我知道這距離有多麼的近,分別是中央本線和西武新宿線,上下兩條平行線的相鄰車站。
我們在電車上這樣的一來一往,用這種方式聊著。直到電車廣播說道的那一刻「下一站,高田馬場。」我內心想跟他繼續的這股動力被揭發了。
「你介意交換Line的帳號嗎...?」我充滿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將訊息交換給他,深怕這一步會不會太快,但也害怕錯過了,以後也許不再有機會見到面了。
他又再一次的瞇著眼睛的微笑了起來,將訊息遞給我之後往我這偷偷看了一下。「當然可以,我也正打算這麼做,笑笑。」
電車停靠了高田馬場,車門打開了。
在下車前,他終於說了第一句話,他在我耳邊說。「我的名字是佐藤小西喔,我們晚點聊。」

下車前我回頭看了他一眼,他望向我揮揮手...這裡是高田馬場,我唸書的地方。
喜歡文章的話可以追蹤我的 Instagram,那邊會不定時更新故事及分享在日本的生活經驗,會很好看的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70年代末期與成田機場一同崛起的「新音樂」新音樂(ニューミュージック) 20世紀以來日本強大的民族主義除了抹除日本境內多元文化的事實外,許多事情的區分也著重在本土與外來的對立關係。70年代末期隨著成田機場的落成,旅遊風氣的盛行也催生了許多異國風情的音樂。久保田早紀的異邦人就是趁勢取得成功的一部作品。
avatar
LuteRevo
2021-06-30
食書喫文|《個人品牌》人生不過就是一場,高擬真的角色扮演遊戲看到《個人品牌》的書名,腦海中通常浮出的字彙包含網紅經濟、自媒體、KOL等,當初作者撰寫這本書的目的,也是因應現在社群媒體時常將「個人品牌」四字搬出來討論,卻沒有任何一本書籍在說明與分享如何打造個人品牌,因此出版了這本書。至於會想要閱讀《個人品牌》的讀者,大致分成兩群,一群是想要開始建立個人品牌、
Thumbnail
avatar
小克 WEN HUA WANG
2021-06-21
高峰經驗—為自己拼一場!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去年下旬開示出第三階段消魔性經文,《金剛經》530部。我非常想要趕快消掉魔性,因為自身的魔性常召感干擾,每次誦經時都讓我頭暈眼花、身體難受、打瞌睡……等等狀況。我知道這是黑氣釋放的正常現象,所以更加堅信要早日消掉魔性,就能早日得清淨。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1-02-25
成田機場日記(19):來自國內一位大學生的短信11月21日 年青一代人他們厭煩民主、自由或共產主義等統一標準的空洞教條的理想,是因為他們心裏已有各自讓自己生活充實美好、有實際內容的理想。這個國家沒有尊重他們的公民權利,他們也會漠不關心這個國家的大事小事。
Thumbnail
avatar
馮正虎
2020-04-14
【好展推薦】愛麗絲夢遊仙境竟然藏在高雄科工館?放假來一場童話科普之夢吧!(圖多)猶記得在高雄科工館籌辦覽時,正巧遇上合作廠商也在現場驗收;於是就抽空去欣賞一下最新的常設展廳:如果不解釋的話,大家還以為你跑去哪個網美景點呢!
Thumbnail
avatar
梁子Liangz
2020-01-22
成田機場日記(7):向馮正虎援助一包餅乾 11月9日  我在日本成田國際機場的第一空港入境審查大廳已居住了六天,晚上睡在長椅上,白天主要以自來水為食,因為日本成田入管局的官員規定:任何日本職員不可以幫助我代購食品,也拒收我的親友從日本境內給我送的食品。所以,我還要繼續被迫絕食,寧死不屈。
Thumbnail
avatar
馮正虎
2019-12-24
東京蔬果活力的一天 : 主導交易價格的大田市場東京的市場,大家可能第一個反應就是 : 築地市場。不管你看的是將太的壽司,還是築地魚河岸三代目。大家想到的都是築地市場,最近築地市場拆了,大家的關注的焦點就轉往了豊洲市場。 但這畢竟是觀光客片面的認識,其實像豊洲市場這樣的批發市場在大東京地區有六個以上。而其中 喊水會凍 的超威猛市場之一就是大田市場
Thumbnail
avatar
走吧 我們一起旅行
2019-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