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 TOKIO WALKER 201129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Mabo:今天是11月29日,就如同今天的日期,是肉(にく)之日,也是服裝(ふく)之日。再來電影「男人真命苦」的主角車寅次郎好像就是設定在1940年11月29日出生的,這部電影今年也來到五十週年了,哇⋯總共拍了五十作,我也看過其中幾作,怎麼說呢⋯⋯這部電影可以說是拍進了全日本男人的心坎裡,而且從導演、電影製作公司到演員都超棒的,我覺得是能代表日本的電影了。
不過現在科技已經那麼發達,電影當時的背景已經和現在不同了,好好奇把寅次郎放到現代會怎麼樣,畢竟那時還沒有手機,無法想像用SNS 的寅次郎呢~那把海螺小姐放到現代又會怎樣呢?(Mabo 一天不講海螺小姐大概就渾身不對勁🙂),海螺小姐裡面好像也還沒出現過智慧型手機,但如果有的話,每次波平先生下班去喝酒晚回家的時候,舟小姐就不會碎念波平先生晚回家要打電話,就會變成看到波平先生傳賴說會晚回家,不過這樣的海螺小姐好像就少了一點樂趣,還有黑白電視機都會不見,反而現在的小朋友看海螺小姐可能會覺得像在看古裝劇😂,畢竟海螺小姐已經是昭和的東西了,就像我在看明治時代的東西一樣,之後又會有什麼新東西出現、又有什麼東西消失呢~
.
聽眾來信說因為要參加合宿所以第一次離開家兩個禮拜,也是第一次自己一個人搭了新幹線,對從來沒離開過家的她來說感覺既緊張又興奮
Mabo :緊張是難免的,但如果是男孩子,最好是在高中或是大學就要開始學會獨立生活了,不僅能體會父母的辛勞,也能訓練自己在社會上生存,如果一直住在家裡⋯雖然住家裡也很好,但因為住家裡包吃包住,不需要煩惱經濟面,所以還是和獨自生活有差的,不過如果自己能照顧好自己就沒什麼差別了,不僅能維持好自己的生活品質,還能有餘裕孝敬父母,我覺得這樣是最好的,但女孩子的話就在家裡住到結婚再搬出去就好了😂😂😂(欸不是)
我是從13.14歲就開始自己搭新幹線了,還記得那時是要去前輩在大阪的演唱會當伴舞,但當時根本搞不清楚狀況,不知道要怎麼搭車,也不知道要怎麼到集合地點,我和長瀨當時都住在橫濱,所以我們在新橫濱會合,再一起搭車,那時長瀨才國一,我還要帶著他一起先到名古屋跟工作人員會合,再去大阪,明明兩個人都還是小屁孩,卻也能做到,所以大家一定也可以的。不過當時我們沒有買票,是拿入場卷搭車的,所以只能坐自由座,到了名古屋之後再拿著入場卷請工作人員去補票。
說到新幹線,我剛好有一個不好的回憶⋯⋯前幾天因為工作去了廣島,原本應該是要搭飛機回羽田機場,然後經紀人再來羽田接我到靜岡的片場,但因為在廣島的工作結束得比預期的早,片場又是在靜岡的裾野市,就想說那我應該可以直接搭新幹線到靜岡的三島市,這樣也比從羽田機場到靜岡還快,就稍微查了一下新幹線的路線,先從廣島搭到名古屋再轉乘搭到三島,雖然要花四小時,但只要轉乘一次就能到,所以我就跟經紀人說我會直接搭車到三島,如果他先到的話就先找個旅店休息。


靜岡縣地圖
和工作人員道別後我就去搭新幹線了,說起來名古屋的月台上都會賣きしめん,因為轉乘的時間也滿充裕,便打算吃吃看來著,但去的時候發現已經關了,而且那天很忙,沒吃什麼東西,就覺得有點失落,所以後來就買了名古屋有名的味噌豬排炸蝦便當和一罐啤酒,我很喜歡他們家甜甜的味噌,因為接下來到三島的車程還有一小時左右,所以可以在車上慢慢吃,BTW 我媽媽那邊祖先的墓在富士那邊,但今年因為疫情還沒有去掃過墓,所以稍微提醒自己如果等一下到了新富士那一站要記得對窗外拜一下。
※きしめん:一種寬扁的麵,是名古屋的著名美食。
きしめん
味噌豬排炸蝦便當-外盒
味噌豬排炸蝦便當本人
然後我打開了啤酒,喝了一口覺得滿足,再打開便當,好久沒吃還是好好吃,吃飽喝足後就差不多快到靜岡了,對了,新幹線的到站音樂是TOKIO 的ambitious Japan ,這時候差不多聽到車廂在廣播「下一站,新富士,右手邊開門」,正想著差不多要準備雙手合十拜拜的時候,又聽到了音樂和廣播「下一站,東京」⋯⋯欸!不是!我是誰!我在哪裡!沒錯,我睡著了😂😂😂😂😂,明明離目的地只剩一站,但我睡著了,還一路睡到東京,睡了大概一小時,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這大概是我今年最黑的黑歷史了ಠ_ಠ,到東京的時候已經是10:47左右,但是到三島的末班車是10:48,雖然我還是想賭一把,但終究來不及😂,所以就取消了當晚在靜岡的行程,先回到自己家,隔天一~~大早再去靜岡,但這還不是最慘的,隔天剛好是三連休的第一天,整個大塞車所以我花了快四小時才到😂,到了之後連忙和H 道歉,就是這樣😂
.
聽眾問mabo 是納豆軍艦派還是納豆卷派
Mabo :如果去有在賣納豆軍艦卷的話,我一定會吃納豆軍艦卷,但如果是超商的納豆卷,不是手卷的話我就不會吃了,因為手卷的那個量當宵夜剛剛好,有時候就真的只想吃一點點,像現在有點冷了,就覺得包子或三明治有點多,但納豆手卷就剛剛好。不過納豆真的是會讓人幸福的食物呢~~我小時候還沒那麼愛,到小學高年級開始才突然變得很喜歡納豆😂,不過日本人真的受到納豆很多照顧呢~納豆也對身體很好,是說日本也很多發酵食品,雖然對健康滿好的,但大家還是要注意鹽分的攝取唷~
.
《節目單元:昭和的M,平成的H》
聽眾:以前抽獎沒抽中都會說スカ,現在好像沒人這樣說了
Mabo :確實會說呢~那我們H知道嗎?喔喔你知道啊,スカ好像是從關西那邊開始的詞。還有一個平成小孩一定也不知道的廣告,就是ポリンキー的那個教えてないよジャン🎶,我們H知道嗎?沒聽過這個廣告但吃過ポリンキー的零食,真不愧是吃零食長大的H !也有這種類型呢!吃過但沒聽過😂
聽眾:現在好像沒人在設定鈴聲了
Mabo :我們H說他以前會用有名的廣告歌來當鈴聲,我記得我二十幾歲用的是龍貓的音樂(不是となりのトトロ那首,是下面連結那首),然後還有一種是打電話過去會聽到音樂的(來電答鈴),一般都是很普通的純音樂,只有一個人打過去是放自己的歌😂😂,就是中条きよし桑,之前問過他為什麼要把自己的歌來電答鈴,中条桑就說「為什麼我有自己的歌不用,要用別人的歌?打給我就聽我的歌就好啦」是沒錯啦哈哈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8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韓中翻譯] BABYMONSTER 베이비몬스터 - DREAM (PRE-DEBUT SONG)BABYMONSTER 經過出道戰之後,確定七人全部出道。出道前釋出的歌曲 'DREAM',唱出成員們的心聲,也感動了無數粉絲。
Thumbnail
avatar
INFJ 歌詞翻譯站
2024-05-05
梵咒神諭卡 牌組翻譯05:ANG SANG WAHE GURU 我的靈魂在我體內振動ANG SANG WAHE GURU Mon âme vibre en moi 我的靈魂在我體內振動 咒語:Ang sang Wahe Guru 翻譯:「在我的每一個細胞和構成我的一切中,都舞動著我神聖的存在。 」 您曾經在顯微鏡下觀察過人體細胞嗎?它看起來就像一座精心設計的小型工廠、一塊豪
Thumbnail
avatar
Kelly Chuang
2023-11-28
#翻譯 在工作中擁有美力哈力是什麼意思? 五妙招輕鬆擁有美力哈力!(p.s. 本篇文章旨在介紹日文中的美力哈力為何。メリハリ,取音譯。) 無法在收放之間找到平衡的人,只會貪求須臾之間的安樂。 養成的習慣並不會在一夕之間就輕易改變,不要一下子就想要改變一切,而是要一點一滴慢慢實現,踏踏實實地一步一腳印完成每件事,將自己的人生往更好的方向去發展吧!
Thumbnail
avatar
BearSummoner
2023-11-22
✒️ 動畫|僵屍100/ 能幹貓/ 躍動青春/ 肌肉魔法使/ 異世界美食家|2023|上半年5部輕鬆番推薦如標題所示,介紹2023年春夏番動畫,推薦筆者看過覺得還不錯的輕鬆番,期望能給讀者們稍微舒緩工作與生活上的壓力,為忙碌的一天帶來一點笑意。
Thumbnail
avatar
Dawn
2023-10-18
翻譯課程1:「你怎麼沒背我送你的包包啊?」內容本身並不難,但要把它翻譯成自然的日語卻相當困難。   男:你怎麼沒背我送你的包包啊? 女:你還好意思問呢!說什麼名牌包包,結果啊,拉鍊沒幾天就壞了。 男:拉鍊壞了?不會吧?會不會是你太用力把它拉壞了?還是卡到什麼東西了?   你怎麽翻譯呢?
Thumbnail
avatar
恍然大悟!學日語!
2023-07-11
【小譯者之眼】翻譯圖文書真的沒有比較輕鬆──《我是微笑,34歲,留職停薪中》我一直想譯可可愛愛的圖文書,所以遇到這個機會的時候,我自己在家裡灑花轉圈圈開心很久。不過真的開始動工之後發現事情好像沒有我想得這麼快樂。圖文書是讀者可以輕鬆翻閱,文字和圖畫相輔相成的一種類別,因為讀起來輕鬆愉快,所以大家可能對圖文書有一些誤會── 翻譯圖文書應該很輕鬆。 真的是一場誤會。 我初入行時
Thumbnail
avatar
小譯者的日常
2022-12-12
【翻譯練習】SixTONES with 四月號專訪——松村北斗篇第五篇受訪的是在戲劇圈嶄露頭角的松村北斗。 第五篇的訪談對象是「表現手法細膩、心思敏銳,綻放獨特光彩的演技派成員」——松村北斗。 松村演出了多部電視劇,從引起熱烈討論的 NHK 晨間劇《Come Come Everybody》角色雉真稔,到連續劇《戀愛何必認真?》,他的演員之路也逐漸發展。
Thumbnail
avatar
文具女子的翻譯蒟蒻
2022-06-27
免推薦!輕鬆挑選優質翻譯社的6個方法假設今天有個重要文件需要翻譯,你會怎麼處理呢?相信很多人的第一選擇都是「交給翻譯社」,但是市面上翻譯社百百家,品質卻良莠不齊,到底如何挑選出品質精良的翻譯社?除了上網爬文、請人推薦以之外,以下提供您6個輕鬆挑選出優質翻譯社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Belitor信譯|外語翻譯服務媒合平台
2022-04-20
雜誌翻譯|1萬字採訪 『我還是Jr.的時候』.松村北斗(SixTONES)圍成那個圓陣的那個瞬間,是約定「我們6人要一直在一起」的瞬間。
Thumbnail
avatar
nupi
2021-11-12
【譯者故事:不會英文卻成為翻譯】一般講到外文書籍的「翻譯者」,肯定會認為需要英文科系畢業,或是有多益成績背書,才能勝任這個身份的吧。今天我就要通過這個專題【小六接案成長史:不會英文卻成為翻譯】。揭曉一個中文系畢業、十年企劃經歷,卻十年沒使用英文,但在人生旅程中居然增添了一筆「譯者」的角色。這一切到底怎麼發生的?
Thumbnail
avatar
\SOHO/ 小六小姐
202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