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先生的一天-愛的插曲

2018/10/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吉墨在凌晨離開警局,走出來的時候他立刻感覺到氣溫又比今天晚上更冷了。吉墨點燃並叼著那根菸,雙手插在口袋裡,路上一台車都沒有,他只好走路回家。
當吉墨跨越一個十字路口時,他赫然發現這兩條交叉的大馬路看上去無助又寂寞,彷彿代表了一整座蕭條的城市。突然有人從背後拍拍他的肩膀,有那麼一瞬間他感到安慰。
「嘿。」那個人說。
「妳要幹嘛?」吉墨問。
「我可以跟你一起走嗎?」
「為什麼?」
「我想代替我的朋友們向你道歉,他們都喝醉了。」
「妳就沒有嗎?」
「沒有,我寧願不要。」
他沒再說什麼。他讓這個年輕女人和他走一段。
「你看你的額頭,傷口好深,不會痛嗎?」
「還好,練拳被打習慣了。」
「你都挨打嗎?」
「當然不是,通常是我打得別人滿地找牙。」
「我想也是。」
「剛才妳也有動手打我吧。」
「沒有,其實我覺得你很好。」
「哪裡好?」
「會讓人陷入無法自拔。」
「相信我,跟我在一起都不會有好下場。」
「反對,我才剛和一個健身教練離婚,現在我知道拳擊手好多了。」
「好吧。」
「我知道這樣講好像太突兀了,畢竟我們才剛認識,但是,我能抱你嗎?」
他停下來讓她擁抱,柔軟的身體讓他墜入溫柔鄉。
「你的傷口又流血了。」
他摸摸額頭,「是雨水。」
「讓我跟你回家,我幫你擦藥。」
「妳為什麼對我那麼好?」
她翻了個白眼,「拜託,不要像他們一樣。」
「好吧。」他說。
「妳的妝都花了。」
「你討厭嗎?」
「我只討厭很會假笑的人。」
今晚,終於有人可以陪吉墨入睡了。在他的腦子裡,他看見超級市場、隨手丟在床角的胸罩、種滿樹的公園、一鹹一甜的爆米花和桌上的早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張靖
張靖
Writer | Editor. 在你寫下一句誠實的句子前,那些都不算數。 臉書:Qofn週五隔離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