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老歌讓人情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愛情。
聽著小剛(周傳雄)的《黃昏》,不自覺想起過往數段戀情,愛一個人痛徹心扉的感覺遠得像上輩子,情感飄泊不安不知港口是何處的日子彷如隔世。
十五歲談戀愛,有點像青梅竹馬純潔的愛,那場青春之愛談了六年,一直到我北上念專科結束。初戀結束我鬆一口氣,對我來說,愛情沒有對錯,不愛了就是不愛了,放我走我會感激。一直到三十一歲,我還在感情旋渦中時而清醒時而迷糊,深深愛上一個人卻無法擁有美好結局對女人來說是天崩地裂。
離開最後一任男朋友,我的世界傾碎,整日食不知味,像行屍走肉要死不活,那種感覺像被全世界遺棄了,連呼吸都覺得被厭棄。如果有人跟說我,「蓓蓓,我失戀了,我不想活了。」我想我大概能夠體會那傷口究竟有多深。
我靠自己癒合不了傷口,一位舊友來電慰問,她說,「蓓蓓,去誦《地藏經》,連誦七天,七天後妳沒有好起來,這輩子我養妳。」她口氣豪邁卻沒有說服我。躺在床上哭了三天,第四天,我爬起來吃東西,上三樓點香翻開《地藏經》卷一,默念到第二頁淚流滿面,連續三天痛哭流涕,第六天,淚水停了,第七天想起前男友,「他終於離開了」的鬆弛意念在我內心深處轉起了漣漪,我找不到七天前的傷口,有如橡皮擦瞬間拭去所有的錯誤,我的人生雲淡風輕。
兩年後我結婚了,先生性格沉穩不懂甜言蜜語,不是我的最愛卻是我最大的避風港,跟他在一起我「拋棄」愛情,恨透情慾的起起伏伏,只求在尋常日子相互依靠,當彼此最好的家人最談心朋友。
男女一旦產生愛情就會產生尊卑,「不對立」的關係久了會彈性疲乏,甚至因愛生恨。愛情是毒藥,不慍不火的情感才能細水長流。一首首經典老歌讓人心情驟然惆悵起來,想去過往那幾段超級無聊的愛情。
最心愛的香蕉表妹photo by pepe wu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66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吳柳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氣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尋回一段美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追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家族旅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依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宮心計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海岸村恰恰恰》:老派卻又讓人淪陷的愛情喜劇《海岸村恰恰恰》是一齣描寫從都市到漁村開業的牙醫尹惠珍(申敏兒飾演),與漁村裡的萬事通、無論做什麼工作都只收取最低工資的洪班長(金宣虎飾演),在名為公辰的漁村,與在地居民發生的有趣故事與浪漫愛情為主軸的韓劇。如此老派的設定為什麼能引發大量討論,讓人像中毒般一集接著一集往下看呢?
    Thumbnail
    avatar
    編笑編哭/B編
    2021-10-02
    在別人的傷口上撒鹽會讓人致命巨大的創傷與初戀分手的難過無處可宣洩,與閨密傾訴後換來的是【背叛】,她帶給我更巨大的傷害,才明白原來身邊的人是如此可怕如此醜陋 心理的疼痛誰來醫治? 我以為的好朋友,將我的秘密傷痛公諸於世,所有班上的同學都在議論我的遭遇,那半年我承受了多種巨大創傷,來自外在傷害、失戀、好友的背叛、同學的輿論....
    Thumbnail
    avatar
    啞巴和尚
    2021-05-05
    美食|讓人們味蕾幸福的老虎餐廳,Torafuku寅福住在溫哥華的好處就是:當你想念家鄉味時,除了到華人超市買食材自己下廚,也可以前往年輕廚師經營的亞洲餐館,體驗華洋合一的有點熟悉又有點陌生的美食。 寅福的店名來自日文,為「幸福的虎」之意。
    Thumbnail
    avatar
    海馬老爸
    2021-01-13
    鬼滅之刃,傷痛及怨恨讓人成鬼《鬼滅之刃》故事的主軸就是正對邪,力求邪不勝正。但所謂的正邪其實只是身份和形式上。正派是「滅鬼隊」,邪派是「鬼」。這基本上都是英雄片或是動漫的設定。但《鬼滅之刃》的正邪對立下的各個角色人格,也非絕對純粹的正或邪。 像是滅鬼隊的最高層級「柱」,九位柱當中,有不少人也歷經過傷痛和家人被鬼殺害的痛苦..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20-12-19
    [新北美食]淡水區老品牌的林家馬告黑胡椒肉包,穩健踏實數十年如一日的包子,讓人一吃在吃的邪惡美食​ 市面上的冷凍肉包百百款,你最愛哪一款呢??小編近日迷上了一款真的還不錯吃的肉包,想推薦給大家去買來吃看看吧。此款來自新北市淡水區林家包子歷經食安風暴的千錘百鍊、去蕪存菁。在林家包子有好幾款的包子,不過小編覺得馬告與黑胡椒的雙種調味料包子真的是很棒的一款。 淡水林家馬告黑胡椒肉包相關資訊:: ​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09-30
    [台北美食]開業近五十年老字號福圓號,一家老麵發酵製作的養生饅頭,多達二十七種口味,讓人吃不膩​ 開業於民國六十年(SINCE   1971),傳承三代至今年滿五十年之久老字號的福圓號,是一家專賣中式餐點店家。店方有賣二十五種口味饅頭、十七種口味包子、豆漿、雜糧、堅果等種類店家。在大台北區域的台北、新北、基隆三縣市,目前加總有二十四家門市,多種中式餐點真的讓人吃不膩。如果你是個饅頭或是包子的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07-28
    釀影評|《牠:第二章》:回憶埋下傷痛也滋養勇氣──讓人昇華成長的恐怖電影小時候,許多我們害怕擔憂的事情,看起來重如泰山,成人之後回頭一望,那些恐懼的對象與主題,其實或許早已不是問題,也或許不再巨碩轟頂。成年之後再回憶過去,除了可以看清恐懼的根源,也已經有相對足夠的成長與智慧,不只能有更多的勇氣,也更能在內心以成人的智慧化解幼年受到恐嚇的驚嚇。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19-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