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愛 真的是最美嗎?

2022/07/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記得當年有一首很紅的歌,歌名就叫「舊愛還是最美」,歌詞中寫道:「人一輩子常常只有一次緣分,錯過就再也遇不到那麼好的人…..不自禁找尋很像他的情人,但是沒有誰有像她的靈魂」。

舊愛,真的是最美嗎?

人的記憶,往往會美化經驗;尤其是「得不到」,遺憾往往纏繞心頭,回憶起來去蕪存菁,格外美麗。
我有一位遠房表姐,與老公經常吵架,她因此每天生活在後悔中,覺得當年應該選擇初戀男友,人生可能不一樣。在一次劇烈爭吵後,她還真的付諸行動,與「舊愛」連絡上之後,立馬離家出走,隻身遠赴東部尋找這位離了婚的前男友。
之後隔了好一段時間沒消息,1個多月後她回家了,不僅形容憔悴,精神狀況更差。我後來詢問,才知她與「舊愛」的重逢,並不如想像中浪漫。
一開始可能彼此保有年少浪慢回憶,加上久別重逢的新鮮感,但相處一陣子後才是考驗的開始,尤其「舊愛」得知她尚未離婚成功,擔心惹上麻煩,馬上消失不見。
「舊愛」或許在當時的年紀與時空背景下,兩人曾攜手走過美好歲月,累積出讓人懷念的回憶。但5年、10年甚至20年過去,分道揚鑣後,各自累積生活的經驗值、事業成就或人生規畫,可能已大不相同,再相聚後,是否還能找回當時的甜蜜??
我最近也有與「前男友」重逢的經驗;當年兩人因外在因素下被迫分手,確實心如刀割,在這麼年後,因他千方百計的尋找,在LINE找到我的ID,他說:「分手後,我從來沒有一天忘記你。」他認為已排除了當年的困難,有意復合。
一開始當然有小小的心動與女人虛榮感,但一向理性的我,試著先「電話聊天」,這一聊,熱情燒熄了大半,興味索然。
年輕時的他,是位追風少年,騎重機、打了一手好撞球,讓少女時期的我十分崇拜;但隔了快20年,他卻還是「追風中老年」,興緻盎然談著到香港飆重機、打撞球沒人贏得過他,但我已非當年浪漫少女,而是經歷過人生風雨、挑戰過事業重擔的熟女;相同的話語,20年後聽起來只覺得「好幼稚」、「年紀這麼大還沒長進」….

「舊愛」縱使是當年的「最愛」,但在時間與空間拉開距離,就像一條岔路,兩人選擇了不同方向,從此愈走愈遠.........

當然也有人重逢舊愛,彌補了當年遺憾,過得甜蜜萬分,像最近的大S與具俊熙,曾經錯過一次,就更珍惜彼此。
「舊愛」,至少是你曾經喜歡過的,不管是個性或外型,應該不致差太遠,復合起來確實更容易。但還是奉勸被愛衝昏頭的男女,「不要在同一個坑跌兩次」,當年分手的原因消失了嗎?經過這麼多年,兩人的方向一致嗎?

不必因一時衝動,「神化」了舊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