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型是臉的延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四十歲之後,髮型跟臉是一樣重要的。
每個時代所流行的髮型都不相同,也都明確地顯示身分地位的差異,自古以來不論東方或西方,髮型的"水準"也顯示出身分有多高貴,口袋跟內在是否都氣定神閒。
多年的觀察下來,真正能夠散發「高級洗練感」的髮型是,豐厚且蓬鬆的髮量,根根分明,烏黑中帶著懾人光澤。
大家是否還記得多年前小S跟蔡依林為海洋仙度絲拍的那支廣告嗎?其中一個畫面是層層撥開頭髮,放大特寫頭皮的畫面,不知道大家是否捕捉到這個畫面的意義,那就是在展示下足功夫後呈現出來的健康的頭皮啊(雖然沒有人會相信現實生活中小S跟蔡依林會用去頭皮屑髮品)。
對注重外表的女性而言,髮型所呈現出來的感覺更是重要。走在路上,我們很少看見PURE黑髮的女性,因為東方女性特別愛染髮,除了新奇有趣以外,有一大群人是為了不使黑髮加深「厚重感」而持續染髮,東方人的黃皮膚在以白皙為美學主流下往往帶來極大的考驗,因此即使染髮所帶來的壞處落落一長串,還是有一堆人為了遮掩暗沉無光的皮膚而前仆後繼加入染髮的行列。
但如果已經到了一定的年齡,還需要透過染髮來遮蓋欠缺光澤的臉部膚質,而不肯花功夫規律生活作息、勤加運動來改善氣色,那麼隨著肌膚衰老、輪廓鬆弛,染髮對自我形象的殺傷力將與日俱增。
事實上,唯有黑髮才能呈現真正的高貴感,以及對自我深刻的了解與自信。
隨著人生閱歷的累積,髮型也反應了經濟、精神上的充裕程度,好的髮質並不單指有錢而已,同時也說明了這個人的格調,精神生活是否充實。所以理想中年齡增長的表現,請記得讓自己的髮型看起來像位「細緻的女性」。
曾經有美髮師告訴我,頭皮的鬆垮會加速臉部的皺紋形成,因此在斤斤計較臉部保養的同時,也需要把頭皮健康一併考慮進去。
合宜的裝扮重點應該是髮型和髮色要適合自己的髮質、臉型、年齡或職業,以四十歲做分界點,請不要過度染髮,應使髮型能相應本身擁有的氣質。
下次上美髮院時請思考一下要用什麼姿態呈現在大家面前,如果想避免「看起來勞碌的形象」,請各位要以健康頭皮為目標,慎選洗髮精,上美容院定期養護,千萬不要投機取巧心態以為燙染就可以解決氣色的基本問題,務必請從新陳代謝、氣血循環的健康面向去做整體性的努力。
    1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職涯設計】工作就是自我的延伸,你是否願意留點時間找自己?那天晚上,隨意的點開了Youtube,本想一如往常的點開廢片,卻被演算法巧妙的帶到陶喆的影片,而且竟然是他在多年後重新分析⟪找自己⟫這首歌,是如何被創作出來的?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原來陶喆在當年硬體設備並不是太方便的狀態下,就如此要求每一個細節都要做到最好
    Thumbnail
    avatar
    你的學涯教練 利他能
    2021-07-04
    從理科太太募資成功延伸至創作者的品牌發展理科太太「太空人維他命」的募資計畫,累積金額超過3250萬,在商品一推出就受到廣大支持者響應的同時,也在網路上掀起許多不同的看法,今天我將就創作者的發展角度,來重新檢視理科太太在台灣的品牌發展,對於台灣創作環境又有怎樣的進程。
    Thumbnail
    avatar
    鬼才阿水Awater
    2021-03-02
    每一場小旅行,是堆疊日常的延伸儀式2020年,我給了自己一場小旅行,做為年末儀式
    Thumbnail
    avatar
    墊起腳尖旋轉的象小姐
    2020-12-31
    年末儀式-就是日常的延伸誠如前文所說,儀式這種事情是本人賦予意義的,也要能隨心調整。在更之前,我的年末儀式是「吃大餐」,感謝自己今年的努力,也感謝自己又走過一年了。
    Thumbnail
    avatar
    翡翠綠切開來都黑的
    2020-12-30
    方格之內~是浪漫與感性,方格之外~是領域的延伸。 在生活中用觸感品味,用筆寫下一段段故事剛認識這平台時,是在加州讀書的小兒子給找的。他知道我愛寫文寫詩,於是幫我找到這個平台。 剛開始這平台並不支援手機,於是我特地去買了一台手提電腦,沒久;兒子跟我說平板可以使用了。 原本打字就不是快,摸索3C產品,也不利索,每次打開這手提電腦,總要先花個10多分來摸索。  有了可以寫作的平台,我快樂了好
    Thumbnail
    avatar
    May
    2020-10-17
    延延聊電影|《藥頭大媽》|葫蘆裡賣的不是藥,也不是毒品,是讓人發笑的仙丹|院線電影《藥頭大媽》葫蘆裡賣的不是藥,也不是毒品,是讓人發笑的仙丹,整個享用的過程都非常過癮,愛不釋手地想大力推薦這部作品。而電影海報背景的藍色,不只蓋過了我的藍色憂鬱,那片藍是屬於帕休斯記憶裡的海水,如同她買下的那張相片,在施放煙火的夜裡轉身的少女,是兒時她替父母運送毒品的回憶,在夢裡,她再度乘上遊艇橫越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0-10-16
    青年論壇講座的發展探討-從九零後論壇延伸|活動趨勢觀察最近剛辦完「九零後青年論壇」,由於活動宣傳上並沒有想像中順利,我也開始探討市面上類似的以「青年」為主題的講座或論壇究竟還符不符合現在的趨勢?以及未來講座論壇類的走向又該怎麼執行?
    Thumbnail
    avatar
    張家惟 Evan Chang
    2020-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