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咪的奇思幻想04-如果我當下身處在南京東路上的那場車禍上?

2018/10/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事隔一個禮拜,不知還有多少人記得?上禮拜四在南京東路上的一個車禍害死了三條毫不相干的人命,事情發生的當天,送完東西的我這麼不巧,原本應該走八德路回程的,不知哪根筋不對,竟選擇走南京這條,結果當下我就後悔了,一進南京那個時段比起平常的星期四夜晚,甚至比起周五被禁錮在社會這個大監牢裡的奴隸們,放出來的那個夜晚還要堵塞的交通。
我邊騎邊懊惱自己的決定,想說換條路換個花樣,每天都一樣的路線往返了無新意,結果卻換來個在車陣中寸步難行。不過在台北市用路這麼多年,當下猜想要不就是又有道路施工,不然就是有人發生擦撞,得看看是哪裡,過了那邊就沒事了,心裡面還在祈禱趕快走過造成堵塞的那一段就可以暢行無阻了。
到了體育館、小巨蛋那段塞的情形更是嚴重,有一整條道路是完全被封起來,當我在小心翼翼地和左側的汽車靠得很近一起前進時,心理面還在納悶著:「是怎樣?這個時段!有必要封一整個線道修路是不是?」當我邊碎念邊往前,看到的不再是每次經過,遠遠地就勾走我的目光的必勝客招牌,而是一場怵目驚心,多麼希望只是電影場景,而不是真實發生的事情,一台小貨車歪歪斜斜地停在路邊,上了人行道,車門半敞開著,整台車搖搖欲墜的,另一台黑色小客車直衝道路旁的店家,我心裡驚呼:「哇靠,這也太嚴重了吧!」
等過了之後,順暢的交通我邊騎邊想到一個問題:「如果事情發生的當下,我就在場,那該有多可怕呢?」回到了家裡,車禍的畫面仍然在我的腦袋迴路裡不停地行駛。而後藉由家中的電視新聞才知道這件事情發生的經過。到了今天我一邊寫一邊想,過了一個禮拜的新聞事件,還會有人在意嗎?尤其是最近選舉快要到了,媒體注目的焦點很快地又會被拉走了,大家抱著看熱鬧的心態,像是坐在教室裡聽著無聊的老師邊講課邊放幻燈片一樣一張一張的過去,船過水無痕,反正事不關己,便做不知,畢竟火沒有燒到自己的屁股上來,跟自己無切身相關,但這是我們的社會阿!是大家生活的空間,牽一髮而動全身,難保自己不會成為下一個和下一個事件的關係人啊!
最讓我感到嘆息的是那對被撞死的資源回收的老夫婦,他們努力、辛苦地生活,可能一輩子連血都沒見過,頂多做些人之常情的小奸小惡,買東西跟老闆凹個小折扣,甚至可能根本不曾有過,一輩子安分守己的他們就這樣在一場追尋刺激,無意義的競速、追逐的遊戲當中送上自己作為贈品,我在想假如他們在天上有知會不會為自己這樣的結局感到不平,而我們呢?整個社會大眾呢?層出不窮、類似的案例一再發生,除了搖頭嘆氣,為死者不勝唏噓以外,能不能做些什麼讓這個社會最起碼還能有些令人寬慰的地方呢?
或許過沒多久,一樣的事情又會再次發生,令人沮喪的世界依然依序運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向右靠
向右靠
這個世界最近太左了,讓我們右一下。 過左讓世界陷入混亂,彷彿回到快一百年前,讓我們回到正軌,靠右一點,正視這個社會本來就會有的醜陋的真實。每周固定分享一些關於書籍和有我個人的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