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親愛的你 系列】起初世界在沒有電的時候,原始風貌蓬勃得如我們初犢的笑與淚,毫無遮掩。

2018/10/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不是因為在國外剛好遇上地震停電,如何能看到這毫無光害的壯麗景致?星海如碎鑽被覆了漫天,原本存在於光年之外的亮點,其實從來就不是寥寥點綴,銀河延伸到地平線,純天然的微光籠罩,比燈火通明的城市夜景還討人歡心。因為在室內什麼都做不了,大家便相約戶外,或坐或躺在公園的巨大章魚溜滑梯上仰望,熱切地討論哪個是夏季大三角,哪個是北極星,哪些是北斗七星⋯⋯。喜歡天文的妳拿著手機App對著天空找尋屬於你我的星座,說如果人的眼睛能夠分辨出星星的顏色,就會有彩虹般的繽紛吧!
你曾經在霎時間被天空的浩瀚給震懾住嗎?
星斗幾乎是觸手可及,望眼欲穿的景色是如此不切實際,卻又是何等真切的感受,我喜歡盡收眼底的感覺,影像在被視網膜捕捉後,就這麼被拓印在腦海中,一幀照片怎樣也難以取代,就這麼被我收藏起來,連同你們一起。
流連忘返在大自然的禮讚裡,是促狹而短暫的歡愉,任憑稚氣未脫嬉鬧追逐。我們不用做大人該有的樣子,在地球看遠方的時候,是不是也有誰注視著這顆水藍色星球呢?我們可以天馬行空的幻想而不必在乎是非對錯;我們可以放下被期望的目光,給初衷和純真一聲祝禱。
如果說成長就是學會為自己的選擇負責,僅這一時半刻也好,我們可否不要再馱著這一身重量的行囊前進?如果前方還有漫漫長路,在時日的途中暫歇也無妨?
有一種預感,或許踏在青澀初春絨毯上的我們渾然未覺,如日曆一頁頁被撕去再不復返,可會在後來的日子踽踽而行時油然而生,追溯記憶川流摻入的悲歡離合,意識到那段日子是屬於青春的表彰,因為沒有錯過,才能懷念。我想回憶是很奢侈的動詞,當在時光沙漏下淋了一身,殘餘的細沙過往便成了珍稀的名詞。
真好,我的青春裡住著你們,一切都剛好得如此美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4會員
146內容數
散文與短篇、小眾文學集散地,生活揉捻成故事,用文字賦予靈魂重量,來一趟人間,得活得盛放燦爛,連遺書都要寫得浪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