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g&Story - 一閃一閃亮晶晶

2021/09/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看!!」
「哇..也太多星星了吧..」
「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
----------------------------
那幾天
是我們隔了好久
好不容易才約成的旅行
夜晚,潭水映照著月亮
我們眼裡映照著星星
上次像這樣躺在草皮上
已經不知道是甚麼時候了
我們有著說不完的話
抱怨不完的事情
卻沒有用不完的時間
還記得年輕的我們說走就走,多瀟灑
現在的我們卻在手機面前,按不下撥號鍵
有著擔心打擾到對方的心情,代表我們長大了
大人是孤獨的,我想我懂了
小時候的我們
以為長大就可以解決煩惱
長大後才發現
不能解決的,才叫煩惱
長大後的我們,懂得的事情越來越多
才知道,原來有這麼多不能解決的事情
於是...唉...抬頭看看星星吧
我想,總有一天會解惑的
YA
----------------------------
某次出遊中,到了光害非常低的地方,不經意地抬起頭時,看見了滿天的星星,意料外的光景,在心裡面默默地感嘆了大自然的美。
長大後的生活,被工作佔據了大半,到了休假時,也已經懶惰出遠門,久而久之,就默默地忘記了大自然的模樣,忘記了究竟自己在追求的是甚麼。
就算想與朋友相約出去玩,也已經到了不能說走就走的年紀了。大家都有各自的工作和生活,想要約個旅行,幾乎都要提前個大半年,到了日期接近時,也都還有變數,有時不免在思考,究竟這樣的人生是我們所嚮往的嗎?
有時想著想著,就突然覺得對於人生好困惑啊!
但我想,就像累了的時候想回家一樣,大自然是孕育人類的地方,就回到大自然的懷抱吧。
歌曲中,用了兒歌「小星星」做了變奏,是希望長大的人,依然可以記得那份兒時的純真,想起小時候的開心感覺。小時候連吃顆糖都很開心,但到了現在就算吃頓大餐,也已經不會出現小時後才有的笑容。副歌即是希望透過看星星這種親近大自然的活動,讓困惑的人,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方向。
Neo
AboutN 關於N(追上山下)
AboutN 關於N(追上山下)
嗨,我是Neo,一個音樂創作人,喜歡喝咖啡,喜歡觀察社會,但有點排斥接觸人類。 相關連結 → https://www.instagram.com/oitsuku.yamashit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