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1 青春火光就此點燃

2018/10/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是2008年9月,男孩子個性的我踏入女校的第一天。

不記得開學典禮時校長說了什麼,只記得社團招生時間,學姊們展示的舞姿深深烙印在我腦中。就是這個,我要加入熱舞社!
這是我,璀璨青春的起點......

---
身在112語言實驗班,是第二屆也是最後一屆。
有個女孩一進教室就像九官鳥一樣唧唧叫,這音頻令人難以忍受。
來了,制式的自我介紹橋段。
「大家好我是LYC,喜歡跳舞、打籃球,請多多指教。」帥氣轉身下台。

選班長時間到,烏鴉飛過教室上空,突然,那位聒噪的女子舉起右手,接著轉頭指著我。
「老師,我推薦她當班長」

WTF.....
我當然不甘示弱地舉起手,哪有這種被陰的道理。
「老師,我也提名她當班長」

幸好最後是聒噪涵,當選臨時班長。
而我跟銘成為服務股長,摁,只需要負責發放課本。
---
在獅子座的權威爸爸眼裡,成績是唯一,熱舞社跟熱音社在家長心中,絕對排得上厭惡社團的前兩名。
自己的女兒最好是加入閱讀類的社團,對課業才有幫助。
但不好意思,我天生反骨,我稱之為 - 無關道德的陽奉陰違。
第一次社課時間,
戰戰兢兢的來到體育館一樓,這是社課跟放學後團練的空間,自然沒有鏡子,讓你看不到自己的拙樣。
雖是女校,舞風卻是HIP-HOP,大袁老師穿著XXXL的正紅T恤、寬到不行的牛仔褲、好像一碰就會掉的帽子現身,那成了我心中的嘻哈標配。
像雛鳥學飛一樣,先從掌握節拍開始,我們一遍又一遍的聽著音樂,嘗試抓準節奏,困難地把還記不熟的舞步搭上音樂,再一次次練習到熟練。

我喜歡精雕細琢身體的每一個角度,因為追求完美而留下的每一滴汗珠,都是磨練的記號。
其實社團有嚴格的學姊學妹制度,但也成為我們奮力練習的動力,有一天,我們也能當上學姊,在舞台上表演,享受掌聲。
---
時間快轉到成果發表會徵選前,一樣的舞步,比的是誰的掌握度高。高一的新生都心裡有數,誰能搶進這12個名額,誰就握有當上高二社團幹部的入場券。(是的,就是這麼殘酷,不知道是升學壓力下校長的施壓,還是熱舞社的傳統,高二只有幹部能留下,其餘的人將全數退社,而上一屆的幹部數量為6。)
我的天!輪到我了,站定位後努力忽略學姊們的犀利眼光。
音樂下,我開始把觀眾都當成木頭,在身體的律動中,遞進的節拍彷彿變得緩慢,我感受的到音符脈動,雖然舞姿不是最優美的,但投入的程度從學姊的驚艷眼神中可見一斑。
像是放榜一樣,我入選了。
距離成發,2個月。
......
Capz
Capz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