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是感動、是熱愛引領我前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升上國中時,我是很討厭合唱的。那時一定要選一個社團,我也就自然而然的和國小一樣加入合唱團,但老師不一樣了,教法也差很多,國中的老師比較嚴格要求各方面的禮儀,練習也比較辛苦,和國小的鬆散訓練相比,令我十分不堪負荷,好幾度站到腳抽筋,也常常想著要轉社,但又不知道要轉到哪裡,只好繼續在合唱團待下去。

不知道經歷了幾個無法睡覺的午休,多少次練到喉嚨沙啞的課程,也讓我和同學們都萌生了想要退團的想法,覺得要合唱真的很痛苦。


但,最近在學校有一場表演,是校慶音樂會,我們努力練習。一年級生要連續唱四首歌,比其他年級負擔都更大,所以比賽那天,大家都請一整天公假,從第一節練到第五節,

老師說:「不要怕,在緊張時一定會出現錯誤,鎮定的繼續唱完就沒事了,不用想說會唱不好,想著『我們是最厲害的一年級』這樣就好了。」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在練習的過程中,我感到前所未有的雀躍,那是在全國賽也沒有出現過的興奮感,從第一首歌邀請大家進入音樂的世界,和我們一起唱歌,

到第二首用溫柔的聲音讓人回憶起父親的溫柔關愛,預祝父親節快樂,

第三首,由一年級學弟妹唱出獻給將畢業學長姐的祝福,

最後以一首why we sing,來告訴大家也告訴自己,我們站在合唱台上的理由,

到了表演時,內心前所未有的澎湃圍繞著我,

我想這是不愛唱歌的人不懂的吧,

當全團整齊的為表演拉開序幕時,

我深深的體認到,

我無法離開合唱團了。


熱愛,使人前進、使人癡狂、使人執著、使人追尋夢想。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心中的熱愛。

14會員
13內容數
這裡是白夏的沙龍,可稱呼我為小夏,主要分享日常隨想、關於夢想之類的話題,也希望有興趣的格友能給我一些回應,聊天、問問題、互動都可以喔,小夏一有空就會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白夏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突然想寫寫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給最好的他,致青澀的感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祝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段考省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韓劇_鬼怪】當興趣結合工作,是有多舒心啊啊啊啊!!!讓追劇成為工作的靈感來源~鬼怪應該是我最常跟客戶提到的韓劇了,從家具挑選到空間配置,都能將之運用在為客戶量身訂製的客製化設計建議當中。
Thumbnail
avatar
Sylvia
2024-05-10
原來我是孩子的幸福儀式感,珍惜那短暫的睡前說故事時光每天睡前10分鐘的故事時間,是我兩個兒子最喜歡的時刻,重點不在講什麼書,而在於這段時間他感到幸福與放鬆,就是他最重要的睡前儀式感。
Thumbnail
avatar
IvyTravelChannel
2024-03-28
新娘完妝讓新郎目不轉睛|赫本是我們這一年來辦婚禮最正確的決定!【赫本的祕密花園|質感婚紗攝影】疫情期間,對於辦場婚禮與拍婚紗我們都很茫然,只能一直做功課和看網路上的經驗分享。 在桃園我們一直看每個婚紗業者的拍攝風格與評價,最後嘗試了幾家婚紗店後,我們選擇了赫本的祕密花園。 【當初選擇的原因有兩點很簡單】 1. 婚紗禮服質感很舒服好穿 2. 與赫本團隊溝通氛圍契合度很棒!
Thumbnail
avatar
赫本的祕密花園
2024-02-02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10-19
實現夢想原來是這樣的感覺我真的在這裡,我靠自己,花了這麼多年,做了這麼多事, 此時此刻,我自己一個人,站在這裡。 意識回來以後,我在那站了至少有五分鐘, 靜靜地沈浸並享受「我靠自己實現了我的夢想」的激動裡, 我等激動完全退去,平靜又歸來後才心滿意足地離開。
Thumbnail
avatar
女巫加林
2023-10-10
《私刑教育3》:該是時候來個圓滿落幕了|蘇東電影觀後感不知道大家是否有跟我同樣的想法,一路看著演了三集《私刑教育》的丹佐華盛頓,無形中已現疲憊與老態,或許編導和主演亦有此感,所以是時候給這個角色來個正式的圓滿落幕。
Thumbnail
avatar
蘇東
2023-09-14
當你老了,才發現原來那是最陌生的自己:《老人日記》觀後感 我們對自己了解多少?當你上了年紀,特別是出現老態,有足夠的時間長度可以回顧時,卻發現這是最好的時刻,也是最難的時刻。和自己對話,理應真誠,但需要勇氣,但做得到嗎?
Thumbnail
avatar
邊緣中年人
2023-08-20
《正義迴廊》原來丁蟹「打感動」是對的?香港從來不缺奇案,但「奇案片」沉寂了好一陣子,今年忽然出現了兩部:《神探大戰》及《正義迴廊》,前者參考眾多「奇案」,原型及拍攝時間敏感,導致資深導演「眼高手低」而口碑兩極;反觀後者以單一案件作多角度詮釋,透過法庭審訊的相關人等,呈現出多角度思考,令觀眾看完覺得滿足,實在不像出自新導演之手…
Thumbnail
avatar
大福同學
2022-11-03
感謝餵食,原來我是可愛動物呢(羞)自從興起親眼見見客人的念頭,那麼付諸實行就很重要了。為了堅定自己的想法,所以告訴身邊幾個朋友我想報名參加市集,間接逼自己加強行動力(笑)。第一次擺攤真的是個很奇妙的體驗......
Thumbnail
avatar
貓店長
2021-09-11
《金鐘影帝》吳慷仁最苦身上只剩1400元,別讓當時的壞事,趕走後來的好事|固定型心態V.S【《金鐘影帝》吳慷仁最苦身上只剩1400元,別讓當時的壞事,趕走後來的好事|固定型心態V.S.成長型心態【舉例篇】#4】 💪也許我們不是最有天份的,但我們總是可以當最努力的那一個💪 從演員視角切入💃💃 僅透過吳慷仁的多個故事來說明🎥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8/26(三)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