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出分手的我,也有資格難過。

2022/07/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為你為玫瑰花付出的時間,才使他變得如此重要。
快要結婚了。
我在結婚之前,曾經出現在生命中的那些重要的人,再次回到我的腦海。
其中一人,是唯一的那位前男友。

我在結婚前常常想起他。
好似婚後再想到前男友,就是件令人唾棄的事,因此趁著還沒結婚,好好的再想一回。
說實話,我也不知道是在「想」什麼,可以確定不會是想復合。
我期待著現在的生活,愛著身旁的伴侶,滿足此刻的關係。
是誰說不能想著前男友?
或許,或許,前男友在回憶關進盒子裡發酵四年之後,成了一個代名詞。
代表過去這一段生命。
因為你為玫瑰花付出的時間,才使他變得如此重要。
提分手的人是可以難過的嗎? 我一直在想。
為什麼會認為提分手的人沒資格難過呢?
因為提分手的人是壞人吧!壞人沒資格難過。
在很小很小的時候,我鼓起勇氣追求著一個人,我覺得那時的我很勇敢、羞澀得很迷人。
再長大一點,我很努力的想要讓兩個無關的世界有所相連,只因為想要跟另一個人在一起的時間再多一點、久一點,我獻出了我的所有世界。我真的盡全力了。
然後,然後迷失了。
那時只想要愛,以為愛就是不斷的掏出自己,同時向另一個人索求。
掏得越多,更渴望著索求,索求得越是理所當然。
直到有一天,發現自己把自己掏空了。
我正掛在懸崖邊,手上緊抓著一根繩子,緊勒著你。
盡管你沒什麼察覺。
對不起,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我試著用這句話去對那個提出分手的自己說。
但還是合不到邏輯。
當時選擇了自救,所以傷害了
我發現我是多麼的希望獲得前男友的原諒,所以才會那麼想他。
難過的想著他。
「傷害親愛的人,是那麼的痛苦。」我在未婚夫面前訴說著,放聲哭著。
在哭泣中似能感應到,爸爸離世之前對離婚的媽媽說著對不起的感受。
願你永遠安康,願你永遠懂得飛翔。
只能回歸感謝,感謝前男友讓我將他譜進我最燦爛的年華。
只能祈禱,練習從主動化作被動,在遠方祝福。
在分手的那天起,原本1/2的自己與你一起遠走;
剩下的1/2至今,越來越茁壯,長成了喜歡的樣子。
我很好,也希望你更好。
謝謝有了一段這樣的情感,讓我能做到從追求到分離的完整愛情練習。
願你永遠安康,願你永遠懂得飛翔
願你真的愛一個人 某個人 那個人
而懂溫暖來自何方
你如此堅強 願你永遠善良
願你真愛上一個人 某個人 那個人
是不慌不忙 是心之所向
    我是恭玖
    我是恭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