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盒子Father

2018/10/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看電影那天,導演還在,他在開演前為我們辦了一個小小演說,其中有一句話「電影是最華麗的方式,我想用最華麗的方式,和布袋戲說再見。」他說這句話惹哭當時看完電影的文化局局長,其實也惹哭了當下在電影院的我跟一位朋友,這是史上第一次荒謬的在電影開演前就被情緒所感染,眼淚不停的流。
那天是10/23號晚上,红盒子的首映是在10/19號,換句話說我那天的場次就是ㄧ個極其普通的電影放映時間,但是導演卻依舊願意在電影院中花十分鐘跟我們分享红盒子的幕後故事。
我原本以為電影開始後,眼淚就不會在流。我實在太小看導演,最後整部片我不斷眼淚鼻涕,鼻涕眼淚的擦。
但當時我雖然哭得很傷心,但不清楚我為了什麼在哭,只是覺得太心疼太辛酸了。
直到看完電影的兩天後,我想起海賊王裡的白鬍子。
片中的陳錫煌老師傅,就像海賊王中的白鬍子,他屹立不搖的站在傳統布袋戲的最前方,用盡力氣去阻止傳統布袋戲的消失,但依舊阻止不了,在一旁的人都很心疼,不希望他去面對殘酷的現實,不希望他看著無法看見挽回的結果,連我也想勸他放棄,因為無法忍受那樣的心裡折磨。
為何要對一件終將逝去的事,付出你的所有,卻又看不見回報。
但我在老師傅身上看見博大深遠的愛,因為有愛,才能面對珍愛的事物不斷消逝,卻又無能為力的苦痛。因為有愛所以再殘酷的現實,也不放棄希望。
白鬍子在生命的最後依舊挺立身子,即使腦袋已被轟掉一半,正面受了無數的傷,他依舊沒有一刻選擇退讓或轉身離開,因為他的背後有那些叫著他老爹的兒子們。
電影中老師傅說:叫一聲師傅,師徒間就等同父子,你就是我兒子。
就是這樣的愛讓我想哭。
我是一個愛看電影的人,我看過許多好電影,但從沒有一部片讓我覺得自己有一份責任讓更多人知道,紅盒子讓我有這樣的使命感,我想告訴你這是一部好電影,請你請你一定要去看,希望這不會是我們對傳統布袋戲的最後一眼。
Moe-人類觀察員
Moe-人類觀察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