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們無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聲音了,是不是應該找個醫生過來”
“唉,死一個算一個省得我們浪費力氣”
冰冷的小暗房,倒臥在地的年輕女孩,絕望的用僅存的生存慾望,說出了最沉痛的願望 “我想,我想我媽” 慢慢的女孩喪失了氣息,身軀變得僵硬,一旁的我看到這一幕,不由自主的感到震驚。
今天是我第一天上工,因為本身並無不良紀錄亦或是反政府相關言論,親戚更沒有異議份子,在他們眼中,我是守法的好公民。
前往政府所開設的矯正營,此營區為了其回歸祖國的光榮,但台灣人存在著民主自由思想的遺毒,必須徹底的矯正改進,我不疑有他。
我痛哭的看著倒臥在血泊中的少女,只因為被祖國判定為思想異端份子,硬生生的與家人拆散,魂斷在這冰冷的空間。
我忍不住嘆息,茫然的佇立在原地
距離我不遠處,坐著一個低頭不語的男人,他頹喪著臉,似乎遭受了極大的刺激,他看著我,我知道他是”台灣人”
“他們把一個男孩打死了,那男孩死前惡狠狠的看著我,說我是叛徒“
“那我們該怎麼做”我無奈的與其對視
“因為我們無知,我們默不關心,所以才逃過一劫,
不如就這樣過吧,反正過一天算一天”
但此時的我腦海裡所想的並非如此,不論我們無知與否 ,這似乎是逃離不了的宿命,身處在矯正營的我,此時在矯正營的中廊被ㄧ間間煉獄包圍著,這何嘗不是替我們的無知預視著可能的未來。

    0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indy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空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一樣的戰爭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開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如果我們心累了,有誰可傾訴?如果我們心累了,又找不到值得自己信任的人作傾訴對象,動物又能否成為自己最適合的聆聽者?
    Thumbnail
    avatar
    Jessie K Invisible Soci
    2021-09-23
    如果我們不必如果我們不必寫得好呢?只為了想說一個感覺而寫。
    Thumbnail
    avatar
    猫の日常
    2021-09-22
    如果我們生活離不開錢,就該試著學習如何管錢!我常在想,財務上的「手足無措」,到底是突發狀況,還是多年累積所造成?
    Thumbnail
    avatar
    蔣竣植
    2021-09-20
    如果我們都是失敗者(下)我失敗了。一位親人對我說。 幾年前回台灣,和一位很親的親人出門吃飯。 我難得和她出門吃飯,所以格外開心。記得小時候只要她出現,我就像在生活裡見到一絲曙光。那時的我,深陷在不快樂的家庭裡,和最親的幾個親人,一年也見不上幾次面。只要這位親人--讓我簡稱她為「姨」--一出現,就是愛和溫暖。更小的時候,她有
    Thumbnail
    avatar
    寫點什麼
    2021-08-27
    如果我們都是失敗者(上)我不關心成功者成功的過程。我關心的是失敗者失敗的過程。 這個星期是我生命中最有趣的一個星期之一。 我的書上市了,而且被擺上網路書店。網路書店有個特色,就是藉由銷售,我可以看到「即時榜」(每小時更新ㄟ),熱銷榜,和各種榜。我統稱以上為「封神榜」。 新書開賣第一天,我一早起床收到編輯傳來簡訊:在榜上喔。
    Thumbnail
    avatar
    寫點什麼
    2021-08-25
    如果我們只能談愛 那會是什麼樣的一段時光呢? 可能我得到的是一次凝視,熱切卻靦腆、渴望卻害羞 可能我得到的是一種觸碰,直接而溫度、有著肢體在壓力變化下的感受,有時笨拙卻絕對真誠 可能我得到的是一份關懷,語氣溫馨、像春天時微風早晨和陽光透出的新芽嫩葉 可能我得到的是一段訓誡,告知我生命應小心對待的是非,謹慎、認真帶有嚴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05-28
    那個病毒要教我們的事--->如果無法改變環境,那麼就改變自己的心吧!馬斯洛說: 「心」若改變,你的「態度」跟著改變; 「態度」改變,你的「習慣」跟著改變; 「習慣」改變,你的「性格」跟著改變; 「性格」改變,你的「人生」跟著改變。   放慢步調,好好重新審視自己的生活,找出過去因過度匆忙而被忽略的事,好好過濾那些事對自己有幫助,真正有意義的事。 在順境中感恩,在逆境
    avatar
    Mr.凱特
    2020-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