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選擇放棄,或許是重生?

2024/02/15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這樣做真的值得嗎?」一名壯碩的男子站在一張床邊看著躺於床上的少女。


少女平靜的望著窗外,柔和的陽光從紗窗照射進來為冰冷的房間提升了一絲溫度。


兩人所在的房間刷著白漆,配上兩張單人床,床頭上則有著各種按鈕,以供日常所需及緊急狀況時使用,他們所在的是一件病房。


過了數分鐘少女才慢慢的開口「哥,人終有一天會死的。」她的臉依然面對著窗戶。


「我知道,但妳確定妳已經足夠了嗎?」男人接著問。


「從八年前的那一刻開始,我每天懷抱希望,努力的活下來,一次次的急救我從來沒放棄,但是過了這麼久我想通了一點。」少女轉頭回來看向男人,她的眼神飽含堅定。


男人並沒有說話,他在等少女說出她的答案。


「我與其每天掙扎著求生,然後什麼事也做不了,那還不如做一件有意義的事情,就算會早點死也沒關係,至少我是有意義的。」少女說到最後雙手用力的抓著床單,用力到整隻手都在顫抖。


男人把一切看在眼裡,內心滿是不捨。


「有時候我真的很羨慕他。」男人強裝冷靜的說道。


「不是只有他受益而已,儘管我的身體早已殘破不堪,但能用的地方還是不少的。」想到自己還是很有用處的少女露出了微笑。


「但你會這麼做的原因是因為他。為何不能分一點心力為我再努力一下?」男人知道他不應該這樣講,但是他就是忍不住。


少女嘆了口氣「哥你知道我已經為了你們,為了關心我的人努力了八年,現在我只是想為了我自己去做一件我想做的事情而已。」


「我知道……我知道啊!但是太快了……」男人無法在壓抑自己的情緒落下了第一顆淚珠,他想把淚擦乾卻不斷有新的淚水流出。


看著男人慌亂的用袖子去擦拭淚水的樣子少女有些想笑。


她的哥哥就是這樣,明明長的兇神惡煞,渾身肌肉,內心卻像個孩子一樣,遇到什麼事都會不知所措,然後哭泣。但就算如此,在父母過世之後,他毅然撐起這個家,保護著少女成長,給少女最多的安全感。從那時開始直到現在,少女沒再看過男人流過一次淚。


少女很開心,她的哥哥依然還是以前那樣。


但她也很自責,她知道是自己的自私讓他哥哥傷心落淚。


少女從床上坐起來,抓住男人的手,拉著他坐到床邊,然後她輕輕的擁抱著他,直到他停止哭泣。


「哥,等我離開之後你跟若曦姐複合好不好?」看著仍紅著眼的男人,少女認真的說道。


男人沒想到話題會忽然轉到自己身上,一時之間說不出話來。


「為了照顧我,我知道你犧牲了很多,至少我希望未來還有人能陪伴你,而且你跟若曦姐互相都還愛著對方對吧?」少女見男人沒有答覆,便接著說道。


「可是……我……」


「沒有可是,至少要去試試看,為了自己而活,是很棒的一件事!我還要在天上看著你們的婚禮呢!如果你不做的話我天天去夢裡找你哦!」少女直接打斷了男人的話。


「我反而希望妳天天來夢裡找我……」男人小聲嘀咕道。


「喂!」少女一巴掌拍在男人的背上。


「嘶……」男人痛的瞬間挺直背部。


「抗議啦!禁止使用暴力!」男人怪叫。


「你明明知道我要表達什麼還故意這樣講,根本就是欺負我!該打!」少女撇過頭做出不爽的樣子。


「好啦,我保證我會去找曦,但能不能成功複合我真的不敢保證。」看著少女的側臉,男人知道他沒有拒絕的可能,只能無奈的回答。


「這樣就對了!」少女心滿意足的點頭。



扣扣扣……


有人敲響病房的門,他們都知道是誰。


本來露出些微笑容的男人,再度變回那面無表情的他。

少女點頭示意男人去開門。


男人什麼話也沒說只是平靜的走到門邊,開門,讓拿著一疊資料的護理師和評估員進入房間。


然後男人從房內走出來帶上房門,順著走廊來到販賣機前,買了一盒方糖,一顆顆的取出來含進嘴裡,等著那些人離開。



「請您詳細閱讀這份資料,閱讀完之後在同意書這裡簽下名字就可以了。」在評估員做完一系列評估,並簽字之後,護理師將手中的那份資料交到少女手上。


少女並沒有立刻閱讀那份資料,而是拿著另外一張她剛才拿到的表格看了起來。


「這些都是經過確認後我還符合捐贈標準的器官嗎?」少女問道。


「是的。」


「這會移植給他吧?」少女指著其中一格問道。


「沒錯,協議已經寫好,對方家屬也已經同意,只要您簽下同意書,這份協議就會生效。反之如果您沒有簽同意書,協議就會作廢。」護理師詳細的解釋道。


「嗯,謝謝。」少女點頭道謝。


然後她直接將資料翻到最後一頁並準備在下面的欄位簽下名字。


「這邊還是建議詳細閱讀說明事項,只要您簽下名字之後就不能反悔了,不管任何理由都一樣。」護理師提醒道。


「沒關係的。」少女輕輕搖頭,然後在欄位上簽下她的名字。


梁海



梁海在八歲時因為一場意外失去了父母,之後梁海一直與大她十歲的哥哥相依為命。


14歲那年梁海在學校因劇烈的頭痛而被送進醫院,醫生診斷出梁海的腦部長了腫瘤,位置太過深入,無法開刀挖除,發現的太晚,使用藥物控制效果已經微乎其微,這種情況只能期待腫瘤自己變小甚至消失。


一開始梁海還是堅持讀完國中,但很快腫瘤的壓迫讓梁海身體出現越來越多狀況,然後她休學了,後來則是直接住進醫院。


其實大多數時候,梁海就像正常人一樣,但偶爾的發作卻令她苦不堪言,發作一次比一次嚴重,一次比一次時間更長,最後的這幾年醫院更是發出了十幾次的病危通知。


雖然其中有幾次檢查,腫瘤好像變小了,但下一次檢查就會發現腫瘤又變的更大。一次次些微的希望破碎,少女逐漸沒了活下去的動力。


然後梁海的病房來了一個少年,就像當年的梁海一樣。

十幾歲的學生,生命進入倒數階段,但少年還沒失去希望,他還在掙扎求生。


梁海知道她現在還活著的意義在哪,所以她做了決定。



一天後


她的病床空了,而另一邊的病床上男孩回來了,昨天的護理師跟評估員正在與其確認移植手術的內容。


男人坐在她病床邊,緩慢的收拾她留下來的生活用品,他的妹妹梁海已經不在了,接下來的生活他少了唯一親人的陪伴,男人還在思考著未來該如何過下去。


然後他在抽屜裡找到一張信紙,上面寫著:


給我最親愛的哥哥


是梁海的筆跡。


男人將折起來的信紙打開,看著上面的內容。


首先哥,因為我找不到信封,所以只能用紙的反面將就一下了,希望哥不會介意,哈哈哈。


我真的很感謝哥從那時候開始一直為我遮風擋雨,我知道你犧牲了很多,我也知道我很自私,所以我想跟哥說聲抱歉。


爸媽把我取名叫海希望我能包容一切,但我個性跟名字完全不符合,任性、小氣又固執。還記得我小時候因為一顆糖果跟你賭氣,整整一天都不吃飯,把你急的都跪下來求我,結果最後買了一整罐的糖果給我為才肯吃飯,現在想到都覺得很扯,完全不知道我那時候在想什麼呢,小時候我不懂事,長大了好不容易比較懂事了,結果卻又生病,一直給哥哥你添麻煩,有時候我也很討厭自己,我感覺我做妹妹做的很失敗,為什麼我那麼沒用,為什麼我總是給你製造麻煩。但後來我知道你是愛我的,而我也愛你,所以我釋然了,我很幸福這樣就夠了,對吧?


因為我很幸福我也就沒有什麼遺憾了。


要說我唯一的遺憾大概就是來不及看到哥哥的幸福。一年前因為我的病情加重,你跟若曦姐分手,現在我這個麻煩精離開了,我不能陪著你了,就讓若曦姐回來陪你吧?答應我,我就每天晚上去夢中找你,這樣很棒吧!

若曦姐可是經過我鑑定認可的,跟哥非常適合,你們一定會在一起,然後很幸福的!


其實我也不知道要講什麼,但又想留點東西下來,所以把心中所想都寫出來了,哥,你會看完的吧?


好啦,最後雖然我離開了,但是哥記得偶爾要想起我喔,不然我在另外一個世界也是會有點孤單的……


啊還有我要叮嚀哥一點!雖然大家都說不要哭,要笑。


但我覺得哥太少哭了,如果想哭的話就哭吧,不要把情緒憋在心裡這樣我看了也很心疼,笑應該是開心的時候真心的笑出來,而不是用來偽裝的工具,所以想哭就哭想笑就笑,不要勉強自己!


以上,就是你最最最可愛的妹妹梁海留給你的話!最愛哥了!!!



看完信的男人露出淡淡的微笑,他知道未來自己要更努力的活著才行。


「梁海姐呢?」醫護人員都離開之後男孩看著已經沒人的病床問道。


「她已經出院了。」男人將整理好的行李背在身上往房門走去。


男孩看著病床若有所思。


或許是覺得未來沒有機會再見到面又或許是別的原因,男孩看起來有些失落。


「你跟她很快會再次相遇的。」走到門口的男人忽然轉頭說道。


男孩似懂非懂。


到走廊上,男人停下腳步拿出手機點開通訊軟體,看著那一整年沒點開的聊天框,猶豫了一下然後點進去。


有時間出來喝杯咖啡嗎?

已傳送

9會員
11內容數
好多廢文,都是廢文 啊所以勒,是廢文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