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心流浪一

2024/04/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6歲前 已經經歷一些社會的黑暗

可能只能跟同學們拿起他們準備的武器保護自己

慶幸 畢業那天,那人沒出現

因為他打錯了人 那人故意讓他打

導致他被黑社會追殺


16歲 因為父母的見識受限

她聽某鄰居說 強制我讀了電機

說著如果不讀 就不要讀

多年後 他們倆都否認這件事

也被強迫安排了一份工作

因為被某些女孩歡迎 導致某些人不高興

工作上 師傅中飽私囊

他因身體缺陷 人格也缺陷

也是欺善怕惡的人

被介紹我來晚班師傅警告 才收斂

那份工作是經過中介性質

中介老闆跟那師傅一樣

做了幾個月 也因某個女孩的謊

覺得沒有意思

私自做了辭職的決定

當然也開始找工作 這都是自己做的決定

離職時 中介老闆說了不少苛刻的話

但 我在那工作的地方,受到有關係的人照顧

那人施壓 如果我不回去,他也無法承包那工作

中介老闆打電話先威脅無效 才軟言相勸

母不但不我為想,還幫著壓

但 我對那早失去想法

就算那照顧我的人 對我承諾了一些什麼

一個16歲 就打算以暴制暴的人,還會怕嗎


離開後的第一份的工作 也嚐了一些社會黑暗面

人心的反覆 人心的惡趣味

離開這個小環境

到了樓上另一間公司上班

壓力很大 後來跟著工廠主管科長等

學了一些東西

工廠主管將公司鑰匙也交給我

除了維修產品 還要分析故障原因

甚至必要時 喊停產線

因為我幾乎是第一個到公司的人

雖然在工廠產線旁維修產品

但基本不跟產線的人打交道

有來往的 只有產線的線長媽媽

因為吃飯時間 都被科長他們帶著走

也偶而被主管拿來批評大學畢業的實習幹部

一個高職兼職的人 拿著報廢零件做出治具

而大學畢業的實習幹部 花錢也搞不出來

但這不是我要的

做出治具 只是工作需要


這一份工作 為我人生帶來一些什麼

經驗 人性溫暖 成就感 責任




    11會員
    30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